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仰德TLPGA赛次轮黄贤雯石惠如领先 卢晓晴暂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18:11  新浪体育微博
石惠如并列第一石惠如并列第一

  新浪体育讯 总奖金台币三百万元的仰德TLPGA邀请赛今天(16日)在桃园东方高尔夫(微博)球场进行第二轮,职业“菜鸟”黄贤雯推杆持续稳定,打出高于标准杆一杆的七十三杆,以两回合总杆低于标准一杆的143杆,与打出七十四杆的首回合领先选手手石惠如,暂居并列领先。

  “小智”谢瑀玲的木杆及推杆发挥水准,挥出七十杆,以两回合平标准杆的144杆,与打出七十一杆的“Money”钱佩芸及打七十三杆的卢晓晴同杆,暂时并列第三,只落后领先选手一杆。中生代旅日好手吕晓娟奋力打出七十杆佳绩,以146杆与挥出七十三杆的业余选手手陈思涵,暂并居第六。

  郭艾榛今天原打出八十四杆,但是因今天下场比赛后,她的球袋多带了一支球杆成了十五支球杆,知到打完九洞她才发现,告知同组选手后,继续打完十八洞,交出成绩卡后,告知裁判长,最后由大会裁判长廖述明裁定,因违反高球规则需罚四杆,因此今天的成绩为八十八杆,她两回合165杆排在最后。

  明天最后一回合决赛,仍采第一洞与第十洞同时两边开球,第一组自上午七点半出发,最后一组领先组石惠如丶黄贤雯及谢禹玲于上午八点半自第一洞出发。

  林口东方球场今天上午雾不大,下毛毛雨,气温较低,有风,场地依然较湿软,大会仍采“较理想球位”规则,选手可以在球道上移球丶擦球及重新置球。

  去年十一月才转入职业的黄贤雯,由于尚无年度积分排名,此次获推荐参赛;今天是她转入职业后,第一次在最后一组领先群出发。她表示,心里难免有点紧张,使得肌肉有些紧绷,打起来有“放不开”的感觉。

新秀黄贤雯新秀黄贤雯

  她今天射下三鸟,另有四柏忌,前九洞三十六杆,后九洞三十七杆,今天的推杆持续稳定,二十八推比昨天的廿九推还好,第一及第四洞都是十二尺推杆进洞抓鸟,不过她指出,劈起杆表现普通,开球木杆与铁杆仅达及格边缘,主要是心理状态会影响挥杆状况。

  因此明天的决赛,她期许自己要维持平常心,正常发挥,不要去想结果,每一杆的击球尽力就好,讲求过程,不要太在意胜负结果。

  首回合独居领先的石惠如今天推杆不佳,三十四推,比昨天的廿六推多了八杆,抓下三鸟及五柏忌,前九洞三十八杆,后九洞三十六杆。她说今天有两洞都是五尺推杆力道不够失手,吃柏忌,还有一洞是三推杆,另两洞都是切杆不到位,也吃柏忌。

  不过,三洞抓鸟都是十二尺到十七尺长推杆进洞,她说:“远的都可以打进洞,短推却没法推进洞,力道都少了一点,停在洞边。”她表示,推杆将是明天决赛的关键,所以赛后她还要好好练练推杆手感。

  今年初赢得日立慈善杯菁英赛的卢晓晴,今天不满意自己的表现,铁杆打得不够近洞,推杆也不够好,“小鸟拿得不够多,”她今天只射下一只小鸟,另有二柏忌,前九洞三十五杆,后九洞三十八杆。

  她表示,今天的开球木杆比昨天好,但是推杆都不够力,都推短了,风向判断也有失误,抗风的低球不如在日立赛时打得好,十八洞三十二推不如理想。她说,明天决赛时,推杆要积极一些,力道要够,才有机会多抓鸟求胜。

  今天都打出七十杆的谢禹玲与吕晓娟,谢禹玲抓五鸟及三柏忌,今天她木杆与铁杆都有水准之作,五只小鸟都是打上果岭距洞三尺至十尺,一推进洞,另外还有三洞三丶四尺的抓鸟机会,可惜都停在洞边。

  吕晓娟前九洞全部打“帕”,打三十六杆,后九洞才如大梦初醒,她说:“我从后九洞才领悟到怎么打推杆,”后九洞抓下四只小鸟,以第十七洞的近三十尺长推进洞最厉害,另有二柏忌,后九洞三十四杆作收。

  另外,林口球场培训的钱珮芸,今年三月将进军美巡未来女子巡回赛,首回合曾打出全场唯一“老鹰”,开球平均距离250码的她,今天抓四鸟及三柏忌,十八洞廿八推,助她拿下低于标准杆的好成绩,名次也大跃进到暂并列第三,并有机会抢冠军。

  她表示,三周前作了近视雷视手术,让原有五百多度近视,始终带着眼镜的她,不但脱掉了黑框眼镜,也让她的视线清楚多了,“视力变清楚了,洞口附近较细微的高低坡都看得清清楚楚,尤其是短推,看得清楚,因此也敢推,进洞率就高。”

  业余选手以陈思涵最佳,两天都打七十三杆,以146杆暂并居第六,落后领先球员三杆。

  职业组冠军可得台币六十万元,亚军三十六万元,第三名廿四万元,至第三十五名可获奖金33900元。业余组一至七名球员均可获得奖学金。

  另外,还有四家厂商提供特别奖项,包括四个一杆进洞奖,第二洞及第十三洞均由裙摆摇摇球队提供十万元奖金,第七洞由茵格兰提供十万元奖金,十六洞由圆桌铁板烧提供十万元奖金;大东山珠宝公司提供冠军附奖为价值十万元的珍珠项链一条。

分享到:

更多关于 TLPGA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