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道尔:赢大赛只是撞大运 小麦胜后不会滑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4日12:31  新浪体育微博
麦克道尔麦克道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麦克道尔觉得麦克罗伊(微博)不会走他的那条悲惨道路,在度过2010年梦幻赛季之后,直线下滑,在2011年遭遇令人失望的一年,因为他和麦克罗伊完全是不同类型的球手。

  32岁的波特拉什人今年有相当长时间都在与高期待对抗--这种期待来自于他本人,也来自于外部世界--他非常想证明自己在圆石滩取得的美国公开赛胜利绝对不是昙花一现。无论多少次,他告诉自己已经陷入危险的境地之中,可是事态恶化的时候他仍然止不住要苛责自己。结果他进入了一个恶性的循环之中,直到10月底的时候,他才开始认清自己。

  在经过那么高的高峰之后,落入这么低的低谷对于麦克道尔来说不新鲜,他非常自信他可以正面地看待这次经历,2012年再次发起进攻,实现另外一些梦想。这些梦想,当他处于事业低潮的时候,觉得自己这样一个凡人是不可能做到的。

  麦克罗伊显然与麦克道尔的情况不同。麦克道尔相信高尔夫的新金童在背负人们的期待方面不会有问题。因为在奥古斯塔灾难,国会乡村大胜之后,他的肩头已经背负了巨大期待。

  “他就是为这样一个时刻培养的。”麦克道尔在都柏林说,“多年以来,他一直是一颗超级巨星。自从转职业以来,他一直在处理今年我所处理的那些事情。他是按照明星来培养的,与我相比,他能更好处理好人们的期待和压力。

  “我是一个恰巧把高尔夫打好的人,一直都在向下一个层次努力。我从来没有梦想到自己能成为大满贯赛冠军。突然之间,它们成为了可以实现的目标,而且成为了现实。我认为罗里能比我应对得好。不用说我应对大满贯赛胜利真的应对得很糟糕,那肯定影响到了我的球技。我觉得这一切不会像影响我那样影响他。”

  当麦克道尔今年元月份开始比赛的时候,他的世界排名最高时达到了第四位,因为他在现代汽车冠军赛和阿布扎比锦标赛同时获得了第三名。

  麦克道尔表示如果他可以改变的话,那也许是他要改变的东西。“回顾过去,如果我能重新回去,再次启动2011年的话,我不想要那么做,我也许会休息更长时间。”麦克道尔在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之前休息了一个月,可是那段时间他仍然牵挂赛场上的东西,并没有得到真正的休息。“我也许不会打夏威夷的比赛,不会打阿布扎比的比赛。我要休息两个月时间,真的好好休息一下,然后在二月底重新回来,做好比赛的准备。我也许会休息两场比赛,不打我获得季军的那两场比赛。夏威夷是我从小就想参与的比赛……回头瞧一瞧,那是我唯一能改变的事情。不过正如我说的,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感觉我重新出来比赛的时候会更强,我现在的感觉很棒。”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麦克道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