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国际十大新闻热点6:唐纳德稳坐全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4日08:58  新浪体育微博
唐纳德唐纳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2011年在国际上谁是最大的风云人物?他们又制造了怎样的新闻?美国高尔夫频道进行了认真地筛选,挑选出2011年国际十大新闻热点。其中排名第五位的是卢克-唐纳德。英格兰人今年迎来了突破性的一年,在欧巡赛和美巡赛同时拿到奖金王,是今天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在今天这样一个140个字的时代之中,重大的信息可以随时随地爆发,并且在相当短的时间内迅速传播出去。

  最近的一个例子发生在卢克-唐纳德身上。他通过自己的推特账户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当你醒来的时候,看到你又获得了一个奖真是好。”

  嗯哼,这只不过是卢克-唐纳德普通的一天而已。

  英格兰人随后解释说他刚刚知道自己当选为欧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对于过去12个月一直安睡的高尔夫球迷来说,这肯定是一个惊人的消息,特别是考虑到不久之前,他刚刚获得了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奖。

  称2001年是“突破之年”对于卢克-唐纳德来说真的是严重低估了。尽管之前参加过三届莱德杯,而且在最高的竞技舞台上也赢过好多次,卢克-唐纳德今年就向上跃升了好几级。34岁的英格兰人不仅打败所有选手成为了世界第一,而且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同一赛季包揽欧美两个巡回赛奖金王的选手。

  “成为两个巡回赛的会员,并且做到我所做到的事情不容易。”他说,“真正做到的只有一小撮选手。很明显,任意一年都只有少数一些人可以做到这一点。成为第一非常特别,我觉得这或许是我今年最大的成就。”

  卢克-唐纳德在美巡赛上争取奖金王的过程最为特别。在年度收官之战迪士尼精英赛需要一胜才能拿下奖金王,卢克-唐纳德不仅参加了平时他不参加的比赛,而且在星期天后九洞甩开追赶的队伍,最终获得了他想要得到的荣耀。

  从全年来看,卢克-唐纳德的表现不是那种一枝独秀,而是风雨不动的稳定性。在19场美巡赛认证的赛事之中,他17次获得晋级,14次进入前十名,其中包括6个前三名和2个胜利。而在13场欧巡赛认证的赛事中,他12次晋级,获得了10个前十名,6个前三名和3个胜利。(注释:这其中有7场比赛得到了两个巡回赛的共同认证,包括他赢得的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

  卢克-唐纳德惊人表现之中最让人深省的部分是:他并非新一代那种大炮型选手,把握住科技和健身所带来的优势征服球场。他的发球不是最远的,事实上,他也不是最好的击球手。他主要仰赖老式的短杆上的巧劲和智谋获得这些好名次。

  “我想过去10年到20年,力量型的球风已经牢牢控制了高尔夫,可是我觉得我带来一丝新风,让人们知道这里不止一种成功的道路。通过良好的短杆技术,优质的推杆技术,精心的规划,你也可以通过别的方式成功。”今年在美巡赛上连续500多个洞没有出现三推的卢克-唐纳德说,“我想今年我已经大大证明了这一点。”

  当然,卢克-唐纳德也证明了自己是2011年的风云人物,而2012年,他看上去也没有放慢的迹象。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年终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唐纳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