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女子大师赛掀起年龄风暴 莉迪亚汤普森硬碰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12:34  新浪体育微博
莉迪亚-高和莱克西-汤普森莉迪亚-高和莱克西-汤普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当澳大利亚女子大师赛2月2日至5日正式启动欧洲女子巡回赛2012赛季的时候,势必会引起极大的关注,因为这场赛事不止囊括许多名将,还包括了当前高尔夫世界最激动人心的两个少女:14岁的莉迪亚-高(Lydia Ko)和16岁的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

  144位参赛选手中,毫无疑问,大满贯赛冠军史黛西-刘易斯(Stacy Lewis)和柳箫然是最大牌的球手,去年她们俩分别赢得了纳贝斯克锦标赛和美国女子公开赛。而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选手是莱克西-汤普森。去年9月份,年仅16岁的她赢得纳维斯达精英赛(Navistar LPGA Classic)成为LPGA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而年底她又赢得了迪拜女子大师赛,成为了欧洲女子巡回赛上最年轻的冠军。

  莱克西-汤普森期待在2月10日17岁生日来临之际赢得个人第三个职业冠军。过去两年都到墨尔本角逐过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她也期待着这个挑战。“我非常享受我之前的澳大利亚之行,我真的非常想见到那里热情的球迷,以及他们盛情的款待。” 莱克西-汤普森说,“这是我第三次到澳大利亚参加比赛。我总是很喜欢来这里。所有来过这里的人都知道这里有多么棒,因此为什么不在这里开始新一年呢?”

  然而莱克西-汤普森的风头很可能被莉迪亚-高抢走。14岁小姑娘在刚刚过去的那个星期天赢得了一场女子澳巡:新南威尔士女子公开赛,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职业赛事冠军。业余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手在悉尼奥特兰兹高尔夫俱乐部领先4杆战胜同胞贝基-摩根(Becky Morgan),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本周,她是参赛的两位业余球手之一。

  莉迪亚-高虽然是新西兰国籍,却是韩裔。而与她同根同源的还有好多选手本周会参赛,其中领衔的是“火姑娘”柳箫然。其他则有2011年起亚精英赛冠军和美国女子公开赛亚军徐希炅(Seo Hee Kyung)。以及去年年底赢得LPGA收官之战冠军锦标赛(Titleholders)的朴喜映(Park Hee Young)。

  欧洲方面的强将包括澳大利亚女子大师赛三冠王劳拉-戴维斯(Laura Davies),该选手曾在1993年,1994年和2003年夺冠。另外还有索菲亚-古丝塔森(Sophie Gustafson)、梅丽莎-瑞德(Melissa Reid)、克丽斯托-布略(Christel Boeljon)以及女子欧巡年度最佳球手卡罗琳-赫德沃(Caroline Hedwall)。

  另外,美国军团也足够强大,一共有25人参赛,其中包括很受大家欢迎的金楚笼(Christina Kim)。总计下来,有11位索尔海姆杯成员到昆士兰比赛。足以见得这场比赛的份量。

  十分可惜,由于恶劣天气。皇家松树高尔夫球场星期一不开放,选手们不能下场练习。还好,比赛距离星期四的开战日期还有几天,选手们还有时间备战。

  在澳大利亚女子大师赛之后,女子欧巡将前往皇家墨尔本。今年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同样得到了女子欧巡的认证,不过与此同时,它也得到了美国LPGA巡回赛的认证。这让那场比赛的阵容更加强大。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莉迪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