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公开赛奥托夺欧巡第二冠 古森获并列第六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06:45  新浪体育微博
南非公开赛奥托夺欧巡第二冠古森获并列第六名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35岁的南非球手亨尼-奥托(Hennie Otto)在塞伦盖蒂高尔夫与野生动植物区(Serengeti Golf and Wildlife Estate)的后9洞里顶住了压力,以一杆优势赢得南非公开赛,夺得个人第2个欧巡赛桂冠,拿到了进军迪拜世界锦标赛的资格。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获得了并列第6名。

  在由欧巡赛与南非阳光巡回赛共同认可的南非公开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226位的奥托打出72杆(平标准杆),以274杆(70-67-65-72,-14)的总成绩拿到了冠军和158,500欧元的奖金。奥地利球手本德-维斯伯格(Bernd Wiesberger)周日打出68杆(-4),以275杆(-13)的总成绩获得了亚军。英格兰球手理查德-麦克沃依(Richard McEvoy,68杆)和2名南非球手托马斯-艾肯(Thomas Aiken,72杆)、斯特莱登(Ockie Strydom,69杆)都以277杆(-11)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3位。

  上一轮位居并列第2位的南非名将古森末轮仅以73杆(+1)收杆,以278杆(-10)的总成绩跌至并列第6名。卫冕冠军埃尔斯表现不佳,吞下了3个柏忌和3个双柏忌,只拿到2只小鸟,交出79杆(+7),以293杆(+5)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69名。

  奥托带着3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轮,在前12个洞打出了3只小鸟和1个柏忌之后,他仍领先3杆。可是他的麻烦来了,在13、15、16号洞分别吞下了柏忌,被维斯伯格追平。好在奥托最后时刻表现镇定,在17号洞的切球留出了6英尺的推杆距离,随后拿下了小鸟推,获得了单独领先。到了最后一洞,虽然面临着水障碍的挑战,但是奥托的开球很棒,用两推保帕,最终打出72杆,以一杆优势拿到自己的第2个欧巡赛桂冠。之前,他在欧巡赛仅赢过2008年的意大利公开赛。

  奥托赛后说:“我算出如果我能够打出-4(68杆)的成绩,那么他们将会不得不打出-7的成绩才能追上我,但是事情没有那样发展。任何胜利都是好的,但是这场胜利很特别,因为它是我们的国家公开赛,你看到奖杯上有很多大牌明星的名字,你的名字也在那里,我感到很自豪。我说过,如果我能够在奖杯上添加我的名字,那将会很棒,今天就是那样的日子。”奥托是本赛季第6位赢得欧巡赛的南非球手,这也帮助他的迪拜竞赛排名从原来的第80位上升至第56位,获得了角逐欧巡赛收官战-迪拜世界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英格兰人麦克沃依凭借着末轮68杆的佳绩,帮助他在迪拜竞赛上从第121位上升至第107位,保住下赛季的欧巡赛参赛卡已经不成问题。前莱德杯明星菲利普-普莱斯(Phillip Price)在最后一洞推进了80英尺的小鸟长推,获得了并列第35名,这令他的迪拜竞赛排名上升至第116位,有望确保欧巡赛参赛卡。

  北爱尔兰球手加雷斯-梅彬(Gareth Maybin)周日交出74杆(+2),获得了并列第51名,这个排名令其在迪拜竞赛上从第118位下跌至第120位,面临着失去明年欧巡赛参赛卡的危机,毕竟只有在本周四举行的瑞银香港公开赛之后的迪拜竞赛中排名前118位的球手才能确保2012赛季的欧巡赛参赛卡,不过梅彬依旧有机会在香港公开赛上力争佳绩而保卡。

  前两轮领先的苏格兰球手史蒂文-奥哈拉(Steven O'Hara)需要取得前3名才能确保欧巡赛参赛卡,可惜他在最后两轮表现欠佳,分别打出74杆和75杆,最终获得并列第25名,他将与自己的同胞劳爱德-索特曼(Lloyd Saltman)回到欧巡赛资格学校考试争取下赛季的参赛资格了。

  查看成绩卡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