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8岁蒙蒂新赛季换球杆 没放弃当欧巡最年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10:49  新浪体育微博
蒙蒂(资料图)蒙蒂(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48岁的八届欧巡赛奖金王科林-蒙哥马利现在的年龄比历史上任何大满贯冠军夺冠时的年龄都更大,即使他无法刷新朱利叶斯-波罗斯(Julius Boros,48岁4个月又18天的夺冠年龄)所保持的大满贯最年长冠军的纪录,但是本赛季换新球杆的蒙蒂依旧不会放弃成为欧巡赛历史上最年长冠军的希望。

  苏格兰名将蒙哥马利本周在南非的范考特林克斯高尔夫球场(The Links at Fancourt)举行的VOLVO冠军赛上启动自己的新赛季,这是蒙蒂的第25个欧巡赛完整赛季。为了迎接新赛季,蒙蒂也换上了新铁杆和推杆,力争能够“令新球杆成为我最好的朋友。”

  蒙哥马利现年48岁又6个月多,比历史上任何大满贯冠军夺冠时的年龄都更大。蒙蒂在个人辉煌时期多次屈居大满贯赛亚军,始终与胜利失之交臂。如果这位苏格兰人依旧无法赢得大满贯赛,不能够超过朱利叶斯-波罗斯所保持的大满贯最年长冠军的纪录,那么他仍有机会向欧巡赛历史上最年长冠军的纪录发起挑战。

  爱尔兰球手德斯-史密斯(Des Smyth)以48岁零34天的的年龄赢得了2001年的马德拉岛公开赛,至今保持着欧巡赛最年长冠军的纪录。而蒙哥马利迄今为止赢得了31场欧巡赛,最近一次获胜是在2007年的欧洲公开赛。

  蒙哥马利在VOLVO冠军赛前夕表示:“我期待着力争胜利,那是目标,我更换球具来努力实现这个目标。在八年之后,我重新换上了卡拉威(Callaway)的球杆,我大多数成功都是用他们球杆获得的,这真的有点点回到了未来。我从发球台到攻果岭的击球打得很好,现在我必须要发挥出更好的推杆。我知道我必须要发挥出非常、非常出色的推杆才能够跟这里的击球距离更远的球手们相抗衡。”

  蒙哥马利回忆起去年西班牙公开赛与2010赛季欧巡赛击球最远的球手、2011年中国VOLVO中国公开赛(微博)冠军尼克拉斯-考赛茨(Nicolas Colsaerts)同组比赛的情景。蒙蒂说:“我的开球比他的短60码,赛后,我要进行药检。我问为什么要进行药检,他们说,这是为了检测提高比赛成绩的药物。我的两个同组球手都笑了,这完全是浪费时间,这令人感到尴尬。”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欧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