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联邦杯不做任何改革 积分体系可能奖励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10: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过去两届联邦杯的总决赛,马丁-雷尔德在巴克莱精英赛上获得亚军,切兹-里维(Chez Reavie)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获得亚军,仅仅这一点成绩就帮助他们锁定了巡回锦标赛,以及三场大满贯赛的参赛资格。要知道他们的赛季过得很一般。别觉得这样一个制度会在2012年发生改变。

  在用了几种积分体系之后,美巡赛已经决定不再改动现有的联邦杯积分体系。在联邦杯推出的前三个赛季,每一年积分体系都改动一次。然而这就是连续第三年,积分体系保持不变。至少现在不变。

  美巡赛发言人泰-沃陶(Ty Votaw)表示:尽管这一周的现代汽车冠军赛,联邦杯积分已经开始分派,在三月份召开的下一届规则委员会仍旧有可能修改积分体系。不过他同时指出,会议通过改动的可能性不大。

  现在的公式绝大部分是好的。那些在常规赛季表现很强的选手进入总决赛的时候种子序列很高,换句话说他们进入巡回锦标赛的几率更大。可是这里也具有流动性。一个选手在总决赛中获得一个好的名次--正如切兹-里维去年,马丁-雷尔德前年表现出来的那样--他也有机会。

  总决赛的积分是常规赛的五倍。泰-沃陶表示巡回赛官员研究过如果只是三倍,又或者是四倍,最终的排名是怎样的。最终他们觉得没有修改的必要。

  “如果降低到四倍,并不会改变太多。我们觉得降低到三倍也不会改动太多。” 泰-沃陶说,“我们要强调总决赛的漏斗效应。流动性的整个问题从一开始就是让人烦恼的事情。不过我们觉得过去三年的情况很好。”

  流动性的问题去年一直延续到最后。作为25号种子,比尔-哈斯非常惊险地杀入巡回锦标赛阵容,可是他在东湖取得胜利的同时,也赢走了1000万美元奖金,因为高位种子都打得不理想。

  (小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