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青少年冠军赛成绩大飞跃 期待加强高尔夫礼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17: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2年1月10日,2012年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在广州南沙球会举行了开杆仪式。作为辞旧迎新之际的比赛,此赛事为2011年度汇丰青少年比赛画上了圆满句号。整个年度的比赛不论是赛事本身还是参赛球手水平都更上了一层楼。同时它吸引了中外共140名余球手参赛,昭示着在新的一年,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将以越发成熟和开发的姿态,迎接各地青少年球手。

  成绩表明赛事整体水平提高

  2011年汇丰青少年冠军赛一共举办了8场比赛,其中包括6场分站赛、1场队际赛和1场总决赛,不论是赛事本身还是参赛球手水平都更上了一层楼。而小选手通过不同等级、不同赛制和不同场地的考验,在技术和心理上都有莫大的成长不少。

  成绩是小选手们通过比赛不断进步的最好印证。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赛事总监黄炳祥表示:“这一年的青少年高尔夫比赛,最令人欣慰的是看到小选手们的水平上涨。在2010年的总决赛上,仅有4、5球手在单独一轮偶尔打出负杆,但今年ABCDE组,只有男子C的冠军总成绩+3,其余男子组的冠军选手都是红字。”

  2011年汇丰青少年比赛可以说是大跨越的一年,涌现不少出色的小球员。黄炳祥对此赞不绝口:“今年出现了新的一批好技术的小将。每个人都有让人记忆深刻的地方。大一点的陈子豪(微博),今年发挥很棒,而叶沃诚等小孩子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

  2010年青少年积分排行B组第一陈子豪今年升到A组了,并一举拿下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队际锦标赛、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等高含金量的冠军,可谓是战果累累。在10月举行的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上陈子豪三轮中两轮交红字,以总杆215杆3杆的优势夺得冠军。今年的积分排行榜他也以644分的总分遥遥领先。

  陈泽山川(微博)这一年的心理素质提高很快。9月江西站的比赛,陈泽山川首轮仅打出79杆,但第二轮也不松懈,交全场唯一的红字,一举跃居第二名。而男子B组以金诚在总决赛上一马当先,交-2的成绩以9杆优势大比分夺冠也是两点。C组的男生以胡点典、六凯文等领先的小球手不论技术还是心理都越加完善。在比赛实力相当时,他们需要比拼的不再是单纯的上球道率和推杆精准度,更是意志力和抗压能力的较量,很显然这些小孩都做的很棒。

  女子方面,今年的青少年赛可谓是百花齐放。既有刘钰(微博)、王梓漪、石昱婷(微博)、吉融等好手继续夺冠,王茜月、高美琪等也毫不逊色。在京南乡村的队际赛中,刘钰、王梓漪与队友陈子豪等搭档交总626杆,勇夺第一,成就了梦之队美名。王茜月和高美琪则在汇丰青少年冠军赛上海总决赛上分别夺得了A、B冠军。高美琪一路与王馨迎(微博)无比胶着,但凭着一股信念,一步步突出重围夺得了冠军。

  球场难度不降低

  尽管今年青少年比赛选手的成绩相比2010年有很大提升,但这绝对不是球场难度变化的原因。今年汇丰青少年高尔夫的比赛从南到北,去到深圳、北京、江西、上海和南山等地,场地变化丰富。小选手挑战了平地球场、山地球场、多风、无风的等多种类型和气候风格的球场。黄炳祥介绍说:“为青少年比赛选择场地时,只要没有安全隐患的问题,我们一般会尽量全面地选择场地,并且适度调整球场难度。不会为了成绩好看而刻意降低球场难度。一旦从小就开始适应不同风格的球场, 经过高难度的考验成长起来,他们再去参加其他的业余比赛甚至在将来转为职业,都不会因为球场而受到限制。”

  在每场比赛开始前,裁判长都会亲自下场进行选择旗杆位置。据裁判介绍说:“一般比赛第一天的旗杆位置会稍微简单些,偏向果岭中间,便于球手进入状况。后一天或者两天的比赛旗杆位置难度则会增加。这样真正促进球手们增进技术。”

  展望2012期待增强高尔夫礼仪

  看着2011年球手们的的成绩,黄炳祥在欣慰同时,也表达了对2012年的期待:“希望小球手不但努力打好球取得好成绩,也要在思想上认同高尔夫的礼仪,然后身体力行地去遵守礼仪。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青少年比赛的出现,中国的青少年需要表现出更高的修养和素质。”

  (云思木想)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专题 

更多关于 青少年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