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高球世锦赛将战 中国球员在家门口经历大赛锻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8: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首届世界女子锦标赛将于3月2日至4日在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三号球场举行。届时,来自二十多个国家及地区的108位实力球星将会参与总奖金60万美元的角逐,其中包括32名本土球手。日巡赛双冠王冯珊珊、旅日名将叶莉英将代表中国内地出战团体赛,另一对本土组合则由内地首位欧洲全卡选手张玉阳及女子中巡新人王黎佳韵搭档。

  拥有新创的三合一赛制,世界女子锦标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批准,获得了女子欧巡赛(LET)以及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联合认可。

  经过新年假期的休整,叶莉英目前已经投入了新赛季的备战,世界女子锦标赛将是其2012年度的首次职场亮相。“随着年龄的增长,心理上、技术上已经逐渐成熟,希望能在未来的赛季中取得突破。” 叶莉英表示。

  世界女子锦标赛融合了男子世锦赛与世界杯职业赛事的特点,其全新的赛制与奥运接轨,不仅填补了世界女子高坛的空白,同时令全球的目光再次聚焦高坛。“世界女子锦标赛的赛制独特,这与以前打的比赛有些不同。对于我来说,这不仅是代表自己,更是代表中国,所以非常期待与珊珊的共同努力。”叶莉英表示。

  作为中国女子高尔夫的“开路先锋”,叶莉英征战日巡已有三年多,国际赛场的磨砺已经让她在大赛上游刃有余。2011年9月,叶莉英在女子日巡GOLF5高尔夫赛上捧杯,取得职业突破,成为继张娜、冯珊珊之后第三位在女子日巡赛上夺冠的中国内地球手。

  谈到世界女子锦标赛的诞生,叶莉英表示,“能有新的比赛出来,代表中国高尔夫的发展,这对球手来说是件好事。不仅是观澜湖、中高协以及女子中巡的努力,更是各方努力的结果。希望中国的球手可以在家门口在国际大赛中得到锻炼,也期待中国选手在这次比赛中能有好的表现”。

  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包括三项54洞个人比杆赛、职业团队锦标赛以及业余球手个人赛。在此次参赛的108名实力球手包括100位职业球手和8名业余球手,她们都将参与个人比杆赛。100位职业球手中38人还将代表各自的国家和地区参加团体赛。两轮过后,参加团体赛的球员和个人成绩排名前50名的球员晋级决赛。

  世界女子锦标赛将于3月2日在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三号球场正式开杆。女子中巡官方网站将进行赛事进行即时比分直播,敬请期待。

  (亚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