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我的高尔夫乌托邦

  早年间联想说,人类失去联想,世界将会怎样?阿迪达斯跟着说,没有什么不可能。想来想去,最后还是耐克说的对,Just Do It!有了想法就去实现吧!这个过程固然艰难,但确是在创造。总强过浑浑噩噩地盲目从众。

  每个打高尔夫的人都会有或大或小的绿茵梦想,打出好成绩、姿势更漂亮、订场更方便、球杆更顺手、球友合得来……不一而足。我打球时间不算长,所以,我关于高尔夫的梦想可能更加不着调,天马行的不是空,有点非人类。比如球杆。

  我时常为背着一个死沉死沉的球包来往球场练习场而搓火,可是又偏偏不敢丢下哪支杆,万一那个距离就只能用这支呢?为什么打场球就一定要十来支杆才够呢?为什么就不能一支杆全搞定呢?带着这个疑问,我又看了一遍“变形金刚”。球杆要是能设计成宝剑那样就好了,下场的时候皮带上有个挂钩,就挂一支杆,杆身软硬长短、杆面倾角和大小,反弹性能、挥重、重心、甚至杆头的容积,能想到的技术参数都是可调节的,一按遥控器,一号木变P杆。真正做到一支杆打18个洞。

  现在有种论调,高尔夫球场是祸国殃民的罪魁祸首,甚至在微博上有个网友说高尔夫要亡国亡种。我哪儿能眼看着这路人脑子短路并引发火灾?及时浇了几瓢热水,苍孙没影儿了。尽管如此,高尔夫球场高昂的造价和养护成本,还是我非常不愿意看到的一个现象。所以,我强烈地梦想着,甚至是梦魇一样地渴望着,球场可以公众化,成本可以平民化,让所有爱好体育的人都至少能体验得起高尔夫。韩烈保教授几年前就开始研究人造草和天然草混播的课题了,我模糊地记得国外也有这种技术。如果真的可以混播,那么北方从此不再封场,南方也不用怕暴雨,用水量大幅度下降,果岭、T台、球道打不坏,养护成本必然大幅度下降。当然,球场里该种草种树的地方也别因为混播的技术成熟而摆个塑料盆景糊弄我,我视力有限,鼻子很灵。

  球杆和球场的问题解决了,接下来,必须设计设计球童了。一个好球童意味着好心情和好成绩。但是天地之间,最不可控的因素就是人的因素,秉性千变万化是可以的,但永远不变的是要能看出眉眼高低。这个活儿,交给机器人最合适。数码报得那叫一个准,果岭球线摆得那叫一个牛,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永远能逗得客人心情舒畅。遇上不爽的客人,任由打骂,绝不反抗和表现出任何不耐烦的情绪。同时,还从根本上杜绝了客人对球童耍流氓这一现象。这样的球童,您说给多少小费合适?

  (卢学周(微博))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