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灵顿将去年糟糕表现抛脑后 坚信能赢更多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09:15  新浪体育微博
哈灵顿(资料图)哈灵顿(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三届大满贯冠军哈灵顿在15个月没有赢得赛事之后,现在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89位。尽管如此,这位40岁的爱尔兰高尔夫名将并没有因为上赛季的糟糕表现而感到灰心,而是依旧预料会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赢得更多的大满贯赛。

  这不仅仅是希望,而是预料。“那是很大、很强的词语,但我确实感到那样,是的。”来自都柏林的哈灵顿周三在南非范考特林克斯高尔夫球场(The Links at Fancourt)举行的欧巡赛-VOLVO高尔夫冠军赛前夕表示。这场总奖金为200万欧元的欧巡赛只有35人参加,不设晋级线,参赛的选手们要不是2011赛季所有的欧巡赛冠军,要不就是50岁以下的赢得过10个以及超过10个以上欧巡赛冠军的球手。

  哈灵顿接着解释道:“我去年没有迎来很棒的一年,但它不会在更大规划的事情上令我担忧,因为我知道你不能够在每一年都赢得大满贯赛。你不得不坐在那里,保持耐心,等待着轮到你,而且就像2007年和2008年一样,它们会一起降临。”

  哈灵顿在2007年的英国公开赛上首度赢得了大满贯冠军,随后一年,他成为自1906年之后第一位成功卫冕英国公开赛的欧洲球手。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后,哈灵顿成为自1930年之后第一位赢得美国PGA锦标赛的欧洲球手。尽管如此,在过去的2011赛季里,他在大满贯赛上的最佳成绩仅仅是美国公开赛的第45名,另外在美国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上都被淘汰出局,令他的世界排名不断下滑。

  哈灵顿说:“你看看尼克-佛度(Nick Faldo),他花了20-25年(在作为职业球手期间)去赢得6场大满贯赛,这是赢得最多大满贯赛的现代欧洲球手。我不会愚蠢到相信--因为我在2007年赢得1场大满贯赛和2008年赢得2场大满贯之后,我就应该在2009年赢得3场大满贯赛,或者甚至又多一场大满贯赛。它们不会来得那么容易,即使在我的时代里,自我转为职业球手之后而出现的最棒的球手--泰格-伍兹,他也不能够做到每一年都赢得一场大满贯,他已有多年没有赢得任何大满贯赛。”

  哈灵顿补充道:“人们会有这样的想法,仅仅因为你打得好,你赢得一场大满贯,你就应该每一年都做到那样的成绩。那是最难的事情。这确实会给任何赢得大满贯赛的球手施加很大的负担,确实会那样。在赢得大满贯赛之后,就会伴随着很多期望。”

  事实上,哈灵顿已经有15个月没有赢得任何一场比赛了。不过,哈灵顿进行了很多分析,仍然从表现不如人意的上赛季找到积极的因素。“我解决了困扰我10年的脖子伤势,接着在我的心理方面找到了一些东西,然后将困扰我长达5年的挥杆问题弄个水落石出。但是现实却是,我们是由我们的成绩来判定的。其实,当我观看别人玩运动的时候,我也肯定会那样看。我不得不接受那样的事实,去年的成绩是糟糕的。”

  由于现世界排名前4的卢克-唐纳德、李-维斯特伍德(微博)、罗里-麦克罗伊(微博)和马丁-凯梅尔都没有参加本周的VOLVO冠军赛,他们将与伍兹一起在下周的阿布扎比锦标赛上启动新赛季,因此本周是哈灵顿再度在世界排名上得到攀升的黄金机会。哈灵顿将在周日力争结束自己长达4年的欧巡赛冠军荒,然后接着要努力在2月底前跻身世界排名的前64位,从而能够进入WGC-埃森哲比洞赛的参赛资格,然后又要跃升至世界排名的前50位,以便进入多拉举行的WGC-凯迪拉克锦标赛以及随后在4月举行的美国大师赛。对于哈灵顿而言,争取进入今年9月的莱德杯比赛也是其一大目标。

  由于英格兰名将保罗-卡西在冬歇期因为滑雪出现意外而弄伤了肩部,导致其无法在本周的VOLVO冠军赛展开卫冕战。对此,哈灵顿并没有批评现世界排名第20位的卡西的行为。

  哈灵顿说:“如果你不能过你自己的生活,那么你就不像一个正常人或者高尔夫球手。任何意外都是不幸的,一些人也许会想为何要冒险,但是如果你待在酒店的房间或者家里看着四面墙,你不会是一位非常好的高尔夫球手,你得过你自己的生活。我不滑雪是因为我成长的时候并没有滑雪。如果我喜欢滑雪,那么我看不到不去滑雪的理由。我不会去进行内在存有危险的运动,但是你不应该停止你所喜欢做的事情。”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欧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