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球未来之星中日混血少女冈村优 被誉为小曾雅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17:55  新浪体育微博
冈村优接受采访(来源冈村优微博)冈村优接受采访(来源冈村优微博)

  新浪体育讯 去年2月曾雅妮(微博)赢得ANZ女子高球名人赛冠军,登上女子高尔夫(微博)选手世界排名第一宝座后,近两年亚洲又有一明日之星崛起,她是中日混血14岁青少年女子高球选手冈村优(微博)(Yu Okamura),高球界球评家都看好冈村优,称她为“小曾雅妮”。

  去年冈村优参加CLPAG北京人济杯挑战赛,以高球业余选手之姿一战成名。

  当时冈村优在没有下场练习的情况下,前两轮连续打出72杆,取得并列领先,最终以并列第三的成绩结束比赛。这让观赏球赛的所有人对冈村优刮目相看,就连这次挑战赛冠军泰国名将普兰妮也对她赞不绝口,认为她潜力无穷。

  冈村优的母亲冈村琴是中国北京人。她说,事实上,冈村优首次受到体坛注目并不是因为高尔夫,而是摔角运动的表现,摔角是女儿的第一强项运动,小学时期曾连续四年拿到日本摔角全国冠军,是摔角“全国最佳运动员”,奥运会摔角项目后备队员。

  但被教练视为摔角界新宠的冈村优,现在却琵琶别抱,立志要当顶尖的高尔夫球选手。

  冈村优八岁那年,因爸爸的一句无心之语,冈村优与高尔夫结缘。有次爸爸在看电视,看到电视里日本高球名将宫里蓝球打得非常出色,随口说了句:“女儿练摔角,肯定开球距离要比宫里蓝更远些。”

  爸爸随口一说,没想到母亲冈村琴第二天就真的带女儿去高尔夫球练习场,小小年纪的冈村优从此对高球杆爱不释手。

  小学毕业,上初中前,冈村优必须在摔角与高尔夫之间做一选择。冈村优说,摔角她总是拿冠军,但高尔夫她则时赢、时输,有种吸引她不断挑战的魔力,她最后决定走上征服果岭之路。

  母亲冈村琴说,当时摔角教练对女儿依依不舍,便要求女儿既然选择高尔夫,就要当拿冠军的高手,否则就太浪费上天给她的摔角天赋。

  当时听着摔角教练一席话,猛点头的冈村优,果然以无比的毅力、自律及勤加练习,逐渐在高球界崭露头角。

  母亲冈村琴认为,从小练习摔角的冈村优,改练高尔夫有一大优势,就是专注度与抗压性特别佳,而且求胜的意志力与斗志特别旺盛。

  13岁的冈村优正式踏上高球征战路,拜日本高球顶级教练谷将贵为师,展开系统学习。老谷将贵明确要求冈村优,目前是学习与积累经验阶段,五年后出成绩,那个时冈村优正好18岁,可以转进职业选手生涯。

  上月飞抵洛杉矶的冈村优,已先后参加本地Golf Week West Coast Tournament两场比赛及迪斯尼邀请赛,她不但越级参加15至18岁组比赛,而且均取得冠军。

  同时,今年5月冈村优将至在洛杉矶,参加工业市亚太棕榈高球场举行的美国女子高球公开赛资格赛。因此,上月开始她已进驻亚太棕榈高球饭店,展开为期一个月的密集练习。

  世界日报记者陈慈晖 工业市报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冈村优 曾雅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