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罗伊违规扫沙被罚2杆 理解举报人唐纳德立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8日00:34  新浪体育微博
麦克罗伊也惊着了麦克罗伊也惊着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阿布扎比锦标赛第二轮,麦克罗伊(微博)在第九洞果岭边缘违规扫沙,结果被处罚了两杆。因为这个原因,他丢掉了并列领先。赛事结束之后,美国公开赛冠军发誓他再也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了。

  如果在第九洞,麦克罗伊不去扫他的球位和洞杯之间的沙子,阿布扎比锦标赛第二轮结束之后,他将与丹麦选手托比约-奥利森(Thorbjorn Olesen)并列领先。当时麦克罗伊的球距离果岭还有6英尺,而麦克罗伊如果只是清除位于果岭上的沙子,一切问题都没有,可是小麦还把果岭边缘(果岭环)上的沙子也清理了一些。而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立即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并且给他指出来了。

  “我当时思考得不清楚,我犯了一个非常愚蠢的错误。”麦克罗伊在交出72杆之后说。这个杆数让麦克罗伊位于并列第四位,落后2杆。

  在问到麦克罗伊是不知道规则呢,还是分心走神的时候,他补充说:“我想两者都有一点吧--这是我回来的第一个星期。”

  “卢克说:‘你觉得你可以那样做吗?’我心里想:‘是哦,我可以那样做吗?’”麦克罗伊说,“倒霉事发生了,你必须要勇于接受。在我的线路上有许多沙子。我甚至没有想过该不该那样做。我以后肯定不会再那么做了。”

  麦克罗伊肯定不会抱怨卢克-唐纳德指出他违规。他还记得去年在这场比赛中哈灵顿所犯的错误。都柏林人在第一轮打出65杆,可是接下来却因为一个电视观众的举报而被取消了参赛资格。当时,哈灵顿的小球仅仅是在果岭上移动了一点点。

  许多人都批评哈灵顿被取消参赛资格不公平,而那条规则随即也随之进行了更改。可是谈到这件事情时,麦克罗伊说:“这是一条奇怪的规则。你可以移动在你线路上的散置障碍物,比如打起来的草皮。然而你却不可以移动沙子。”

  “说不上奇怪的规则,应该是棘手的规则。其处罚的结果相当于击球击出界外。真是很麻烦,可规则就是规则,我们需要按照规则击球。”

  “我确信卢克当时处于相当尴尬的境地,但是他必须说出来。如果我处于他的位置,我也会说同样的事情。这没有什么。我还有很多赛事要打,这不是什么生与死的大问题。”

  (小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