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社客观分析世界挑战赛 胜利至少对伍兹很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10:24  新浪体育微博
伍兹夺冠后喜极而泣伍兹夺冠后喜极而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伍兹结束两年冠军荒,在自己做东的雪佛龙世界挑战赛上实现了冠军。我们应该如何看待这个胜利?它是不是真的标志着伍兹已经重回巅峰了呢?很显然,过于夸大,或者过于贬低这场胜利都是不客观的。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在其文章中指出:伍兹的这个胜利至少对他本人十分重要。以下为道格-佛格森文章的译文。

  绝大多数时候,厄尔-伍兹(Earl Woods)都爱放放烟雾,蒙骗一下大家,尽管他放烟雾的方式总是很幽默。

  多年之前,当厄尔-伍兹谈到泰格-伍兹是如何享受高尔夫最大的舞台时,就是这样在放烟幕。他回答这个问题时说:儿子知道自己能在压力之下表现出来。可是如果厄尔-伍兹所给的理由是真的,为什么泰格-伍兹却在1996年方庭市精英赛(Quad City Classic)最后一轮弄砸呢?要知道那个时候,伍兹是有机会在转职业第三场的时候夺取冠军的。

  “我也想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明白为什么他没有取胜。” 厄尔-伍兹2003年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后来突然之间明白过来,然后对我太太说:‘老虎要在拉斯维加斯夺冠。’因为在他的潜意识之中,他不想在一个像方庭市这样的小地方赢得首场比赛。”

  过去那个星期天,伍兹在雪佛龙世界挑战赛上结束了他职业生涯最长一段时间冠军干旱--26场比赛,749天--这是不是他与奖杯拍照的最理想地方,要看你带着什么观点。

  从某个角度来说,伍兹在舍伍德乡村俱乐部画好了一个圆圈,经历了一个轮回。这是感恩节车祸发生之后,伍兹放弃的第一场比赛。与此同时,去年,他在这场比赛中弄砸了4杆领先,最终在延长赛中败给了麦克道尔--仅这一点说明他的球技还没有完全上路。

  可是上个星期天,伍兹看上去又像原来的那头老虎了,在最后两个洞他拿下了关键性的小鸟,战胜扎克-约翰逊。要知道扎克-约翰逊当时在后九洞可没有吞一个柏忌。

  可是话又说回来,扎克-约翰逊只是伍兹在舍伍德乡村俱乐部要打败的17名选手之一。即便雪佛龙世界挑战赛包括了世界排名前25位选手之中的11人,另外它是上个星期包括世界排名前25位选手之中最多的一场,然而这场比赛却是参赛人数最少的比赛之一。考虑到这场比赛最后一名的奖金都有14万美元的时候,参赛人数实际上进一步在缩小。无论你承认不承认,一些选手的心思已经在如何过圣诞节假期了。18位在舍伍德参赛的选手之中,有12人都将在这场比赛上结束2011赛季。

  另外一方面,一些人永远不可能满足。即便伍兹在阿布扎比赢得2012年第一场比赛,怀疑者仍然觉得直到他在美巡赛上夺冠之前,那都不算正儿八经的胜利--的确,目前欧洲拥有更多顶尖的球手,可是从选手的总体品质来看,欧巡赛还是不如美巡赛。

  当然伍兹即便在圆石滩夺取了冠军,有些人还是会唧唧歪歪,他们可能会说唯一的衡量标准是大满贯赛。

  那么到底该如何评论星期天的那场胜利呢?或许应该这样说,它是相当重要的一场胜利,因为它对伍兹而言相当重要。

  八月份的时候,伍兹表示他的左脚是多年以来最好的时候。这一点大家应该相信。“一个人的健康才是第一位的。”扎克-约翰逊说。

  伍兹表示过去三个月,他一直在锤炼自己的新挥杆,有鉴于在澳大利亚公开赛、总统杯以及雪佛龙世界挑战赛上他击球的高品质,他的训练富有成效。伍兹现在所需要的是自信。在胜负的重要时刻推入两个关键性的推杆很显然只能提高他的自信心。

  一年之前在舍伍德乡村俱乐部,史翠克与伍兹一起打球,伍兹开局交出了65杆。今年的第一轮,他也与伍兹同一组。在大风之中,伍兹打出了69杆。“去年我在这里与他打第一轮,我心里想:‘哇,这个人回来了。’”史翠克说,“可是这一次你明显能感觉到:他自信心更强了,球技也更高了。对于他所走的方向,他的感觉也更加好了。”当然伍兹所走的方向是否正确,我们不得不再等几个月才能看真切。

  伍兹表示在美国PGA锦标赛遭遇淘汰之后,他一直在勤奋地训练。虽然在一年快结束的时候才夺冠,他就期待着接下来突破。伍兹又有两个月不参赛--他要等到明年的阿布扎比锦标赛才会重新开赛。那场欧巡赛拥有世界顶尖的阵容,其中马丁-凯梅尔是卫冕冠军。

  “这场赛事对于他来说是一个好胜利。”史翠克在伍兹与扎克-约翰逊在后九洞苦战的时候说,“这场赛事不是面对全体球手开放,可是这里仍有好些优秀的选手。这对他来说将是一个很好的奠基石。”

  即便雪佛龙世界挑战赛被算作休赛季的一部分,这场赛事本身的历史也证明它的确可以导向光明的未来。1999年,汤姆-雷曼取得了胜利,接着第二年赢得了凤凰城公开赛,终结了在美巡赛上的四年冠军荒。拉夫三世2000年获胜,两个月之后他在圆石滩实现了三年以来的第一个冠军。卢克-唐纳德2005年夺冠,次年他在本田精英赛上赢得了四年以来的第一场美巡赛。2004年年底,这场比赛对伍兹来说更好。2004年曾是伍兹经历的最糟糕的一年。可是接下来一个赛季,伍兹赢得了两场大满贯赛。

  最近的一些例子,伍兹在第18洞果岭的时候引用了其中一个。福瑞克2009年在舍伍德取得了胜利。次年,福瑞克在美巡赛上创个人最好成绩,赢得了三个冠军,并且夺取了联邦杯总冠军。

  如果现在就宣布伍兹重返王道还有点仓促的话,至少球迷很开心他已经显示了翻身的迹象。当然一个胜利是不足够,即便那是对抗面向全体的赛事。尽管结局很像以前的那个伍兹,可是看上去他还需要努力才能给自己更大的争冠机会。而这场胜利,伍兹到底能吸取多少正面的东西要几个月之后才能决定。

  尽管如此,伍兹肯定从其中吸收到一些好的东西。“如果他稳步向前,他的自信心将逐渐增强,继续向前。”福瑞克说,“他将重新回来,再次成为高尔夫最优秀的球手之一。”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