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秘班顿沙丘高尔夫度假村 在美国体验苏格兰风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14:52  新浪体育微博
探秘班顿沙丘高尔夫度假村在美国体验苏格兰风情
球场美景(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这个海滨小城不仅弥漫奶酪和蔓越橘的香气,就在湛蓝的太平洋边偎依着美国少有的林克斯球场,以雄浑打破小城的宁静,原始、起伏、伸展,此处栖居着高尔夫的灵魂。

  位于美国西北海岸,西临太平洋,在这个拥有约384万人口的州坐落了近165个高尔夫球场。俄勒冈州的高尔夫产业并没在2008年金融风暴的侵袭下呈负增长态势,2008年高尔夫产业总收入为12亿元人民币,同时创造了2万7千个岗位。而俄勒冈州也通过各种方式回馈给社会,如举办不同形式的慈善赛、成立非盈利机构支持本国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以及为高中生提供免果岭费的打球服务,培养更长久的打球习惯等。其中海滨小镇班顿位于俄勒冈州海岸线中心地带,人口为6714人,有6个球场,两个为公众球场,其余4个属于高尔夫度假胜地。据统计,这个高球度假胜地在过去10年里每年有超过12万的打球轮次,而每位顾客消费平均为200美元,顾客包括比尔•盖茨和迈克•乔丹。它的独特来源于其所具有的林克斯元素。

  在古老的苏格兰,面对广阔农田和浩瀚海洋,有人突发奇想何不在海边沙地建立高尔夫球场呢?也正是这个想法,成就了经典又独特的林克斯(Links)风格球场。强劲的海风、深而陡的天然沙坑、起伏不定的果岭,对打球者来说是极具挑战的考验,对设计师而言也是其毕生追求的梦想。一个名为Mike Keiser的商人就把这个梦照进现实,折射在太平洋海岸线上。

  苏格兰就在美国

  Keiser是环保纸质卡片的创始人之一,打遍世界各大球场后他跟许多高球爱好者一样,钟爱于林克斯球场与大地浑然天成的无与伦比之美。于是就有了要建造属于自己的林克斯球场的想法,他走过美国各大州,最终在俄勒冈州海岸线上买下面积达1400英亩、原始的未被损坏过的一片地,而在5公里海岸线上造型独特的沙丘让Keiser喜出望外。第一个球场的设计,他请来了名为David McLay Kidd的苏格兰人,两人不谋而合,认为林克斯球场理应动态,是不需要球道和球车、不必有会所的。

  1999年第一座球场班顿沙丘球场(Bandon Dunes)开业;两年后,经Tom Doak打造,第二座球场太平洋沙丘球场(Pacific Dunes)正式对公众开放;班顿小径球场(Bandon Trails)在2005年开业,作为第三座球场,它的特别之处是并不与海洋亲密接触,而是蜿蜒于沙丘和森林间。以球场设计师麦克唐纳(C.B MacDonald)命名的老麦克唐纳球场(Old Macdonald)于2010年开业,由太平洋沙丘球场设计者Doak和Jim Urbina领衔,此球场的建造理念是要按麦克唐纳的风格、以其在1909年建造的美国高尔夫林克斯球场为蓝本设计。麦克唐纳在美国设计许多享誉盛名的球场,他的风格都带有古老苏格兰的韵味。站在太平洋沙丘球场的最高点,尽收眼底的是23英里的太平洋海岸线;从苍穹中俯瞰此地,与太平洋海岸线仅有一百英尺之距的地方坐落了四座风格迥异的高尔夫球场,以原始沙坑为衬、斑斓金雀花为缀、海滨松树围绕,让人分不清这里是苏格兰还是美国。大至球场设计、会所建造,小至那丛丛金雀花,都充分渗透苏格兰林克斯球场风格。据闻,金雀花是从苏格兰移植过来的,为的是让球场更有古苏格兰的味道。如果你从未到过苏格兰打球,在俄勒冈州的太平洋海岸线上将为你提供一次感受林克斯魅力的机会。

  这里的母语是golf

  班顿沙丘高尔夫度假村自第一座球场开业就备受关注。四座球场在美国乃至世界的排名均名列前茅,也是美国百佳可打的公众球场。设计将自然保留到最大化,与地貌的融合自然地让你分不清哪个是天然存在,哪里又是人为建造。广阔起伏的果岭充分考验球员的技巧和战略,也提供不同战略可操作性的可能。而在这没有球车道,只允许步行(除了行动不便者),有的只是手拉车,提供专业球童服务。为的是让球友能通过行走来发现与自然相合的班顿,在挑战高难度的球道和果岭、造型独特的沙坑的同时,还要抗衡弥漫的雾气以及来自太平洋强劲飘忽的海风、雨水和天然地貌。

  班顿沙丘在太平洋南岸100英尺处的沙丘上,长约7326码,6组发球台的设计让水平各异的球员得到不同的挑战,其中有7个洞分布在沿海岸的悬崖边缘,18个洞的设计景观都能将太平洋收入眼底,这是一次与球场的对话,也是与太平洋的直面。长6633码的太平洋沙丘球场,全年海风穿梭就是个挑战。4号洞为463码的四杆洞,作为世界上最好的四杆洞之一,其果岭前面的大坡度能让球自然向右滚,右边则是触手可及海岸,一呼一吸是自然。18号洞长591码,是逆风的五杆洞。它要求球手发球的精准度来躲避隐藏着左下方的大沙坑,当球靠近果岭还得提高对其前面因海风常年侵蚀而不断加深的沙坑的警惕。而新球场老麦克唐纳则区别于其余三者,它保存了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的宽、大特性,尤其体现在球道和果岭上。Keiser在让Doak和Urbina领衔设计的基础再加入三大顾问:Golfweek杂志设计师顾问Bradley Klein、美国国家林克斯球场主管Karl Olson以及长期研究麦克唐纳历史的建筑师George Bahto。

  8号洞拥有面积达20,000平方英尺的沼泽地位于果岭周围,需要一记低弹道的击球飞跃沼泽地,对球手来说是个极大挑战。球场参照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的建筑风格、融入麦克唐纳的设计元素,成为比班顿沙丘、太平洋沙丘更地道地展现苏格兰风格的林克斯球场。这个海滨小城不仅弥漫奶酪和蔓越橘的香气,就在湛蓝的太平洋边偎依着美国少有的林克斯球场,以雄浑打破小城的宁静,原始、起伏、伸展,此处栖居着高尔夫的灵魂。

  卓越源于专业

  众所周知班顿高尔夫度假村拥有全美乃至全球顶级的公众球场,但你也许不知道这里还运作着美国最大的球童计划,球童数量最高可达400人。球童服务虽属于个人需求,但班顿沙丘高尔夫度假村有由七人组成的管理团队专门负责球童工作的监管、协调和安排。由于班顿球场只能行走这一特殊规定的出现,球场对球童的需求也日益提高。2002年,球场共接待78,000轮次,其中球童服务就超过40,000场次。为保证球童具备专业水平,球童服务部主管Matt Weybright与球童培训、招聘主管Ken Brooke每个月都会抽出16个小时到俄勒冈州西南社区学院教授球童服务的基础课程,被认为是美国唯一获得学院认证的球童课程。课程涵盖球童在客人击球时的站位、交流和基本原则。“绝对不能出现‘大约’、‘也许’等词,同样禁止责备顾客的击球。必须提供准确的信息以及帮助顾客建立自信。”成绩优秀者能获得到班顿球场任职的机会。

  根据顾客的不同需求(有的只需要一个陪伴、有的则会严肃对待希望得到最准确的球场状况,而有的则处于两者之间),班顿球童计划以经验把球童分为三个种类。就2003年来看,初级球童(通常又称为“背包者”),最少的费用是15美元。对于资深球童,一轮球4.5小时的费用至少是50-60美元,有的球童一天能赚500美元。现在球童平均费用是80-100美元每个球包。由于顾客是直接付费给球童,球场负责人对球童的真正收入也无法估算。

  2003年数据显示,班顿球场的球童年龄界于14-70岁之间,其中有10%为女性。刚开始面对女球童顾客都是半信半疑的表情,甚至不听从她们的建议。但事实证明,不论性别,班顿球童所具备的专业性最终都让顾客折服。他们大多来自俄勒冈州的西南部,有的则来自于较远的佛罗里达州南部。一些在这里开始第一份工作,部分人之前的职业是樵夫、渔民等,也有在美巡赛背包超过20年的老球童。对他们来说,背包上下山并非最难的事。最难是调整心态,比如在给出建议时遭到顾客责备、在顾客状态不佳时又要充当“心理医生”的角色。但这也正是这份工作的魅力之处。班顿球场会为球童提供如垒球、篮球,还有围棋等休闲活动。为了保证球童的专业度,Brooke表示未来会扩大招募范围,通过拜访顶尖高尔夫市场引进世界一流球童。

  体贴是它的名片

  度假村的服务热情又友善。想在挥杆后奢侈一番?或想在停车场就换鞋背包下场?他们都真诚为你服务。据一名顾客描述,有一次他们在太平洋沙丘球场7号洞等待开球时发现3号洞梯台与6号洞的果岭只有很小的一段路程,于是就在此重复挥杆。这时球员助理走过来询问发球时间,当他们做好被训斥的准备时没想到球员助理说了句:“不错的主意!”并允许他们完成接下来的比赛。相比于一些球场对此情况的态度,着实让他们大吃一惊。另一位打球者在发球前15分钟发现所携带的一号木损坏了,当他正掂量着专卖店会否以“天价”出售球杆时,得到的回复是:“我们不卖一号木,但这里有很多样品。”在核对了生产型号后,这位顾客在6分钟内就拿到了一号木。“您能使用它整个星期,在完成打球后归还就可以。如果想要尝试其它型号的,欢迎回来我们随时帮您换。”

  这里配备了32英亩的练习中心、一英亩的推杆练习区和经过特别设计的沙坑带,三个独立发球区以及独立的切杆区,旨在让球手琢磨对付班顿球场的攻略。当其中的发球练习区不开放,工作人员会在主要的果岭区设置9个旗杆位,将其变身成9洞三杆小球场,这对于晚上到达或白天完成打球的顾客是个极好的地方。练习区在破晓开门,直到“最后一位客人离开”才关闭。

  与球场相配套的酒店根据客人需求,带给你帝王般或小桥流水的享受。Grove是以4人房为主的别墅设计,有4个独立房间;Chrome LakeRooms有“双王床”,而阁楼区(错层套房)则隐秘分布在被森林包围的21间房子里;Lily Pond Rooms配置两张“皇后床”;Lodge则提供17间独立的房子,有的拥有海景,其它就被树木和沙丘所包围。餐饮种类也独具特色,无论是以森林的鲜蘑菇为佐料的面食、太平洋西北部的海鲜还是顶级牛肉加配上当地酿造的葡萄酒,又或是到洋溢苏格兰风情的酒吧浅酌地道的苏格兰麦芽威士忌,白天在享尽挥杆乐趣后回到会所,班顿高尔夫度假村的好客和体贴怎能让人不沉醉?

  球场副总经理表示:“我们最大的挑战是要让每个人都明白这是一个公众的地方,欢迎大家到此探险。”不打球的人同样能在这里找到各式各样的活动。“我们开辟了全面体验球场风景的路线,如古树之道、沙滩游览线路,力求使球场的风景进行多元化转换。”度假村最近又新添加了一个迷宫图。这是Keiser为纪念其球场建设顾问Howard Mckee而建的。迷宫设在Chrome Lake建筑群后面,这是一个思考和反射区,为游客增添不少乐趣。

  这是一次与太平洋、林克斯风格不可多得的对话,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汇聚了高球所需的一切元素,古老小城的美丽等待人们来发现与挖掘。

  本文由高尔夫周刊出版的《球场营销与定位》独家授权。新浪配图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班顿沙丘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