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麦不理会球童所受抨击 明年首战比赛留用老球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4日11:49  新浪体育微博
麦克罗伊麦克罗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在年底的又一个媒体见面会上,麦克罗伊(微博)再次坚持球童JP菲茨杰拉德(JP Fitzgerald)会被留用。2012年的首战比赛,大家会见到他与麦克罗伊在一起。今年,菲茨杰拉德已经多次遭到批评,特别是在美国大师赛麦克罗伊遭遇崩溃之后。

  在美国大师赛之后,两届冠军和莱德杯队长奥拉查宝在亚特兰大机场接受一个欧洲媒体采访的时候猛烈批评了JP菲茨杰拉德,他认为球童不应该让麦克罗伊使用那么多次一号木,特别是第二洞,第九洞,以及灾难洞第十洞。

  当然,JP菲茨杰拉德已经不是第一次遭遇批评了。从早年麦克罗伊在欧洲大师赛上输给法国人让-弗朗索瓦-卢克奎恩(Jean-Francois Lucquin),他就接到过人们的投诉。不过今年的美国大师赛上,他被充分暴露出来。

  尽管如此,不到两个月,麦克罗伊就从美国大师赛的崩溃中反弹回来,在JP菲茨杰拉德的帮助下赢得了美国公开赛。

  关于球童的问题,麦克罗伊重复年初时所说的话。“在奥古斯塔之后我们坐下来,我们意识到我们俩都出了错误。”麦克罗伊说,“我们没有像通常情况那样交流。每样事情都在静悄悄中进行。每件事都搞得太严肃了。OK,当你领先美国大师赛的时候,那当然是一件严肃的事情。

  “可是那与我星期四应对美国大师赛的方式很不同。我热身,我聊天,我表现得很放松,然后下去我打出了65杆。没有理由星期日下午不能像那样。你只是需要下场打18个洞而已。”

  麦克罗伊坚持说如果明年四月份,他站在第十洞发球台上领先一杆,好像今年这样,他仍旧会用菲茨杰拉德递给他的一号木,尽管绝大多数人,包括奥拉查宝在内都相信三号木是最好的选择。

  “我击的这支球杆与我前三天一样。”麦克罗伊说,“如果你制订好了比赛策略,你需要坚持下去。一号木在比赛策略之中,我觉得不错。那个星期,我用一号木实际上比用三号木更舒服。

  “我的三号木旋转更少,因此你很难让它取代一号木,除非一号木的旋转太多了。下一次,我不会在压力之下,因为我已经经历过了压力。

  “我记得星期天离开国会乡村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我对菲茨杰拉德说,我们需要继续聊天。你知道,这是双向的。如果他安静了,我需要对他说话。如果我安静了,他需要对我说话。

  “自从2008年年中开始,菲茨杰拉德便为我背球包了,那个时候我的世界排名为200位。我现在的世界排名为第三位。那个人帮助我在巡回赛上取得了五个胜利。他与我一起度过了延长赛失利,与我一起度过了所有难关。因此可以说关系没有破,你没有必要去修正它。我与菲茨杰拉德的关系很好,过去三年他已经成为了我最亲密的朋友之一。我觉得这种配合效果很好。”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麦克罗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