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腕表-宝珀最新腕表X Fathoms 探索海底未知领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14:52  优品·Tradingup

编辑&文/张杨

  海洋究竟还有多少是人类未能探知的?大海就在我们身边,却始终神秘深邃。为了这赖以生存的神秘领域,各行业的研发人员都竭尽所能地贡献力量,就 如同宝珀最新发布的一款腕表X Fathoms。和它的名字一样,这款表象征了探索更多海底未知的领域。X Fathoms在外观设计上沿袭了1953年五十噚腕表的经典款型特征,增添了机械测深功能,打破了多项世界记录,成为具有世界顶级性能的机械潜水表。

WATCH| BLANCPAIN未知领域的探险者

  宝珀为X Fathoms腕表赋予了诸多创新元素,包括一个可记录下潜深度,最深达90米的机械测深仪,以及一个单独的0-15米机械测深仪,测量误差仅为30厘米。此外,X Fathoms还具备5分钟出水倒计时功能。

  腕表搭载的是9918B型自动机芯,它是在Calibre 1315机芯的原有基础上改良而成,是成功应用于多款五十噚系列腕表的经典机芯。为了让超级复杂的X Fathoms能确保5天的动力储备,在机芯内置了三个双发条盒,内部配置的硅质摆轮游丝能有效抵消磁场干扰。经过缎面磨砂处理的纯钛金打造表壳直径 55.65毫米,防水深度达到300米。此外,腕表还配有一个氦气泄压阀,用于实现潜水时的减压,并采用五十噚系列近六十年的经典单向旋转表圈设计。

  对于这次采用的新材质,宝珀曾经主导研究并且测试。这种名为非晶态金属(amorphous metal)的材质具有弹性并且能抗永久变形,它的厚度只有铁制薄膜的一半,精准度却相对提高,合金的长期稳定性能避免微小裂隙的形成,诸多特质使其成为 制作深度计薄膜的理想材料。尽管如此,膜体变形的非线性特性仍然不可避免,所以宝珀提出了独创性解决方案,将齿条与齿轮进行非对称齿接,从而使膜体变形的 曲线呈线性。每款X Fathoms都经过单独校准,从而确保了腕表测深功能的最大精确性。

WATCH| BLANCPAIN未知领域的探险者

  宝珀经过详细深入的研究,以独到的方法优化了X Fathoms表款的表盘显示功能。表盘中央配置深度探测指针,以亚黑作为背景色,增强了对比度。同时,三色荧光涂层能充分确保指针在水下的辩读性。值得 一提的是,腕表搭配了精巧且结构复杂的模制橡胶表带,它共有14处连接部分,能在确保每一处都贴合手腕的同时,又能让水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经由腕表下方接触 到压力膜。

  拥有了这些特质,X Fathoms能够保证水下工作者在全无后顾之忧的前提下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继续探寻那神秘蓝色世界的无限未知领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