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纳德创造纪录 成首位单赛季欧巡美巡双料奖金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20:08  新浪体育微博
唐纳德成为双料奖金王唐纳德成为双料奖金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卢克-唐纳德(Luke Donald)在刚刚结束的本赛季欧巡赛收官站-迪拜世界锦标赛获得了第3名,第一次摘得欧巡赛奖金王,加上他今年10月已经拿到的美巡赛奖金王。唐纳德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位在同一赛季赢得欧巡赛、美巡赛双料奖金王的球手。

  在总奖金为750万美元的迪拜世界锦标赛之前,唐纳德便以较大的优势占据着迪拜竞赛(欧巡赛奖金榜)的首位,不管位居迪拜竞赛次席的罗里-麦克罗伊(微博)是否赢得迪拜世界锦标赛,只要唐纳德在这项赛事中跻身前9名就能够夺得欧巡赛奖金王。结果,唐纳德在迪拜世界锦标赛获得了第3名和359,832欧元(487,500美元)的赛事奖金,以本赛季欧巡赛5,323,400欧元的总奖金成功将欧巡赛奖金王收入囊中。由于迪拜竞赛排名前15位的球手能够分享750万美元的奖池,因此迪拜竞赛位居榜首的唐纳德也获得了150万美元。

  加上今年10月已经拿到的美巡赛奖金王,唐纳德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赛季赢得欧巡赛、美巡赛双料奖金王的球手。这位34岁的英格兰人在颁奖仪式上表示:“我感到极为自豪,这是我在赛季后半段所考虑的某些事情。这绝不是容易的一周,但它为我了不起的一年画上了句号。”唐纳德今年赢得了4场比赛,并且令人难以置信地20次跻身前十名。

  下面是34岁的英格兰名将唐纳德的履历:

  *1977年12月7日出生在英格兰的赫默尔亨普斯特德(Hemel Hempstead)。

  *在2001年转为职业球手,在2002年的南方农场局精英赛拿下了自己的第一个美巡赛冠军,成为在个人首个美巡赛赛季里获得超过100万美元奖金的第11位美巡赛新人。

  *2004年,他在北欧大师赛上实现自己的第一个欧巡赛冠军,至今为止总共三次(2004年、2006年、2010年)进入了莱德杯欧洲队,在这三届莱德杯比赛中,他都帮助欧洲队赢得了胜利。

  *在2004年的高尔夫世界杯比赛中,他携手保罗-卡西,为英格兰队获得了胜利。

  *2006年,他跻身世界排名的前20位。随后,在2006年的本田精英赛上拿下第2个美巡赛桂冠之后,唐纳德首度上升至世界排名的前10位。

  2011赛季的成功:

  *在今年2月底举行的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上,他在决赛中以赢3洞剩2洞的成绩战胜了德国名将马丁-凯梅尔,首度赢得世界高尔夫球锦标赛的冠军,这也是他的第3个美巡赛、第4个欧巡赛冠军。

  *在2011年的美国大师赛之前,他在奥古斯塔赢得了三杆洞比赛,最终在美国大师赛上获得了并列第4名。

  *在5月的欧巡赛旗舰赛--BMW欧洲锦标赛上,唐纳德在延长赛的第一个洞击败了同胞李-维斯特伍德(微博),在自己参加的第96场欧巡赛中拿到了第5个欧巡赛冠军,从“白老虎”的手中抢过了世界第一的头衔,唐纳德首度登顶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的宝座。

  *尽管他在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表现糟糕,但在这两场大满贯赛之间,唐纳德赢得了7月初的苏格兰公开赛。后来,他在8月举行的最后一场年度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上再度获得了前10名。

  *唐纳德直到美巡赛的官方正式一场比赛迪斯尼精英赛之前都一直保持稳定的表现,在迪斯尼精英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打出了64杆(-8),用一场胜利力压美国人韦伯-辛普森(Webb Simpson),第一次赢得了美巡赛的奖金王。这也是唐纳德今年赢得的第4场比赛。

  *唐纳德在迪拜世界锦标赛期间要与之前刚刚赢得香港公开赛的罗里-麦克罗伊争夺欧巡赛奖金王。在前两轮小麦守住第3位的情况下,唐纳德顶住压力,在最后两轮发挥出色,反超麦克罗伊,最终获得了迪拜世界锦标赛的第3名,从而拿到了欧巡赛奖金王。这样,唐纳德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赛季赢得欧巡赛、美巡赛双料奖金王的球手。

  (罗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年终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欧巡赛 迪拜世界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