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公开赛拒绝重演小鸟战 奥林匹克俱乐部有硬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4: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如果一切按照美国高尔夫(微博)协会执行总监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的设想,去年出现在国会乡村俱乐部的创纪录低杆将不会在美国公开赛上重演。按照他的介绍,奥林匹克俱乐部湖泊球场是一块硬骨头,其中好些球洞都非常棘手。

  星期一,迈克-戴维斯在旧金山的奥林匹克俱乐部表示,当6月14日美国公开赛举行的时候,这个球场将是一个相当难对付的场地,其中开局部分应该是史上最难。

  高低不平的湖泊球场位于幽僻之地,隔街与太平洋相望,赛事举行期间的布局为7170码,标准杆70杆,与1998年承办美国公开赛时相比,长了373码。其中第17洞长达670码,为赛事历史上最长的五杆洞之一。另外,大风天气,以及旧金山著名的雾气也有可能让这个球道相当快速的山地球场难度增加。

  “我确信这里拥有美国公开赛最艰难的开局。”

  迈克-戴维斯在阳光灿烂的一天中下场走了一圈之后说,“前六个洞将非常恶毒。我敢说:你在前六个洞打出高于标准杆2杆,相对于整个参赛队伍来说,你没有损失。”

  过去十年,大家有种感觉,一旦许多红字出现在美国公开赛的领先榜上,第二年,赛事主办方都会过度补偿。最好的例子是1973年美国公开赛。约翰尼-米勒在因雨软化的奥克芒打出了63杆。结果第二年,美国公开赛便上演了“翼脚大屠杀”。那一年的冠军是赫尔-欧文(Hale Irwin),他的胜杆为高于标准杆7杆。无疑,现在主办方有一种冲动,想在旧金山的海边恢复“高尔夫最艰难考验”的名头。

  去年,麦克罗伊(微博)在国会乡村俱乐部打出268杆,低于标准杆16杆取得胜利。这样一个双位数的红字看上去属于二级的美巡赛,而不是美国公开赛。除了冠军,其他选手表现也不错。亚军简森-戴伊打出低于标准杆8杆,总计有20位选手在标准杆之下。这一切,美国高尔夫协会都归咎于没有预想到的雨水。

  的确,我们可以用这样一个标准来衡量去年的杆数。亚军简森-戴伊的杆数,放到之前的50届美国公开赛中,他可以赢得其中46届,另外三届,他则可以闯入延长赛。除此之外,过去六届美国国家锦标赛,总共只有7名选手在标准杆之下。

  事实上多年以来,赛事主办方一直在寻求一种平衡,既要维持赛事的标准,又不至于让比赛华而不实。“我们可不想看到执行得很好的球也受到处罚。”

  迈克-戴维斯说,“当你把一个球场布置得像美国公开赛这么难的时候,你要不做到这一点有时候真的是毫发之差。我们的目标是考验球员的心理,体力,以及他们的击球技术。”

  目前奥林匹克俱乐部距离美国公开赛标准的场地还有几个月时间,不过它已经在朝那个方向发展了。

  这里有超过一半球洞都是狗腿洞,其中四个狗腿洞的球道——其中绝大部分都非常狭窄——将朝相反方向转折。另外高度时时都在变化——效仿着远处在山上耸立起来的都市——而那些不平的位置有可能特别迷惑人。

  前九洞的标准杆为34杆,而后九洞的标准杆为36杆。第一个洞现在是一个四杆洞,而第17洞是五杆洞。第八洞曾经是球场上最容易的球洞,可是它在1998年进行了修改。现在它的右方有树林,你犯错的空间不大。

  第17洞五杆洞最后一个发球台的长度可以达到670码,迈克-戴维斯表示在赛事期间至少会用那个发球台两次。根据美国高尔夫协会的数据,赛事历史上最长的五杆洞长667码。2007年,美国公开赛在奥克芒举行的时候,第12洞使用过那样一个长度。“我要将球车停靠下来观看那个球洞。”

  迈克-戴维斯谈到第17洞时说,“也许当我那样做的时候我会藏起来。无论如何,我觉得那个球洞一定激动人心。”

  奥林匹克俱乐部多年以来,一直因为失手的明星著名,而不是夺冠的明星著名。有些人说在这里“冠军会死掉的”。的确,1966年,阿诺-帕尔默进入最后九洞的时候领先7杆,结果却被比利-加斯波尔(Billy Casper)逆转。1955年,杰克-弗勒克(Jack Fleck)则在18洞延长赛中击败了本-侯根。奥林匹克俱乐部举办了四届美国公开赛。1987年的那一年,则是斯科特-辛普森(Scott Simpson)领先汤姆-沃森一杆夺冠。

  “我前任的前任是弗兰克-汉尼根(Frank Hannigan),我读到过他的一句话。他说:‘一些神奇的事情看上去总会在奥林匹克发生。’”

  迈克-戴维斯说,“这里总有一些神奇的东西。”

  其它注意关注的地方是:

  (1) 美国高尔夫协会估计赛事门票将连续26年售罄。

  (2) 已经有大约80%的门票售出。

  (3) 95%的公司团体票已经售出。

  (4) 迈克-戴维斯和赛事总监丹尼-辛克(Danny Sink)3月19日将再次巡查球场。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