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翠克挺过危险夺冠成习惯 世界排名升至第五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11:08  新浪体育微博
史翠克史翠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史蒂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有丢掉大领先的习惯,可是他也学会如何扭转劣势,最终夺取冠军。现在这也成为了他的一个习惯之一。星期一在卡帕鲁瓦种植园球场,他很好地演绎了这两个习惯,最终领先3杆赢得了现代汽车冠军赛,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五位。苏格兰选手马丁-雷尔德(Martin Laird)在这场美巡赛揭幕战中获得亚军。韦伯-辛普森(Webb Simpson)、乔纳森-伯德(Jonathan Byrd)再落后一杆获得并列第三名。

  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史翠克领先5杆,可是仅仅六个洞,他就失去了绝大部分领先。就当大家觉得他要守不住的时候,他在转场处接连拿下两只小鸟。这让他的领先恢复到3杆。这之后没有人能将劣势缩小到2杆之内。史翠克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4杆,取得了职业生涯第12胜,其世界排名也上升到了第五位。

  比卡帕鲁瓦第18洞挂上花环更甜蜜的是:两个孩子--13岁的波比-玛丽亚(Bobbi Maria)和5岁的伊莎贝拉(Isabella)用一个大大的拥抱庆祝他的胜利。

  史翠克控制住了泪水--通常情况下他在取胜之后泪水都会自由倾泻--也许这意味着他已经习惯了取胜。这是史翠克年满40岁之后赢得的第九个美巡赛冠军,也是他最近50场赛事中的第八个冠军。

  与以往一样,他没有让比赛容易起来。史翠克进入星期一的时候拥有5杆领先,可是当他在第六洞搞糟一个高吊球,吞下柏忌之后就失去这样一个巨大领先。

  在前九洞,马丁-雷尔德、韦伯-辛普森和乔纳森-伯德都曾杀到过一杆范围之内,可是都没有持续太久。史翠克在第八洞三杆洞推入25英尺小鸟推,接下来在第九洞五杆洞将球劈到一个很短的距离,拿下了一只死鸟。

  马丁-雷尔德最后一轮打出67杆,他最后一个洞的小鸟帮助他获得了单独第二名。乔纳森-伯德在后九洞始终在给史翠克施加压力,可是他在第17洞吞下了柏忌。他交出68杆,与韦伯-辛普森并列位于第三位,后者也打出68杆。

  史翠克不能以一种更好的方式开启新赛季了。他四轮杆数都是六字头。他已经确定了明年卡帕鲁瓦的门票。“真的很艰难。”交出269杆,低于标准杆23杆的史翠克说,“我今天没有丢掉领先。要夺冠总是很难,当你拥有我那样的领先时更加难。我非常骄傲我今天的表现。而到最后你的家人能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总是很酷。”

  美巡赛也开了一个好头。本周一开始的时候,人们的目光集中在谁没到卡帕鲁瓦来参赛上。的确三个大满贯赛冠军没来参赛,可他们全部居住在海外。另外,这里还有三个选手因为受伤,一个选手因为刚有小孩出世没有来。可是到最后,史翠克--美国排名最高的选手--就打出了相当精彩的高尔夫,取得了胜利,转移了人们的视线。

  更关键的是史翠克并不是次次都这样。过去两年这是第四次史翠克将巨大领先转变为紧张时刻。

  (1)2011年7月份在强鹿精英赛上,史翠克进入最后九洞的时候带着5杆领先,可是当比赛还剩下2个洞的时候,他就变为落后2杆。不过史翠克追赶上来,在最后一个洞拿下了一个精妙的小鸟击败了凯尔-斯丹尼(Kyle Stanley)。

  (2)2011年6月份在纪念高球赛上,史翠克转场的时候领先4杆,当比赛还剩下5个洞的时候,他仍旧领先3杆。他坚持下来,以1杆优势夺冠。

  (3)2010年在里维埃拉,史翠克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6杆,可是仅仅6个洞他的优势便减小到2杆。史翠克最终稳定了下来,领先2杆夺取冠军。

  星期一在毛维岛,情况没有特别大的不同。乔纳森-伯德一上来便连续拿下三个重要的推杆,其中两个是小鸟推。韦伯-辛普森之前一组出发,他在第五洞射下了老鹰。而史翠克不断打帕。应该说只要史翠克在抓鸟洞能有收获,其实也没有什么问题。

  可是史翠克没有。第五洞,他在30英尺之外三推保帕,接下来打了一个很糟糕的劈杆,没有上第六洞的果岭,结果吞下柏忌。而乔纳森-伯德在该洞抓到小鸟,这一来一去就是两杆的转变。

  当乔纳森-伯德拿下那个推杆的时候,史翠克站在果岭后方,他摇着头,明显感到慌乱不安。仅仅6个洞,他的5杆领先便变成了1杆。而比赛还剩下12个洞。“我觉得领先从我那里溜走了,但是我保持着耐心,我很沮丧但是很有耐心。”史翠克说,“我告诉自己如果我在转场的时候找两杆回来,我是没有问题的。”

  第七洞,史翠克的小鸟推连接近都谈不上。可是这个星期总是让他紧张的那个洞第八洞三杆洞,史翠克击出了一个很纯粹的球,将球放到了25英尺处。他拿下那个推杆抓到小鸟。而第九洞他再次抓鸟,这让他再次获得控制权。“第八洞的那只小鸟让我平静了一点。”史翠克说。

  后九洞,乔纳森-伯德对史翠克构成的威胁最大,特别是第16洞他挖起杆将球击到4英尺后。不过史翠克在那个洞挖起杆将球攻到了2英尺处,跟着他一起拿下小鸟。当比赛还剩下2个洞的时候,他继续领先2杆,最终取得了胜利。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史翠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