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佳教练曹明昌打资格赛 为教学升级增加实战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2:06  新浪体育微博
曹明昌曹明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曹明昌(微博)身上有许多荣誉,包括全国十佳教练,黑纯一的启蒙教练,按照道理他根本不用外出比赛了。然而这个星期他就来到了海南兴隆康乐园温泉球场参加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国际资格赛。原来他主要是为了增加自己的实战经验,更好教学。

  “我已经有10年没有打过比赛了。”曹明昌笑着说。因为这个原因,星期四他在场下的时候,手都在发抖。不过这不是第一轮他只打出79杆的原因。“我出现了四个三推,”曹明昌不无遗憾地说,“其实有六个推杆我都应该可以进洞。”

  现在剩下的问题是:为什么曹明昌还要来打资格赛?毕竟他已经不是年轻人,而且未来估计也不会以此为职业。“其实都是为了那些孩子。”曹明昌说,“在我的教学过程中,我发现十分薄弱的一环是实战经验。因为十年了,我都没有下场比赛了,都快忘记这些了。”

  曹明昌当然是谦虚,实际上,去年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他才给香港天才少年黑纯一背了球包。曹明昌是黑纯一的启蒙教练,虽然现在他已经不教黑纯一,可是他们之间仍然维持着很好的关系。

  当然为人当球童是一回事,自己打球又是另外一回事。也许这是曹明昌要亲自操刀的原因。很显然,第一轮79杆不是一个好的开局。这一点曹明昌也明白。“还有80杆的吗?”曹明昌自嘲地问,“没有垫底……还好,还好。”

  曹明昌知道未来三天必须努力才能拿到参赛卡。根据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的规定,只有排名前30位的选手才能获得2012赛季的全卡,而其后排名前10位的选手可以获得半卡。

  不过即便没有拿到参赛卡,曹明昌应该也不会介意,毕竟这一次也是一个很好的体验,从吸纳实战经验来说,同样很好。“当然我还是想获得参赛卡,因为那样我有更多参赛机会。”曹明昌说,“我有时候也可以带着学生一道出来,让他们体验职业比赛。”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