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虎:国家队备战充分 欧巡考试中国女球员证明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1日18:39  新浪体育微博
张玉阳和教练在欧巡资格考试中张玉阳和教练在欧巡资格考试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刚刚参加完女子欧巡资格考试的中国国家队今日载誉归国。在西班牙穆尔西亚(Murcia)拉曼纳俱乐部(La Manga Club)举行的欧洲女子巡回赛资格学校考试中,国家队选手张玉阳(微博)获得并列22名,成为中国内地首个获得欧洲女子巡回赛全卡的选手。本次比赛全程为张玉阳背包的国家女队教练史虎(微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国家队备战充分,张玉阳能够获得全卡,已经说明中国女球员具备进入国际职业巡回赛的实力。

  今年的女子欧巡资格学校考试,中国国家队有黎佳韵(微博)、张玉阳、石晓影(微博)和王欣(微博)四名队员参加,国家队派出四名教练同行。除了赛场外的技术、心理辅导以及衣食住行的安排,四名教练还一对一全程担当了队员的场上球童。张玉阳的教练兼球童史虎表示:“这次打比赛,基本上一周的球童费就需要1000欧元。教练员为球员担任球童既节约了费用,也能够更好的为球员提供指导。”张玉阳在赛后发的微博中也特别提到‘谢谢虎哥这个全能的‘球童’!我们做到了!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史虎表示中高协在去年就制定了以女子为突破口,让中国高尔夫球员走出去多参加比赛争取世界积分的大方针。“在这一大计划的指导下,国家队从去年十月份就开始为备战欧巡赛资格学校考试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史虎说道:“因为女子球员在长杆方面普遍差距不是太大,我们主要有针对性的进行了短杆训练,包括100码内的短铁杆、推杆等训练。事实证明这一训练是有所成效的。这次张玉阳能在这两关比赛中有稳定的成绩一方面就是得益于短杆的稳定发挥。”

  除了有针对性的训练,今年下半年在中国国内举行的两站女子欧巡赛三亚女子公开赛和苏州太湖欧亚女子赛也为国家队球员提供了很好的练兵机会。“通过参加这两场比赛,我们对欧巡赛的球员水平也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我们认为中国队员是具备这种竞争力的。”

  史虎表示,赛前预计四名参赛队员应该有一名能拿到全卡,再有一名能拿到半卡或部分资格。他说道:“黎佳韵比较可惜,她只差一杆没能进入最后一轮考试。其实最后一轮比赛的球场是黎佳韵擅长的场地,如果能够入围,是很有希望打出好成绩的。这也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史虎表示,此前黎佳韵通过日巡资格学校考试加上此次张玉阳顺利通过欧巡考试获得全卡,再次说明中国的女球员是能够打入到国际巡回赛中的。“我们的女队员已经证明了实力。”史虎同时也说道:“只是要真正成为一个巡回赛选手,她们还缺乏经验。毕竟之前她们主要都是在国内打比赛,对于如何适应长途奔波的旅途以及如何在国外的比赛环境下调整好心态,前方还有许多困难需要她们去克服。”

  针对新的情况,中国高尔夫国家队也会及时做出适当的调整,为黎佳韵和张玉阳等球员在海外比赛提供支持。对于新赛季的期望,史虎表示因为是第一年参加比赛,因此就国家队教练组而言不会对她们施加太大压力“主要的目标还是能保住参赛卡,在此基础上多争取世界积分,为2016年奥运会打下基础。”

  给张玉阳送上祝福

  (cindy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欧巡 史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