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盈雁栖湖:可以切开看的“低碳”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22: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微博)位于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由北京通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是雁栖湖区域开发的一部分。整个区域占地3000余亩,包括高尔夫俱乐部、VILLA、商务酒店以及康体、SPA等高端商务休闲项目。球会由IMG旗下的传奇球手伊恩·伍思南签名设计,IMG全球设计总监布瑞特负责现场,建造施工也是IMG旗下专业的工程团队。作为IMG在北京的首个全面合作球会,IMG的管理顾问团队每隔一段时间便会定期过来巡访。

  怀柔向来是北京的生态后院,雁栖湖生态示范区也是北京人游山玩水的好归宿。时下,高尔夫球场的环保问题一直被公众质疑。但高尔夫球场的设计、建造和养护三个环节的工作,如果能用环保的理念来指导,高尔夫球场完全可以很“低碳”。在建设和日常维护过程中,通盈。雁栖湖球会也难以避免地需要使用农药和化肥,通盈集团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球场草坪部所聘用的专业素养级高的管理层指导下,完全按照政府颁布的法令选择农药和有机化肥,并且严格控制使用的时间和使用的量,一些难以避免的化学成分残留,都会渗透到草坪下面30多公分厚的沙层自然分解,绝不会对周边环境和土质、植被造成污染。

  另外,在水资源的保护上,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更注重循环利用。在球场尚未开工建设时,就完善的规划了水体环保自循环系统,不仅有效地收集了地表的排水,同时将水收集在人工湖,为草坪和园林植物的生长提供了所需的水。一般一个标准的18洞的高尔夫球场,一年所需的总水量约为40万立方,但通盈。雁栖湖球会一年的中水用水量仅不到20万立方,并且可以无限循环回用。另外每年的雨水回收利用也接近20余万立方米,这样的数据相对于城市中心绿化带的年喷灌用水量,甚至可以忽略不计。

  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从建造伊始就将球会品质渗透于每一个细节,与国内外多家知名公司通力合作,除“世界高尔夫运动发动机”IMG外,还有HOK建筑设计事务所、北京奥运会影像提供商水晶石、以注重细节著称的珠海中恒高尔夫建设公司以及享有盛名的东方园林……所有这些合作伙伴与球会一起精雕细琢,共同打造一个环保、阳光的娱乐休闲胜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雁栖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