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太队长:没想到赢得如此艰难 中国队将是世界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22:10  新浪体育微博
亚太队队长彼得-汤姆森赛(左)以及副队长斯科特-莱科克亚太队队长彼得-汤姆森赛(左)以及副队长斯科特-莱科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首届中国-亚太职业对抗赛在深圳落幕,亚太队以1分优势取胜中国队。亚太队队长彼得-汤姆森赛后表示,通过这场比赛他看到了中国高尔夫的成长,并认为中国球员未来会成为世界高尔夫的主要力量。亚太队副队长斯科特-莱科克也认为中国队的能力不可小觑,他没有想到这场比赛会赢得这么艰难。

  在今天进行的决赛轮个人对抗赛轰,亚太队赢得6场比赛,并平1场,获得12.5分的决定性胜利。中国队选手今天也表现顽强,共取得5场胜利及平1场,最终获得11.5分,以1分之差惜败。“通过这几天的比赛,我看到了中国队的潜力不可限量,虽然我们拿到了冠军,但没有想到会赢得这么艰难。”亚太队副队长斯科特-莱科克说。

  赛前,普遍认为中国队的实力远不及亚太队,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但在首轮的6场比赛中,中国队赢得其中3场比赛,拿下3分和亚太队打成平手。在次轮的四人两球赛上,中国队选手表现毫不逊色,同样和亚太队各得3分,以6:6的平局进入周日个人对抗赛。而在今天的12场个人赛中,中国队有5名队员不输给亚太队,他们为中国队贡献出5分,而亚太队也有6名队员战胜中国队选手,双方在比赛最后时刻决战,中国队仅以1分之差惜败。

  “我对中国队表示崇高的敬意,他们未来会成为世界高尔夫的主要力量。”亚太队队长彼得-汤姆森说,他希望这场比赛能延续下去,并在亚太各地举行。“希望这场比赛能延续百年,既是我将来不在了,也要好好办下去。”82岁高龄的彼得-汤姆森说,“也希望这场比赛能向海外发展,不管是到马来西亚、泰国,还是到我的家乡澳大利亚,这是一场还的比赛,不要停下来。”

  彼得-汤姆森也表示,他会把奖杯带回去向亲友们介绍和展示,但他并不认为下一届比赛他会继续担任亚太队的队长。“我不一定是最好的人选,可以找到更好的队长,而且我年纪也大了,如果有机会来也是看看比赛。”彼得-汤姆森说,他也希望同一亚洲巡回赛将来能把亚洲的顶尖球手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而不像美巡赛、欧巡赛以及亚巡赛各大巡回赛之间那样较少联系和松散。

  这次参赛的亚太队选手来自多个国家,有澳大利亚、泰国、日本以及韩国等。他们都是同一亚洲巡回赛选手,在之前的很多比赛中大多同场交过手。“虽然大家有同一亚洲巡回赛交手经验,但现在要团结在一起争取奖杯,这还是一场不同的体验。”同时是队员又是副队长的斯科特-莱科克说,他担任了亚太队的排兵布阵的任务,“前两轮的四人四球赛和四人两球赛,我们花了很多心思搭配队员,我们将个性相近、开球距离差不多的选手安排在一起,但前两天的比赛对亚太队来说真是一场相当大的挑战。”

  在首轮的四人四球赛上,斯科特-莱科克和中国队的梁文冲以及张新军同组对抗,第二轮他和袁浩以及黄文一组。“梁文冲在场上的控球能力以及想象空间要优于中国队的其他年轻选手。”斯科特-莱科克说,“梁文冲打了很多比赛,具有国际比赛能力,我认为年轻的中国选手也要尝试去打不同国家的比赛,体验不同的球场,包括欧洲的林克斯球场,北美的球场,这样会根据不同的情况练习和努力。”

  (Fango)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国-亚太职业对抗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