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瑞克回顾2011年得与失 勤练推杆圆石滩开启新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09:00  新浪体育微博
福瑞克福瑞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2011年是福瑞克迄今为止最糟糕的一个赛季。有鉴于去年他刚刚拿到了联邦杯总冠军。这一下滑就相当惊人。福瑞克在总结过去一个赛季时指出推杆是他的软肋。明年,福瑞克将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开启新的一个赛季。他希望利用长时间的休假好好准备。

  对于许多人来说,现在已经是打包的时候了,因为又一个赛季即将展开,他们将做长途旅行前往夏威夷。

  如果能够在卡帕鲁瓦开始新的一年对于那些获得现代汽车冠军赛参赛资格的选手来说是一种双重的奖励,因为它意味着你之前一个赛季在美巡赛上取得了胜利,与此同时,你又可以轻松地开启新一赛季。

  可是福瑞克不会做这个旅行,他将老老实实地呆在家里。一年之前这个时候,他已经在为毛维岛和欧阿胡岛的开年比赛做准备了,因为2010赛季他赢得了三场比赛,其中包括巡回锦标赛。他因此赢得了联邦杯总冠军和年度最佳球手奖。

  今天,福瑞克在佛罗里达的家中,也许他的脚高高地放在板凳上,正在享受他的假期。很显然,他为2012年所做的准备与之前一年可不一样。今年他要给自己放假。

  因为2011年没有取胜,福瑞克没有现代汽车冠军赛的参赛资格。他因此决定这一次将假期延长,这样一来,他可以和家人好好呆在一起,并且为2012年做更充分的准备。福瑞克已经决定:直到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赛季第六个星期,才出来比赛。

  在这个过程中,福瑞克或许会做一些反思。的确,今年是让人失望的,特别是在赢得联邦杯总冠军之后。“在赛季中的时候,我失去了一些自信。”福瑞克说,“但我还没有失去那种自信——你会从一个年度最佳球手变成一个再也不能打球的人。

  “我意识到在高尔夫运动中你失去自信的速度远远快于你获得自信的速度。你可以很快失去自信,可是你却要慢慢蓄积能量,多一些时间,多一点稳定性,这之后你才能找回巨大的自信。不过我感觉我现在已经回到轨道上来了,我对自己的球技感觉好了很多。”

  刚刚过去的一年,41岁的福瑞克遇到很多沮丧的地方。他经历16年生涯的最坏滑坡。当七月份他在AT&T美国国家锦标赛上遭遇淘汰时,他已经在美巡赛上遭遇了连续四场淘汰。这还是1995年以来他的第一次。

  福瑞克的球技好几个方面都有问题,可是福瑞克指出推杆是其中最大的问题。在AT&T美国国家锦标赛第一轮结束之后,他将自己的推杆送给了一个球迷。这显示出他对推杆有多么失望。

  福瑞克尝试了不同的款型,不同的击球方式。在赛季某一点,福瑞克在17场比赛中被淘汰了7场。其实福瑞克还有部分问题来自于赛季初的时候更换球具,不过他本人不愿意过多批评这一点。然而无论他承不承认,2011赛季,他更换一号木和小球,需要一些时间才能用顺手。“我肯定在尝试一条不一样的道路,尝试修正我的弱点,努力让自己的开球距离长一点,让自己的小球飞得远一点。”福瑞克说,“我喜欢我用的球。小球比起我以前用的产品来旋转少了一些。另外一号木击出的球,旋转也少了一些,因此这里有一个调试的时期。

  “有时候我在调试上做得不是那么好。回过头去看,如果我能再做一次,我也许会改变一点。我也许过于强调我的球具有所不同了,不过我想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更换球具总是一项冒险的事情,不过有时候赞助商换了,你不得不更换球杆。福瑞克刚刚度过了伟大的一年,他之所以做调整更多是为了球技的提升,而不是出于钱的考虑。福瑞克使用一根新的TaylorMade一号木,以及高尔夫球。他发誓极其信任这些产品,可是很显然,他需要时间来适应。“我想在这个过程中我了解到许多信息,希望未来这会让我成为一个更优秀的球手。”他说。

  在AT&T美国国家锦标赛之后,福瑞克余下来的赛季再也没有被淘汰。事实上,为了争取巡回锦标赛的门票,他发起了迟来的进攻。他在温丹锦标赛和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都获得了前十名,接下来在BMW西部锦标赛上,他有机会冲入联邦杯积分榜前30位。

  可是最后一轮打出76杆——某一点他连续吞下4个柏忌——就阻挡了他前进的步伐,最终他提前结束了自己的常规赛季,无法回到亚特兰大东湖卫冕巡回锦标赛冠军。

  可是,福瑞克却进入了总统杯美国队,并且在皇家墨尔本表现出色,5战5胜是美国队的最佳积分手。这其中,他与米克尔森搭档取得了3胜0负的佳绩。那个时候,福瑞克已经转回去,用传统类型的推杆。他在果岭上的自信心也增强了,在果岭上挣扎了一年之后,推入了好多推杆。“我遇到了很多糟糕的推杆体验。”福瑞克说,“我是稳定地糟糕。当你推球推不进洞的时候,你是不可能打好的。你击球击得再好也不管用。我感到很失望,那也给我别的部分造成了很大压力。

  “我感觉我必须要将球放到球道上,放到果岭上,因为我觉得我的推杆不是那么好,我必须要让自己将球击到非常靠近旗杆的位置上。”

  福瑞克结束赛季的时候在雪佛龙世界挑战赛上获得并列第六名,他对于自己的球技感觉好了很多。很显然,他给了自己更多时间锤炼,然后再开始新的赛季。“我在圆石滩出来比赛的时候,将蓄势待发。”他说。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年终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福瑞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