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评2011高坛:一个欧洲大师谢幕 一颗巨星升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08:58  新浪体育微博
美联评2011高坛:一个欧洲大师谢幕一颗巨星升起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美联社记者史蒂夫-道格拉斯(Steve Douglas)评点2011年时指出,当欧洲大师塞维耶罗-巴耶斯德罗斯(Severiano Ballesteros)去世之际,麦克罗伊(微博)恰巧冉冉升起,或许预示着欧洲的接力棒即将交到麦克罗伊手中。在未来,他要成为欧洲的中流砥柱,照亮世界高尔夫的巨星。

  今年,一位欧洲传奇巨星陨落了,可是它或许预示着另外一位欧洲传奇巨星的降临。

  五月份,西班牙伟人塞维耶罗-巴耶斯德罗斯在与脑瘤搏斗三年之后,不幸早逝,给高尔夫世界沉痛打击。事实上,对这个大满贯赛五冠王的哀悼已经超越了体育界。

  八十年代的时候,正是巴耶斯德罗斯耀眼的球风,英俊的面容,复兴了垂垂老矣的欧洲高尔夫。应该说他在这样一个欧洲顶尖球手继续力压美国顶尖球手的年份之中远去非常妥帖。

  在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正式包揽欧、美两大巡回赛奖金王的选手之后,英格兰选手卢克-唐纳德结束2011年突破一年时舒服地高居世界第一。可是真正登上世界中心舞台的欧洲巨星却是卢克-唐纳德的其中一个莱德杯队友。

  麦克罗伊,那个长着一头卷发的北爱尔兰人,叩响了谁是伍兹真正继承人的激烈讨论,特别是他在国会乡村领先8杆取得美国公开赛胜利之时。现年22岁,麦克罗伊成为1934年以来第二年轻的大满贯赛冠军。

  麦克罗伊大满贯赛首胜的了不起之处还在于两个月之前,他刚刚在美国大师赛最后一轮弄砸4杆领先优势,打出80杆,给高尔夫世界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崩溃记忆。

  “他是高尔夫的一股清新气息。”麦克罗伊的密友麦克道尔说,“我们已经做好了迎接高尔夫下一个超级巨星的准备,也许麦克罗伊就是这样一颗巨星。”

  作为高尔夫球界最干净的击球者,麦克罗伊掌握了每种击球技艺,他在国会乡村给大家上的一课让我们不由得想起2000年,伍兹在圆石滩取得的15杆大胜。

  迄今为止,美国明星总共收获了14场大满贯赛胜利——只比尼克劳斯少4个——可是现在他却要面对麦克罗伊,一个当前世界排名第三位的选手。

  “我今天下场的时候,努力效仿他。”麦克罗伊在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结束之后谈到伍兹时说。

  那么我们的前世界第一又怎么样了呢?按照他的高标准来说,今年又是最好忘却的一年。没有大满贯赛胜利,却有更多伤势(腿,膝盖,跟腱),以及2月份在迪拜沙漠精英赛最后一轮因为在果岭上吐痰而收到的罚单。很显然,在发誓要改变自己行为一年之后,这样一张罚单进一步玷污了他的声誉。

  除此之外,伍兹炒掉长期球童威廉姆斯——这引起新西兰人的无限错愕和沮丧——取而代之,换上了曾经为卡波斯和达斯汀-约翰逊背包的乔-拉卡瓦(Joe LaCava)。

  至少伍兹12月份打破了107周的冠军荒,抓住了雪佛龙世界挑战赛胜利。这将他的世界排名送上第22位。伍兹展示了一些他旧有的威力,可是看上去他已经不太可能像以前那样统治高尔夫球坛了。

  与之相对,现在的领袖是卢克-唐纳德。抛掉了“后进生”的标签,34岁的英格兰人赢得了4个冠军,展现了让人吃惊的稳定性,在26场比赛中20次进入前十名,同时登上两个巡回赛的奖金榜榜首。

  李-维斯特伍德(微博)和马丁-凯梅尔在年初的时候都获得过世界第一,可是不久便被卢克-唐纳德超越。卢克-唐纳德具有杀伤力的短杆技术弥补了发球距离的不足。然而未能赢得与他多次擦肩而过的大满贯赛仍旧困扰着卢克-唐纳德,特别是在这样一个众多选手抓住伍兹下滑时机崛起的时代之中。

麦克罗伊握拳庆贺麦克罗伊握拳庆贺

  2011年所有四个大满贯赛都是新面孔。他们之中没有一个冠军的人气高过42岁的达伦-克拉克。

  在皇家圣乔治球场风雨交加的天气下,他一边在高低起伏的球道上行进,一边烟雾缭绕地抽着烟卷。当他最终在英国公开赛上取得三杆胜利,为北爱尔兰小国又增添一个大满贯赛冠军之时,他成为了心满意足的真实写照。

  南非选手肖尔-舒瓦泽尔则受益于麦克罗伊的灾难,最终领先2杆战胜亚当-斯科特以及直线上升的简森-戴伊在奥古斯塔夺冠。简森-戴伊另外也在国会乡村获得了亚军。

  在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上,新人基根-布拉德利最终给了美国值得欢欣鼓舞的东西。他赢得美国PGA锦标赛,结束了美国历史上最长的大满贯赛冠军荒。

  欧洲女子选手凭借最后阶段戏剧性的逆转重新夺回索尔海姆杯,15比13在爱尔兰击败美国队。美国同时也拱手让出了沃克杯,在这场业余的英美大战中,12比14失利。

  美国队在一年结束的时候幸而保住了总统杯,19比15战胜国际队。其中伍兹获得制胜性一分。可是明年在芝加哥角逐莱德杯,相信他们会遇到更为艰难的任务。

  与此同时,那也是高尔夫世界再次向巴耶斯德罗斯致敬的时刻。巴耶斯德罗斯一直是莱德杯的中流砥柱,相信这背后的理由不用多说什么了吧。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年终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