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中巡奖金王争夺白热化 黎佳韵有望包揽两项大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18:09  新浪体育微博
黎佳韵黎佳韵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随着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的到来,中国女子巡回赛(CLPGA)的奖金王之争也进入了白热化。理论上,中国女子巡回赛的成员都有机会赢得奖金王,可是按照往年的情况,应该只有排名几位的选手拥有现实的机会。中国国家队队长黎佳韵(微博)目前的奖金排名为第三位,她表示如果同一年能赢得最佳新人奖和奖金王将是相当高的荣誉,她将为此付出最大努力。

  目前排名第一位的是泰国选手普兰妮。今年赢得三场中国女子巡回赛,她的总奖金额为人民币239,415.4。可是普兰妮因为感冒不能来到厦门东方角逐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这让排名第二位的潘艳红(微博)和第三位的黎佳韵获得很好的机会。

  河北选手潘艳红今年赢得了CLPGA温州仰义挑战赛,接下来在三亚女子公开赛上又有出色发挥,两轮结束之后获得单独领先,最终获得并列第三名。潘艳红目前的奖金数为人民币220,335.8,她的最大问题是右手腕肌腱炎。这个问题导致她无法参加上一周的裙摆摇摇国际邀请赛。

  潘艳红已经明确表示她将参加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不过为了多休息,她将不参加职业/业余配对赛。“我要试一试,看自己能不能打。”潘艳红对中国女子巡回赛裁判周竹说。

  由于排名在前的两位选手都各自有各自的问题,黎佳韵成了奖金王的夺冠热门。“今年我运气比较好,在精彩在沃的比赛中取得了胜利。”广州姑娘说,“现在,我有机会赢得年度最佳新人奖和奖金王,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你也知道,以后我没有机会同时赢得这两项大奖了。

  “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相当关键,因为这场比赛的奖金非常高。无论是我们中哪一位表现得好,我们都有可能赢下奖金王,不仅潘艳红与我有机会,帕查拉朱达也有机会。我要努力打好这场比赛,力争进入前十名。”

  黎佳韵是今年唯一一个在中国女子巡回赛上夺冠的新人,按照目前的情况,她基本上已经锁定了年度最佳新人奖。如果她再夺取奖金王,她将成为中国女子巡回赛历史上第一个同时包揽这两项大奖的球手。黎佳韵当前的总奖金为人民币212,931.1元,落后普兰妮26,484.3元。在厦门东方获得一个前十名保证能够让她从后超越普兰妮。然而她能否赢得奖金王,还要看别的选手如何发挥。

  黎佳韵前一段时间参加了日本女子巡回赛考试,获得52名,根据估计她可以参加10到15场比赛。“在日本参加考试的时候,我的动作有所变形,我击出了许多右曲球。回来之后,(国家队教练)迈克·迪基给我调整了动作,可是我还没有完全掌握这个动作,今天下场练球的时候,我的球很乱,一会儿左,一会儿右。这几天我要重点训练我的击球。”黎佳韵说,“场地方面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三、四个发球台向前移动了,我想今年的成绩会更好。”

  今年是黎佳韵第三次参加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2009年,她在第二轮打出漂亮的67杆,最终获得并列第19名。去年黎佳韵专心备战广州亚运会,在获得团体银牌之后,专心补课,所以没有参加比赛。

  (中国女子巡回赛新闻官:卢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