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届冠军维尔外卡申请被拒 北美信托公开赛惹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11:28  新浪体育微博
麦克-维尔麦克-维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缺席7个月之后,加拿大选手麦克-维尔(Mike Weir)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重返美巡赛。可是去年8月份动了手肘手术的2003年美国大师赛冠军却不能参加下一周的北美信托公开赛,尽管他曾经在2003年和2004年连续赢了两届冠军。十张外卡,麦克-维尔一张都没有得到,北美信托公开赛主办方的做法引起巨大争议。

  麦克-维尔五月份即将满42岁,当他听到这条坏消息的时候相当惊讶,也十分失望。他不仅是最近的一个两冠王,他本人也非常喜欢经典的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同时在细心研究这个球场。关于这一点,他在公开场合下明确表示过。麦克-维尔是如此喜欢这个球场,以至于他的设计师搭档伊恩-安德鲁(Ian Andrew)特别安排了一次行程,与麦克-维尔一起实地研究。

  “非常难相信一个两冠王,而且是在九年之内赢得的,却得不到外卡。” 加拿大公开赛赛事总监比尔-保罗(Bill Paul)星期三说,“不是因为我是加拿大人才这样说。我知道这里有一些艰难的选择,可他是前冠军。我不知道多少比赛会拒绝一个前冠军。好吧,也许他们有其它理由。”

  麦克-维尔不愿意评论为什么他没有得到外卡,也许是担心这样做会损害他申请别的外卡的机会。北美信托公开赛赛事总经理麦克-波恩(Mike Bone)回应了这个问题。“麦克-维尔是一个无比出色的竞争者,正如你们指出的,他在北美信托公开赛上有非常好的战绩,2003年和2004年连续夺冠。” 麦克-波恩说,“我们非常尊敬他的水平和为人,也非常乐于看到经历了2011年的挣扎之后,他能够重返美巡赛。然而要挑选出外卡选手非常困难。”

  麦克-波恩表示每年北美信托公开赛都收到几十封申请函,有的来自业余选手,有的来自职业选手,其中好多选手都有出色的简历。“可是我们只有8张外卡。我们必须考虑几个因素最后才能做决定。虽然麦克-维尔今年没有获得外卡,但是我们希望他能在2012赛季一切顺利。” 麦克-波恩说。

  其实麦克-波恩这番说辞基本上是陈腔滥调,并没有说出麦克-维尔为什么没有获得外卡的真实原因。事实上,北美信托公开赛有10张外卡,其中赞助商可以发出8张。

  赞助商的外卡选手包括:1990年和1992年冠军,同时也是最受欢迎的球手弗雷德-卡波斯(Fred Couples);业余世界第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尖子生帕特里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韩国选手金庚泰、美巡赛新人比利-赫尔利三世(Billy Hurley III)和两次动心脏手术的艾里克-康普顿(Erik Compton),另外则是那个在推特上掀起外卡申请狂潮的加州选手简森-戈尔(Jason Gore)。

  与此同时,美巡赛专员还有两张外国球手外卡,今年他给了日本选手石川辽和池田勇太(Yuta Ikeda)。有鉴于麦克-维尔是加拿大人,他应该也适用于这个类别。

  一个消息人士表示北美信托更倾向于让亚洲选手参赛,因为这个在芝加哥的金融机构在亚太地区有分支机构。麦克-波恩没有回到这个问题,然而有一点是肯定的,里维埃拉的东家是日本财团。

  当然麦克-维尔还有机会通过自己的表现进入北美信托公开赛阵容--这一周如果他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获得前十名便能做到。加拿大人曾经两次在这场比赛进入前三名,然而星期四他在蒙特里半岛乡村俱乐部的表现并不好,只打出70杆,平标准杆。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麦克-维尔 北美信托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