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纳德称击球远非成功必要条件 渴望大满贯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14:28  新浪体育微博
唐纳德唐纳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尽管卢克-唐纳德的击球距离不如很多同行远,但是这位34岁的英格兰高尔夫球手却逆流而上,不仅稳居世界第一,还成为第一位在同一赛季赢得欧巡赛、美巡赛奖金王的球手。他认为,球手不一定非要击球远才能成功。唐纳德明年的目标仍是力争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终极目标则是在同一年拿到“全满贯”。

  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唐纳德在周日结束的迪拜世界锦标赛获得第3名之后,在本赛季欧巡赛的总奖金达到了5,323,400欧元,顺利将欧巡赛奖金王收入囊中。加上之前在10月已经夺得的美巡赛奖金王,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赛季赢得欧巡赛、美巡赛双料奖金王的球手。

  唐纳德的成功证明了,像他那样击球距离不占优势的球手们也可以实现辉煌的成就,毕竟他在本赛季欧巡赛击球平均距离的统计中仅以282.8码位居第145位,落后排名榜首的西班牙“大炮”阿尔瓦罗-奎罗斯多达29.9码。

  对此,唐纳德说:“我确信这里的一些高尔夫球手们已经看到了我的成功,并且理解你不需要将球打出100英里(比喻不需要打得很远)。这项运动还有比击球远更多的要素。我想要把球打得更远一些,但是我得坚持我拥有的东西以及我的天资。我已经证明了,如果你精通短杆,有出色的推杆,那么不管怎样,你会有相当好的一年。我认为人们注意到我做到的事情以及我是怎么样做到的,这也许将会改变他们练习的方式。”

  当被问到回头看自己的辉煌成就,到底什么成为唐纳德实现世界第一、双料奖金王的转折点时?唐纳德认为,去年首个女儿的诞生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我猜想,从心态的观点来看,也许是我第一个孩子(女儿Elle)艾丽在2010年2月的诞生。我认为,成为一位父亲改变了你,它令我有了非常积极的态度。我之前说过这些,我就是觉得高尔夫一直以来对我非常重要,不过在我有了孩子之前,也许它太重要了,也许我有点在那方面专注过头了。我的爸爸一直以来告诉我要过一种平衡的生活,我认为我做到了。有了女儿,我能够松手释放令人沮丧的日子,我知道我在家里有一个微笑的、充满爱意和健康的家庭。无论从一个人还是一位高尔夫球手的角度来说,我认为那实在帮助了我。几个月过后,我在马德里获胜了(2010年的马德里大师赛),一切成功有点从那里开始了。”唐纳德现在拥有了2个女儿,他的二女儿在上个月出生了。

  身高1米75的唐纳德今年表现非常稳定,总共赢得4场比赛,在25场比赛中有19次进入了前十名。尽管如此,这位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依然认为自己还有提升的空间:“这里始终还有改善的方法,那正是我们体育和人生的美丽。我将继续努力改善球技,我今年在开球方面已经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我在击球上球道、攻果岭的方面好很多了,但它们肯定还不是最佳的水准。我能够在那里以及其他的领域中提升,我将在休赛期时下功夫。”

  虽然唐纳德在2011赛季迎来了非常出色的一年,但他还没有实现大满贯胜利的突破,而这也将是他明年的目标。“一场大满贯胜利是我的履历中所缺失的东西。今年我做到了一切,就是没有赢大满贯,但我对2012年感到兴奋。我兴奋地要把2011年自己的经验运用到明年的大满贯赛中,希望那能有助于我。我不会变得贪婪,我想要赢得一场大满贯,但是我猜想,在一年里赢得四场大满贯赛,那将是终极目标。这肯定是有可能发生的,但机会非常渺茫,没有人曾经实现过,那将是我的终极目标。”

  至于最想赢得哪场大满贯赛以及哪项大满贯赛更适合自己的球技时,唐纳德回答道:“我一直以来都在说我最想要赢得英国公开赛,就是因为我来自那个地方。但我实际上在奥古斯塔举行的美国大师赛上感觉最为舒服,我在那里取得了一些好成绩。是的,我猜想,如果我不得不挑选出我最有夺冠希望的大满贯赛,那么这也许是奥古斯塔举行的美国大师赛。”

  唐纳德迄今为止在大满贯赛取得的最佳成绩是2005年美国大师赛、2006年美国PGA锦标赛上获得的并列第3名。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唐纳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