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备战遇前教练搅局 新书或成2012年开年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11:38  新浪体育微博
汉克-哈尼的新书封面汉克-哈尼的新书封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当伍兹就快从性丑闻阴影之中走出来的时候,前教练汉克-哈尼的一本新书将人们的目光再次引向伍兹充满混乱的两年光阴。可以预料,在阿布扎比开年的时候,他会面对众多这方面的问题。当然,伍兹希望人们的目光赶快转向他的高尔夫。与去年这个时候不一样,他对自己的高尔夫更有自信了。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一个与以往完全不一样的开局,伍兹自然希望到最后也有全新的战果。

  没有人同情伍兹。像他这样的大牌球手经历这样让人目瞪口呆的混乱,前教练写一本关于他的书并不让人奇怪。

  遇到这种情况,伍兹通常会说:“现实如此。”不过这一次,并不完全是这样。伍兹明显不满汉克-汉尼将他们的六年合作撰写成名为《大遗漏》(The Big Miss)的书,并且准备在美国大师赛举行之前上市。

  星期四,伍兹在电话采访中对ESPN官网表示:汉克-哈尼“缺少职业道德”的行为伤害了他们的工作关系,也伤害了他们之间友谊。而这本书完全以盈利为目的,自私自利。但是话又说回来,很少人写书是兴趣使然。可以肯定作为一个高尔夫教练,汉克-汉尼非常清楚该如何推销自己。

  伍兹在谈论这件事情的时候就事论事,听上去他更多是失望与受伤,而不是愤怒与疯狂。

  既然伍兹不太可能得到怜悯,你可以理解他的沮丧,特别是下一周即将在阿布扎比开始2012赛季的时候。他非常想将话题转移到高尔夫上来,可是通常情况下,话题却跑到了别的事情上。

  去年,前球童史蒂夫-威廉姆斯(Steve Williams)成为了头条人物,而现在则轮到汉克-哈尼。正如伍兹承认的,这两个人在他的成功中都发挥了相当大的作用。威廉姆斯为伍兹背包12年,帮助他赢下13场大满贯赛。汉克-哈尼在指导伍兹的六年时间之中,他相当稳定,达到了一些顶尖选手一辈子也达不到的高度。

  两个人都与伍兹场外的性丑闻无关,很显然,即便是两年之后,伍兹仍旧在努力走出性丑闻带来的负面影响。这是伍兹自己招致的灾祸,可是威廉姆斯被解雇之后,不止一次,而是两次制造戏剧性的时刻,也与伍兹有关吗?又或者今年美国大师赛之前发布的这本……也许谄媚,也许不是谄媚的书,也与他有关吗?

  星期四,当伍兹准备第16个完整职业赛季之时,他听上去很乐观。上个月在雪佛龙世界挑战赛取得2009年以来第一胜利之后,他休息了整整两个星期。接下来他一点点夯实基础,从果岭开始,然后回到所有球杆上,已经将目光转向美国大师赛。“我想世界挑战赛之后的那个星期一,奥古斯塔的备战便开始了。”他说,“我的脑筋已经转向了那场比赛。一直是这样的。一旦某场大满贯赛结束,你立即将焦点放在下一场。美国PGA锦标赛与美国大师赛之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到最终,我希望一年自己的球技有四次可以达到巅峰状态。”

  而到备战的末端,伍兹将第一次前往阿布扎比参加那里举行的欧巡赛,放弃征战他总共赢过7次的多利松。而两个星期之后,伍兹将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开启美巡新赛季。那是10年以来伍兹第一次参赛。在电话之中他也确认前三轮他将与达拉斯牛仔队四分卫托尼-罗莫(Tony Romo)。

  在问到这样一个搭档是怎么促成的时候,伍兹说已经运作了几个月时间。“11月份当我在澳大利亚的时候他给我打电话,问我要不要参加圆石滩的比赛。”伍兹说,“我回答是的。他说:‘我想自我推荐,与你同组。’我想了一下,然后在一天之后给他打去电话说:‘好吧,如果你想的话,就那样办吧。’”

  与去年一样,伍兹度过了一个相对没有压力的休赛季。他好好地休息了一下,然后开始锤炼技艺,并且为赛季首站做好准备工作。星期四是耐克的赞助商活动。星期五,他将通过推特与网友们对话。星期六则是在教练西恩-佛利(Sean Foley)的指导下进行最后一个环节的训练。然后是前往中东开始赛季。根据估计在美国大师赛之前,他会打5到6场比赛。“去年这个时候,我还不是完全理解西恩要传授给什么。”伍兹说,“我在击球上是一个维度的。我只能这样打一个小左曲,无法打出小右飞。当我去迪拜,我赛季的第二站比赛之时,风如此猛烈,我无法打出小右飞对抗大风。

  “我们全年训练的东西包括击出各式各样的球。可是直到秋天才真正成功。我在亚洲和澳大利亚打表演赛的时候开始获得了一些积极的动力,接下来我取得了胜利。”

  除了争取夺冠之外,伍兹不会说别的事情。现在的问题是美国大师赛之前取胜有多么重要?历史上伍兹每一次赢得绿茄克,他在美国大师赛之前至少都能赢一场比赛。2005年,他最后一次赢美国大师赛的时候,他之前赢得了两场。因此,如果伍兹的第15个大满贯赛头衔要在奥古斯塔出现的话,历史数据显示先赢一场比赛很重要。

  可是话又说回来,历史已经发生了改变。伍兹今年将在距离多利松12个时区之遥的地方开始新赛季。10年来,他将第一次打圆石滩。现在还有传闻说他将参加本田精英赛。如果他真那样做的话,那可是他转职业之后的第一次。

  可是伍兹已经两年时间没有在正式的比赛中取得胜利了,尽管雪佛龙世界挑战赛帮助缓解了一下压力。“很难相信经历了那么长时间。”伍兹说,“可是对于我来说,像那样(在最后两个洞抓到小鸟,领先一杆击败扎克-约翰逊)赢得世界挑战赛,真的是一场很棒的胜利。我再也不必要回答下一场胜利什么时候到来的问题了。”

  好吧,随着汉克-哈尼的新书将在三月下旬面市,或许伍兹面对的问题将改为《大遗漏》那本书的问题。

  伍兹批评前教练写书:盈利为目的 自私自利不专业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