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亚对抗赛队长缺席发布会 新闻官代劳宣布对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14: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闻官在新闻中心代劳宣布对阵新闻官在新闻中心代劳宣布对阵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在高尔夫队际对抗赛中,队长的作用至关重要。不论是莱德杯还是总统杯,正副队长都担任了排兵布阵以及面对媒体的权利和责任。但在本周举行的中国-亚太职业对抗赛上,两队的正副队长除了在欢迎晚宴以及开幕式上致辞外,再也没见过媒体并进行只言片语的交流。就连重要的分组对阵,都有新闻官代劳在新闻中心宣布。

  原定于昨天下午4点公布首轮对阵,并进行副队长和媒体见面会,但随后又宣布取消。今天上午10点进行开幕式后,工作人员拿着一张纸来到新闻中心,找到新闻官让其宣布首轮分组对阵,这让现场媒体一片愕然。按照队际对抗赛常理,都应该由队长或者副队长来新闻中心,各自“出牌”进行分组对阵,并回答媒体提问。

  中国队队长王军年届七旬,亚太队队长彼得-汤姆森更是八十二岁高龄,他们都是高尔夫球界倍受尊敬的伟大人物。国内著名职业球员程军担任中国队副队长,他负责了中国队的战略战术安排;斯科特-莱科克既当队员也当副队长,他是亚太队在赛场上的中坚力量。王军是中国高尔夫的最早推动者,他对高尔夫队际对抗赛有着特殊的情结。1996年,王军组织发起了中国高尔夫第一个正规职业对抗赛——“海峡杯”,但中国内地选手从未赢过比赛。在本周的中国队阵容中,梁文冲(微博)、李超、廖贵明以及吴伟煌四名球员参加过当年的“海峡杯”。在今年美国权威杂志《Golf Inco》发布的“世界高尔夫权力榜”中,王军位列第31位。

  在今天的开幕式致辞中,亚太队队长彼得-汤姆森表示,这场比赛是集对抗和娱乐一身,不管是赢还是输,他都会谦虚地进行学习和交流。中国队副队长程军在赛前的队员会上表示,这是一次中国选手难得的锻炼机会,也是中国球员向媒体,以及关注中国高尔夫发展的广大群众证明实力的好时机。

  由于赛前中高协、朝向集团以及亚太队方面没有任何新闻发布会,对于本项赛事性质大家很“懵懂”。中国队选派了国内最顶尖的球手参赛,开幕仪上两队球手都身着统一黑色西服亮相,现场显得庄严而正规。在昨天球队拍照环节,摄影师为了拍出气势,建议亚太队做出挥拳或者竖起大拇指动作,但遭到队长以及队员们的拒绝,他们认为这是一场严肃的比赛,不要用来“搞笑”。

  本次比赛由“东风日产”冠名赞助,赛事没有奖金。同一亚洲巡回赛认证本项赛事,但没有赛事积分。

  (Fango)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亚对抗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