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特恩因伤跌出世界前1000位 希望非洲公开赛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09:32  新浪体育微博
斯特恩斯特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30岁的南非高尔夫球手理查德-斯特恩(Richard Sterne)因为去年遭遇背伤而在大部分的时间里休战,结果他从2008年底的世界排名第29位下跌至目前世界排名的前1000位之外。现在,这位五届欧巡赛冠军期待能够在周四打响的欧巡赛揭幕站非洲公开赛上反弹。

  斯特恩自从去年2月遭遇背伤以来,在2011赛季的大多数时候都高挂免战牌,如今他终于复出角逐新赛季的欧巡赛。尽管缺乏大量练习,但是这位30岁的南非名将能够从过去自己在南非赛场的优秀战绩获得欣慰。他在2008年赢得3场在南非举行的欧巡赛,其中在年底举行的登喜路锦标赛和南非公开赛上连续获胜。

  在南非的东伦敦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非洲公开赛前夕,斯特恩说:“我最后参加的有竞争性比赛的一轮是在去年2月的Telkom(南非电信公司)PGA锦标赛,因此我不介意承认,我现在有点紧张。我在过去的三周打了5个不同场地的9洞,但今天是我第一次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打18个洞。结果出人意外地出色,因此我对眼前的一周比赛感到谨慎的乐观。”

  斯特恩曾经在2008年达到过个人在世界排名的新高--第29位,可是现在的斯特恩目前已经位居世界排名前1000位之外。斯特恩详细解释了排名大幅度下滑的原因,那就是伤病的困扰。

  “我的背部的各个地方分布着3个膨胀的腰椎间盘突出,我被诊断为强直性脊柱炎,它是关节炎的一种。不幸的是,这类伤病不可能在一夜之间治愈,康复的过程是漫长的。一开始,我没有足够的耐心,没有正确地按照疗法去执行,因此在一、两周里,我又再度需要拐杖。腰椎间盘膨隆导致我非常痛,甚至涉及到我的肋骨的疼痛,实在限制了我的身体转动。我的上半身变得非常僵硬,不管怎样,不能够旋转超过1英寸的距离。这种脊椎炎不会为你的事业助一臂之力。在这项运动中,你不得不每天练习几个小时,一周要练6天,这样的情况要持续几周才能保持最好的状态。我在过去的11个月里坚持按照疗法,去健身房锻炼,最终用药物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我比以前感觉更好了,我做好了参赛的准备。”

  由于斯特恩在去年大部分时间里因伤无法参赛,因此在新赛季的欧巡赛里,他通过医疗豁免拿到参赛资格,希望能够在自己所喜欢的球场之一(东伦敦高尔夫俱乐部)重振雄风。“我简直很喜欢这座球场,我参加过这里举行的1997年Inter-Provincial和南非业余锦标赛,我在这里曾经打得非常出色,所以这座球场肯定会带来一些美好的回忆。它是一座善于动脑子球手的球场,这里将会遭遇大风,那会淘汰掉不少球手。我认为这座球场非常适合我,那就是我为何如此兴奋地回到这座球场比赛的原因。我不能说我不为本周自己的表现感到费心,我想出来这里,打得出色。我有点期待着自己能够取得佳绩,我也许有点对自己苛刻,但那是底线。我觉得我现在打得十分好,因此如果我能够在几轮比赛中打得稳定,到了星期日,我也许有机会夺冠。”斯特恩的上一次欧巡赛获胜就是2008年底举行的南非公开赛。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斯特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