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可小视的澳大利亚高球明星之斯科特和简森戴伊

帅哥斯科特帅哥斯科特

  两年前在伍兹家门外的那场车祸,引起了世界高坛的强烈震动,这场车祸,不仅将伍兹撞下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也让长期风平浪静的高坛有了些许涟漪,大家似乎一直都在等待这个机会,重新洗牌,从头再来。看看如今的世界排名,伍兹已经跌到五十开外,不少新面孔开始崭露头角,这其中有一支队伍不可小视——澳大利亚人。

  亚当·斯科特

  在高尔夫球界,斯科特被称为澳洲的贝克汉姆,他不仅人长得帅,而且球技也相当出色,他也被寄托了现在澳大利亚人摘下高尔夫球大满贯冠军的希望,过去四年他连续被男性杂志《Maxim》评为“最火辣的运动员”,连美国网球公开赛冠军莎拉波娃都在其网站上承认她想与英俊潇洒的澳大利亚帅哥斯科特进一步交往。

  1987年4月的清晨,只有7岁的斯科特目睹了格雷格·诺曼在大师赛延长赛中负于拉里·迈兹那一幕。他说,“我当时很伤心,我对高尔夫的热情就源于观看格雷格的比赛。”正是在偶像的作用下,斯科特踏上了职业高尔夫的人生道路。1999年底,他从内华达的拉斯维加斯大学二年级退学去专心打高尔夫,刚开始打业余赛的他便取得了杰出的成绩,连续在1996和1997年的澳大利亚青少年锦标赛上夺冠,还取得了1997 Doug Sanders世界青少年锦标赛的冠军。2000年,在转为职业前不久,他连续在Benson & Hedges国际公开赛和Moroccan公开赛上以业余球员的身份跻身前十名。

  作为一个20岁的业余球员,这样的成绩已经足以吸引人们的眼球了。2000年6月,斯科特正式转为职业球员,从此事业如日中天,在多次大赛上力克强敌。赛场上他英俊的外表,沉稳的气质,和甜蜜的挥杆赢得了人们一片好评。现年31岁的亚当·斯科特是目前澳大利亚排名第一高的男球手,被称为伍兹接班人。

  和其他优秀的世界级名将一样,斯科特有一个坚强的后方支持。第一个就是他的父亲菲尔,他为了照顾儿子比赛特意来到美国。其次,是他的教练哈蒙·布切,还有他的良师益友兼偶像格雷格·诺曼。“大白鲨”20余年来,一直都是斯科特的精神支柱。还有件事不得不提,亚当·斯科特曾在2004年获得了被称为“第五大满贯”球员锦标赛的水晶杯,当时他年仅23岁,是历史上获此殊荣的最年轻的球员。今年他牵手伍兹前球童威廉姆斯后一举获得普利司通锦标赛冠军,并且在威廉姆斯破坏规矩接受采访打探前东家一事上也展现出了足够的绅士风度!不得不说,我们的帅哥已经成熟了,稳重了。

  如果说斯科特还缺少什么的话,那就是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了。

  档案

  出生日期:1980年7月16日

  出生地:阿德莱德

  目前世界排名(截止2011年11月25日):7

  冠军荣耀

  PGA巡回赛冠军6个,欧巡赛冠军6个,亚巡赛冠军2个

简森·戴伊简森·戴伊

  简森·戴伊

  泰格·伍兹肯定想不到,自己低迷的这两年里会出现这么一个澳洲小伙,他忠义爽直,年仅23岁便进入了世界前十,伍兹更想不到的是,这位名叫简森·戴伊的澳洲小伙是受自己的启发走上高尔夫之路的。

  简森·戴伊出生在澳大利亚的昆士兰州。父亲是澳大利亚人,母亲是菲律宾人。在他6岁时,父亲带他到附近的一家高尔夫俱乐部注册成为会员。8岁时,简森就开始在家附近的地区赢的比赛。后来,母亲把他送到一个有高尔夫课程的中学。

  如果你认为简森的高尔夫故事就这么开始了,那就错了。简森12岁那一年父亲因癌症去世,正值叛逆期的简森人生“有一点脱轨”。“那对我们来说真的是非常困顿的时期。我做了许多傻事,多次参与打架,没到法定年龄就醉酒。那都是不正确的。”在那段时间,简森的家庭濒临崩溃,随后母亲就把他送到了寄宿学校中。在那里,简森碰到教练科林·斯瓦顿,科林不仅充当了父亲的角色,还给简森开启了一扇高尔夫的大门。然而帮助简森开启这道大门的还有一个人,前世界第一——泰格·伍兹。

  遇到科林之后,一次偶然的机会,简森向朋友借了一本有关伍兹的书,简森读完那本书之后,每天早上5点30分就起床练习,整个高中没有一日停歇。他的心中燃烧起了一个与高尔夫有关的梦,并将世界第一设为了自己的梦想。

  “伍兹曾是世界第一。他是一个标杆。无论这要我花上五年,又或者是20年,我都希望有一天能达到这个位置上。我仍旧要好好努力。虽然现在他的状态下滑,但泰格依旧是泰格,你不能否认这一点。他是最伟大的球手。我非常尊敬和感谢泰格,他比其他任何人对我的人生改变都要大。”

  随后年仅19岁7个月26天简森在纳信怀德巡回赛之传奇金融集团精英赛上夺取了冠军,超越麦克德莫特在1911年美国公开赛创造的纪录。麦克德莫特夺冠时年龄为19岁10个月。

  2011年,简森势头迅猛,在美国公开赛和名人赛上都获得亚军,让澳大利亚高尔夫人士都忍不住将他称作澳大利亚的泰格·伍兹。这位年轻的球手不仅球技高超,还十分讲义气,今年他在英国公开赛开始前放弃了大多数参赛球手都会拿来练兵的苏格兰公开赛,选择打强鹿精英赛,因为4年前,刚刚转职业的他正是获得了这场比赛的外卡才开始了自己辉煌的高球之路。从此之后,知名度日益上升的简森都会来参加强鹿精英赛,以示感恩。

  档案

  出生日期:1987年11月12日

  出生地:昆士兰

  目前世界排名(截止2011年11月25日):8

  冠军荣耀

  PGA巡回赛冠军1个,全国巡回赛冠军1个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斯科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