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腕表-2012年腕表开卷汇集 各项功能表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16:31  《风尚志》

Editor 王南·Text 沈楠·Designer 赵琴

  轮回游戏

  把流逝的光阴浓缩成三根指针,让三根指针的旋转沉淀为一圈圈的轮回。不冗余,不突兀,只保留最传统的印记,就是大三针的语言。

私享家| 二〇一二年度腕表开卷特集

  01 爱彼Jules Audemars 自动上链腕表

  Jules Audemars系列自动上链腕表备有玫瑰金表壳搭配银色表盘等三种款式。完美的圆形表壳,搭配浑圆纤细的表圈,体态轻盈而又气质不凡。精致的玫瑰金指 针,在雾化处理的表盘衬托下,透出“大三针”表款深厚的历史底蕴。在机芯的选择上,爱彼选择了自制机芯的代表作——Cal.3120自动上链机芯,具备日 期瞬间变换与快速调校功能,将表冠拉出至设定时间位置,即可启动秒针停止装置,秒针立即静止不动,方便调整时间。

私享家| 二〇一二年度腕表开卷特集

  02 浪琴表 浪琴表名匠系列钻石腕表

  浪琴表名匠系列采用传统的精钢材质表壳,造型圆润美观。11颗上品韦塞顿VVS美钻点缀在白色珍珠母贝表盘上,“大三针”的设计简洁而又不失高 贵典雅。透过蓝宝石水晶表镜,表盘上纤细别致的柳叶形精钢指针散发出古朴美感。名匠系列腕表采用浪琴专门研发的自动机械机芯,功能超卓,将优雅与古典进行 了完美的结合,让人心动。

私享家| 二〇一二年度腕表开卷特集

  03 Seventies Panorama Date 格拉苏蒂的议员

  作为参议员70年代系列的首款作品,带有大日历窗的表盘配合造型别致的枕型精钢表壳,传达出Seventies Panorama系列“古典”的设计思想。各具特色的三款配色表盘——镀银、镀钌和蓝色,配上玫瑰金材质指针,透出浓厚的复古情怀。蓝宝石水晶表底的拱形 设计造型完美,将绝妙的佩戴感与可靠的耐磨性融合在一起。自制机芯一直是格拉苏蒂作为顶级腕表的象征,Seventies Panorama Date搭载自制的Cal.39-47机芯,更是在独具韵味的设计中注入了精湛的工艺,将一款经典腕表升华为一次重回70年代的时光之旅。

私享家| 二〇一二年度腕表开卷特集

  04 西马Europa福禄寿系列 333对的西马Europa福禄寿系列

  西马推出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Europa福禄寿系列表款,一如既往地体现出西马品牌在设计上的独特灵感,也为腕表界注入一股强劲的“中国风”。 Europa福禄寿系列分为三款产品,机芯全部采用精准的瑞士25石自动上弦机芯,暗金色的表壳更散发出浓厚的中国传统富贵气息。透过蓝宝石水晶玻璃,表 盘上分别印刻的 “福”、“禄”、“寿”图案一览无余,巧妙地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表现出来。

  心动表情

  表盘之美源于制表大师的细腻,这种精致的态度可以让他们从容不迫地扣启魔盒。于是,原本被封印在表镜之下的美丽就这样流淌出来。

私享家| 二〇一二年度腕表开卷特集

 

  05 宝珀Villeret 隐藏式万年历腕表

  作为历史最悠久的手表品牌,宝珀有着登峰造极的精湛工艺,执著于全手工制造复杂功能机械腕表更是一段传奇。经典的Villeret系列完美地诠 释出复杂功能机械表的灵魂所在,铂金材质的表壳造型简洁流畅,辅以蛋白色表盘,古典的优雅气质油然而生。作为世界首款采用自动上链专利隐形校对装置的月相 万年历机械腕表,古朴素雅的表盘配合柳叶形指针,实现强大而又复杂的计时功能,奏响时间的交响乐。此外,本款腕表还带有100小时动力储存功能,充沛的动 力保障了计时艺术的完美演绎。

私享家| 二〇一二年度腕表开卷特集

  06 艾美的月亮 典雅月相计时系列

  这款月相计时的活力和创新为其赢得了不少拥趸。典雅系列腕表采用不锈钢打造的圆形表圈,设计简洁素雅。经过拉丝抛光设计的天鹅绒表盘素朴大方, 包含了月相、日期、24小时显示等功能。功能全面的表盘搭配涂有夜光材料的棍型指针,读数清晰,即使在夜晚也能一目了然。典雅系列腕表搭载 ML154自动上链镀铑机芯,确保众多显示功能无虞。崇尚读数清晰的主导设计理念,将复杂的功能与简约的设计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使得一款功能复杂的月相腕 表拥有极其简洁的出彩设计。

私享家| 二〇一二年度腕表开卷特集

  07 天梭节日特别款情侣腕表 特别时刻——天梭节日特别款情侣腕表

  这款针对节日推出的特别款更是吸引了情侣的眼球。女款的表盘设计十分出彩,镂空的心形机芯不但是精湛工艺的体现,更承载着情人间的浓浓爱意。散 发出珠宝光泽的白色珍珠贝母表盘,充满灵气与活力。与之对应的男款腕表,在表盘6点位置设有小秒针表盘,与女款12点位置的镂空机芯互相吸引。沉稳的银色 表盘低调而坚定,象征着对爱的执著。两款表均采用了透明的表盖,使得ETA2824-2机芯的运作之美得以展现,在时间的长河中共同见证甜蜜的爱情。

私享家| 二〇一二年度腕表开卷特集

  08 海鸥ST8083GK 海鸥ST8083GK镂空日历月相双陀飞轮腕表

  生产出中国第一支手表的海鸥,在几经沉浮后,掀起了国产表的回归潮。海鸥ST8083GK镂空日历月相双陀飞轮腕表就是其制表工艺的代表。镂空 的表盘搭载月相等强大的功能,展现出色的工艺水平。18K玫瑰金外壳和蓝宝石水晶镜面下,是中国第一只自行研制的双陀飞轮机芯,搭载两种结构的陀飞轮,抵 消地心引力造成的误差,达到走时精度和美学的完美结合。镂空设计搭载双陀飞轮的设计,完美地展现出国产腕表媲美顶级品牌的制作工艺。

 小小弄潮儿

  峰回路转,当大三针成为传统文化、怀旧系列、上个世纪的标志之后,曾经还是大三针前身的小三针,现在却成为了时尚圈的宠儿。

私享家| 二〇一二年度腕表开卷特集

 

  09 爱彼Jules Audemars 小秒针腕表

  Jules Audemars小秒针腕表有着造型浑圆的完美表盘,饰以纤细的表圈,二者相得益彰,显示出腕表轻盈优雅的体态。银色的表盘经过雾化抛光处理,十分具有质 感。玫瑰金材质的时标和棒形指针遥相呼应,在素雅的表盘映衬下更显示出高雅的气质。6点位的小秒针表盘作为表盘唯一的装饰,使表盘宛如澄净的天空一样清爽 明朗。透过蓝宝石玻璃表底,出自布拉苏丝爱彼表厂的Cal.3090机芯秉承了爱彼的精细做工,更为这款女性腕表赋予难得的“内在美”。

私享家| 二〇一二年度腕表开卷特集

  10 帕玛强尼 Tonda 1950 Parmigiani腕表

  作为顶级腕表界的宠儿,Parmigiani推出最新超薄经典腕表Tonda 1950,再次展现帕玛强尼的腕表美学。Tonda 1950表壳经抛光处理,古朴自然,并备有玫瑰金和白金两款。4个人机工程学圆形表耳,外观小巧精炼,并将佩戴变为一种享受。石墨色款的表盘低调神秘,而 白色款的表盘经过木纹的修饰,气质高雅。小秒针表盘被布置在6点位,散发出“小三针”设计的迷人气质。代号为PF 701的自动上弦机芯仅有2.6mm的厚度,并突破性地融入了高标准钟表修饰,诠释出顶级品牌的制表哲学,赋予Tonda 1950卓尔不凡的品质。

私享家| 二〇一二年度腕表开卷特集

  11 豪雅卡莱拉传承系列 可圈可点的豪雅卡莱拉传承系列

  时隔50年,以卡莱拉腕表为原型的传承系列隆重登场,再次向上世纪伟大的卡莱拉泛美公路赛致敬。抛光处理的表壳造型古朴自然,原汁原味地展现出 其复古的风情。造型精致的表盘上,雕饰着“flinqué”饰纹,还原了卡莱拉系列经典的设计元素。凸起的阿拉伯数字时标进行了抛光处理,与深蓝色磨光指 针一同讲述着那个充满激情的年代。6点位的小秒钟时盘镶嵌在日历窗周围,仪表感十足。按钮、表冠的设计则是完全还原了一款1945年的豪雅腕表,使上世纪 黄金时代的设计得以重新阐释。

私享家| 二〇一二年度腕表开卷特集

  12 摩凡陀Red LabelTM 瑞红Calendomatic小秒针腕表

  这款Red LabelTM瑞红Calendomatic?小秒针腕表,以1946 年Calendomatic?腕表为设计蓝本,虽然没有原型表的全日历显示功能,但凭借摩凡陀过人的设计美学,依然引人注目。表盘借鉴了极具美感的 Museum?博物馆表盘,在12点位置饰以凹形圆点,并配以红刻字,魅力非凡。日期显示采用了独到的旋转日期显示圆环,配合个性的7点位小秒针表盘,给 黑漆色的表盘增添了一丝神秘气息与活力。这款腕表搭载了精美的27钻瑞士ETA自动上链机芯,透过透明表后盖,红色的标志性“M”形摆陀可一览无余。

  分秒必争

  其实,力量、速度和控局,才是三个小表盘真正的诉求对象,一如这滚滚而逝的时间,分分秒秒都会因此而显得铿锵有力,霸气外露。

私享家| 二〇一二年度腕表开卷特集

 

  13 名士 Capeland 10000

  Capeland 10000采用了抛光绢面打磨的不锈钢作为表圈,给人以素雅干练的印象。具有螺旋效果的表盘分为白色和银色两款,3、6、9点位分布着三面小表盘,在 Valjoux 7753自动机芯的带动下,分别实现30分钟、12小时和秒针计时功能。表盘上除了常规的时标外,还有测速计和测距仪专用的刻度,两种新颖功能的加入使得 腕表功能更为全面。螺旋桨形的银色指针配合质感十足的表盘,营造出宛如飞机仪表的独特感觉。浅栗色的小牛皮表带手工缝制,为佩戴带来舒适体验。

私享家| 二〇一二年度腕表开卷特集

  14 浪琴导柱轮计时秒表 永远的导柱轮

  浪琴的这款导柱轮计时秒表采用了18K玫瑰金材质打造表圈,圆润的造型给人一种古典的美感。银色的表盘中规中矩,顺时针方向布置的3个小表盘能 分别实现30分钟累计、12小时累计和秒针功能,通过导柱轮带动的中央大秒针实现计时秒表功能。腕表搭载ETA专门量身定做的L688.2机芯自动上链机 芯,优雅的计时可通过透明的蓝宝石表背欣赏到。深咖色鳄鱼皮带提供舒适的佩戴感。

私享家| 二〇一二年度腕表开卷特集

  15 浪琴表 索伊米亚系列腕表

  浪琴将L688导柱轮机芯运用到了极致,这款索伊米亚系列腕表同样搭载了这枚机芯。直径为39mm的表壳采用精钢和玫瑰金两种材料制成,将古典 的美感与现代的气质融合在一起。在银色表盘的9时位布置的是小秒针表盘,30分钟、20分钟计时盘则分别布置在3时和6时位。12时位的数字时标下,飞翼 形的浪琴品牌标志填补了表盘的空白,紧凑的表盘给人带来复古的仪表感。蓝宝石的镜面涂有反射层,阳光下读时变得不再困难。此外,精钢玫瑰金相间的表链还配 备了折叠安全表扣,防止意外脱落。

私享家| 二〇一二年度腕表开卷特集

  16 宝曼尼亚系列 多功能女士腕表

  今年推出的宝曼尼亚系列多功能女士腕表,采用了经久耐用的陶瓷材质,融入来源于服装界的时尚元素,彰显职场女性追求卓越的高贵形象。白色珍珠表 盘上布置的三个小表盘,能实现1/10秒计时、30分钟计时、小秒针以及日历功能,满足多样化的工作需求。玫瑰金材质的表壳和指针,不但保证了品质的卓 越,更显示出设计师对女性温馨隽永情怀的准确把握。高贵典雅的白色皮带可完美搭配女性的时尚着装,配合简单可靠的按压式开启装置,准确地表达出设计师对女 性真诚的了解与祝愿。

经纬自由

  能让经纬的变更、时区的交替,凝结于方寸之间,并且跃然于手腕之上的,只有“世界计时”这种设计,那里隐喻着人们对时空交错的思考。

私享家| 二〇一二年度腕表开卷特集

 

  17 万宝龙 明星自动上链世界时间GMT腕表

  万宝龙自动上链世界时间GMT腕表,通过表冠的简易操作,轻松面对时区的变化:时针时刻与机芯相连,显示出本地时间;红尖的GMT指针指示出第 二时区的时间;而第三时区时刻需要通过表圈的旋转来显示。42mm不锈钢表圈经久耐用,从容面对商旅人士各种旅行条件。精心研发的MB 4810/405自动上链机芯计时精准,并提供长达42小时的动力储备。腕表备有两款型号,一款采用了黑色机刻表盘银色数字时标镀铑指针,另一款为银色机 刻表盘黑色时标配蓝色指针。

私享家| 二〇一二年度腕表开卷特集

  18 追忆永恒 江诗丹顿 Patrimony Traditionnelle世界时间腕表

  Patrimony Traditionnelle腕表搭载品牌专利的2460 WT自动上弦机械机芯。腕表不但可显示全球37个时区的时间,更突破性地加入了与标注时区相差半个小时或十五分钟的时区,令人体会到江诗丹顿卓越非凡的制 表工艺。表盘显示区域由三个部分组成:蓝宝石表盘上的昼夜区域,金属表盘上“蓝博特”投影法制成的地图显示区域,以及显示小时和分钟的金属制数字圆环。纤 细的表圈,表背上精致的滚花图案等细节完全继承了Patrimony系列的标志性特征,再搭配咖啡色鳄鱼皮带,成功打造出一款震撼人心的多时区腕表。

私享家| 二〇一二年度腕表开卷特集

  19 横渡时空 百年灵航空世界腕表

  除了传奇而富有代表性的飞行滑尺,这款百年灵航空世界腕表还加入了更实用的世界时区功能。一根时针以12时制走时,显示当地时间;另一根醒目的 三角形红尖端指针以24时制走时,显示国内时间;表壳背面刻有世界主要城市所在时区,只需旋转表圈便轻松读取第三时区时间。此外,表盘上的三面小表盘可实 现不同的计时功能。腕表搭载经过瑞士官方天文台认证的百年灵24机芯,确保航空级别的精准计时。表壳采用精钢材质打造,造型经典大方。根据个人喜好,可选 择风格不同的皮表带和Navitimer航空表链进行搭配。

私享家| 二〇一二年度腕表开卷特集

  20 格拉苏蒂 Navigator Worldview

  2011年格拉苏蒂发布了Navigator Worldview表款,向20世纪献身伟大飞行事业的探险家致敬。腕表继承了20th Century Vintage设计元素,采用了不锈钢的表圈和表冠,塑造出硬朗的外形。暗黑色的表盘上,12点位标志性的三角形时标更是标志着其飞行表的血统,同时6点 位置布置着格拉苏蒂自豪的大日历视窗。此外,超大的时标还提供了出色的可读性。表圈刻有世界时区城市的名称,通过调整表冠来旋转,轻易界定出不同时区的时 间。39—47机芯之美以及鹅颈式微调装置,透过蓝宝石表底完美地展现在眼前,使人赞不绝口。

  浮世年华

  腕表的优雅是一种和谐的美,含蓄低调,是上帝的恩赐,无法复制,因为有着与生俱来超俗的美感,因此值得纪念,比如下面这几款腕表。

私享家| 二〇一二年度腕表开卷特集

 

  21 Franck Muller Infinity Dragon

  为了迎接农历龙年,Franck Muller专为中国市场推出以“龙”为主题的Infinity Dragon系列腕表。方形表盘上,没有了传统的时标,一条栩栩如生的“中国龙”便占据了大部分空间,其他部分用474颗总重达到4.06克拉的钻石铺 就。这种颠覆性的设计恐怕只有在Franck Muller手下才会出现。手工缝制的短吻鳄表带佩戴感极佳,红黑绿三款可供选择。

私享家| 二〇一二年度腕表开卷特集

  22 Franck Muller Giga Tourbillon

  这款Giga Tourbillon突破性地将机芯翻转使用,时针在下分针在上,显示出Franck Muller大师级别的设计思想。一般腕表通常只有一个或两个发条盒,但设计师运用四个发条盒,两对发条盒一起运转,在确保长达十天充沛动力的同时更保持 能量的稳定输出。普通版本的时标为正常排列的Art Deco式阿拉伯数字,布置在酒桶形的表盘上。镂空版本更为惊艳,陀飞轮的飞旋与机芯的精密运转通过表盘一目了然。

私享家| 二〇一二年度腕表开卷特集

  23 Piaget Altiplano Double Jeu 43mm腕表

  独立自主的设计配合极为考究的选材,伯爵已将腕表上升到了顶级艺术品的层次。这款Piaget Altiplano Double Jeu 43mm 腕表采用分层表壳设计,上层用18K白金材质手工雕琢出精致的凤凰,周围奢华地镶嵌着总重达8.2克拉的795颗钻石。打开表壳后,银色素雅的表盘映入眼 帘,虽然只有时、分指示的简单功能,但用精致的做工打造出简洁的功能,正是伯爵的一贯设计风格。830P超薄手动上链机械机芯由伯爵La Cote-aux-Fees高级制作工坊自行设计及制作,厚度仅为2.5mm,使整款腕表体态轻盈。

私享家| 二〇一二年度腕表开卷特集

  24 格拉苏蒂 PanoMatic Luna腕表

  格拉苏蒂打造的这款PanoMatic Luna腕表,将月亮的神秘色彩与女性迷人的魅力相结合。不锈钢表圈嵌有64颗纯净的美钻,光彩照人。39.4mm直径的表盘设计突破常规,偏心的设计给 月相功能呈现留下完美空间,仿佛明月挂在银色的夜空中。格拉苏蒂历史悠久的制表传统通过Cal. 90-12展现出来,四分之三夹板,双鹅头微调装置均是表匠手工制作的完美作品,透过蓝宝石表背能观察到出自德国制表业的机械之美。此外,腕表提供了路易 斯安那州鳄鱼皮和橡胶材质的表带,代表优雅和休闲的不同风格。

思念的味道

  将另一个人的时间,浓缩于表盘一方的圆盘之上,寄托于一块两地时年历腕表。这种思念,其嗅如兰,淡雅而连绵,长远而忧伤。

私享家| 二〇一二年度腕表开卷特集

 

  25 爱彼Jules Audemars 两地时间腕表

  爱彼的这款两地时间腕表,用最纯粹最直观的方法显示出两地时间。第二地时间显示在6点位的小表盘上,玫瑰金材质的时、分针体现出制表师严谨的制 表态度。配合7时位的昼夜显示功能,能避免凌晨给对方打电话的尴尬。表盘左侧一道优美的圆弧显示动力储存,与右侧的日历显示表盘相对应,给予表盘平衡的美 感。Cal.2329/2846自动上链机芯所有组件经过打磨装饰,并且在桥板上饰以显示身份的日内瓦波纹。圆形表壳配合纤细优雅的表圈,古典而又优雅。

私享家| 二〇一二年度腕表开卷特集

  26 艾美典雅系列 大日期两地时间腕表

  直观纯粹的两地时间腕表看来已成为一股潮流,典雅系列两地时间表同样通过小表盘来实现第二时区时间显示功能。6时位布置着第二时区显示表盘,与 12时位的大日历窗口相对应,体现出设计师“平衡之美”的设计思想。ML-129自动上链机芯制作考究,精致的圆涡纹和代表性的日内瓦波纹经过透明的蓝宝 石水晶后盖可一览无余。经过天鹅绒处理的黑色表盘上,镶贴着修长的银色时标,和纤细的棍型指针一样,均覆盖着夜光涂层,使黑夜中读时不再困难。

私享家| 二〇一二年度腕表开卷特集

  27 雪铁纳DS Multi-8 雪铁纳DS Multi-8

  雪铁纳一直拥有较高的性价比,这款DS Multi-8亦是如此。独特的ETA八重功能模拟-数字机芯虽然没有了手工机械机芯的独特气质,但却使它有了更全面的功能,例如模拟时分指针实现双时区 的“时间切换”,以及数字显示屏显示完整的周日历信息、响闹、倒数计时和读秒计时功能。精钢材质的表壳搭配磨砂表耳,给人留下干练简洁的印象。三个美观的 按钮赋予腕表运动气息,按钮上印刻的“DS”标识象征着雪铁纳成熟可靠的双保险系统。

私享家| 二〇一二年度腕表开卷特集

  28 雅典经理人 双时区腕表

  作为雅典王牌之一的经理人系列,超大的罗马数字时标和棱角分明的指针一直是这个双时区腕表系列的显著特征。腕表搭载的UN-24自动机芯,透过 蓝宝石表背便可观察到其精密细致的做工。43mm直径的表壳有着不锈钢和18K玫瑰金两种款式,光滑的外圈以及十点、八点位置的按钮均采用耐磨的陶瓷材料 制成,将创意性及实用性结合在一起。腕表配有雅典专利的双时区快调技术,轻按旁边的陶瓷按钮,便可将时针迅速调至另一时区,而九点钟位置的小窗口则显示 24时制的当地时间,十分便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