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四大满贯赛冠军讲述鲜为人知的四个重大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09:35  新浪体育微博
小麦和克拉克展示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奖杯小麦和克拉克展示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高尔夫赛季总是由大满贯赛定义,今年也不例外。没有一场比赛的结局精彩过肖尔-舒瓦泽尔在美国大师赛最后四洞连抓四鸟。没有什么救赎堪比22岁麦克罗伊(微博)在美国公开赛的8杆大胜。没有什么胜利比达伦-克拉克赢得英国公开赛更深得人心。当然美国的冠军荒由美巡赛新人基根-布拉德利在美国PGA锦标赛终结,也不能更恰当了。然而无论大满贯赛在哪里举行,谁取得胜利,又或者赢多少杆,这里至少有标志性的一杆,以及对冠军来说特别有意义的一杆。美联社对这些精彩击球进行了总结,现呈现如下:

  (1)美国大师赛

  肖尔-舒瓦泽儿成为第一个在最后四洞连续抓鸟的美国大师赛冠军,可是他相信人们记忆最深刻的是第一洞,他从60英尺之外切球进洞射下小鸟。他认为这一杆重要过第三洞,他在114码之外击沙坑杆,直接将球击入洞中,射下老鹰,从而取得并列领先。

  “公平一点说,第一洞的那一杆也许更难,或许难很多。”肖尔-舒瓦泽尔说,“在那个果岭上,你如果远10到12英尺,小球就会穿到另外一边去。那样的话,你将面对一个柏忌或者双柏忌。如果它稍微偏左,那么小球将顺着斜坡的中间,滚动到果岭的前方,那样的话,你就像刚开始推杆。”

  肖尔-舒瓦泽尔最后一轮最有意义的一杆看上去是最后四只小鸟之中最容易的那个小鸟。“我刚刚连续打了10个帕,当时的情况是我需要抓到一些小鸟。”肖尔-舒瓦泽尔说,“许多时候你会努力过头,结果你打出的是柏忌。”

  第15洞五杆洞,肖尔-舒瓦泽尔6号铁击第二杆,他吃惊地发现小球滚动到了果岭的后方。在那个位置,他差一点切球进洞,最后他拿下8英尺小鸟推。那一杆是他历史性收官的起点。“如果你错过那个推杆,你在其它球洞抓鸟的机会非常小。”肖尔-舒瓦泽尔说,“因为那个时候,你会努力过头。对于我来说,那是最为重要的小鸟。我不想说后来的比赛变得容易起来,可是从那里开始一切好似滚雪球。”

  (2)美国公开赛

  美国公开赛感觉上好像是麦克罗伊在滚雪球。他开局打出65杆,接下来的那个星期,他不让任何人接近他。即便如此,当他考虑8杆大胜之中哪一杆是标志性一杆时,他仍然没有什么迟疑。“第10洞的那个六号铁。”他说。

  麦克罗伊领先梁容银8杆,这个差距与他开始星期天比赛时一样。可是话又说回来,在美国大师赛第十洞,他就很快冰消瓦解。这一次,他从214码之外击6号铁,小球刚好过旗杆,随后顺着斜坡滚动到一英尺之内。“我仍旧觉得国会乡村的后九洞非常难。”麦克罗伊说,“梁容银落后8杆,可是他将球击得相当近。在大满贯赛中,事情很可能瞬间变坏。我能击出那样一球,比梁容银更近,对于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杆。”

  然而这一杆没有最后一洞第一洞的那一杆有意义。两个月之前在奥古斯塔,麦克罗伊看上去战无不胜,可是最后一轮他打出80杆,就丢掉了4杆领先。在国会乡村,他领先8杆,可是当他开出第一球之后,人们不由得想起了美国大师赛的崩溃。

  麦克罗伊距离球洞还有117码。奥古斯塔最后一天的第一洞,他距离旗杆也是相同的码数。“我的意思是,那仅仅是一个小小的挖起杆。”麦克罗伊说,“在奥古斯塔,那是整个星期,我挥杆挥到半中间的时候心里第一次想:‘哦,不要去左边。’那是犹豫不决的挥杆。旗杆插在左后边,而国会乡村第一洞旗杆也插在左后边。我将球击到洞口下方6英尺,我推入那个推杆抓到了小鸟。我心里想:‘这一次与奥古斯塔的感觉是多么不同呀!’那一杆对于我来说很重要。第一洞第二杆非常、非常重要。”

  (3)英国公开赛

  达伦-克拉克是第一个承认他在英国公开赛最有纪念,最有意义的一杆不是那么好的人。

  英国公开赛冠军在林克斯上击球的时候,只有非常少的人没有得到过好弹跳的帮助。很显然,达伦-克拉克得到了这样的帮助。当达伦-克拉克在第九洞的开球打歪的时候,他正好领先一杆。那个开球留下的球位很糟糕,达伦-克拉克的站位很艰难。达伦-克拉克也不理解,为什么那个时候他要用9号铁。“那是完全愚蠢的一杆。”他说。

  小球向球道上的两个沙坑而去,可是小球却疯狂地弹跳了一下,安全地朝着果岭而去。那个洞,达伦-克拉克成功保帕,维持了领先优势。“人们之前问过我这个问题。‘星期天,你真是撞大运。’”达伦-克拉克说,“我说:‘是的,我撞了大运。可是我是这样看的,星期六我的表现几乎一样好,可是我什么也没有拿下。’球场还了一些运气回来。”

  对达伦-克拉克最有意义的击球是最后一轮开局第一洞,他两推保了一个帕。他努力顺着斜坡将那个很长的小鸟推“喂入”洞口,可是小球并没有进。达伦-克拉克仍旧有大约10英尺的推杆,拿下他才可能继续领先一杆,而他镇定地推入了那个推杆。“那是我记忆犹新的一杆。”达伦-克拉克说,“那是相当重要的一推。”

  (4)美国PGA锦标赛

  大满贯赛之中没有一推的重要性大过星期天基根-布拉德利在亚特兰大运动俱乐部第17洞三杆洞推入的那个35英尺小鸟推。许多人觉得他在第15洞吞下3柏忌,落后5杆,已经失去了机会。可是接下来他就连续抓到小鸟,而当后面出发的简森-杜夫纳出现崩溃之后,他进入了延长赛。

  “那是赛事之中非常重要的时刻。”基根-布拉德利谈到第17洞的小鸟时说,“那是每个人都记得的一推。我仍旧清晰地记得小球还有10英尺远的时候,它是如何从正中进入洞中的。”

  那一时刻也许是建立在之前一洞抓鸟基础上的。基根-布拉德利也许是唯一一个在吞下三柏忌之后没有丧失希望的人,可是他觉得自己必须要在第16洞抓到小鸟。而要那样做的唯一机会是在那个上坡的四杆洞击球上球道。

  “如果你错过了球道,你是不能上果岭的。”基根-布拉德利说,“我击出了,严肃说,是我一生之中最纯粹的一杆。距离比我整周在那个地方击的距离远10到15英尺。对于我来说,那是整场比赛最为重要的一杆。因为如果我错过球道,一切都将发生变化。那是我职业生涯最为重要的一杆。”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年终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大满贯 美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