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模谢东娜:星空下高尔夫盛宴让我更专注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09:17  北京晚报微博
导演何平导演何平

  谁说高尔夫只有白天的注目?浩瀚的星空,静谧的球场,夜场高尔夫犹如抿一口回味绵长的威士忌,以它独特的魅力,引得无数球者为之倾倒。

  昨 晚在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赛场,一场别开生面的高尔夫体验之旅——夜场高尔夫呈现在我们面前。“挥杆倒影旁,球跃绿草间”,夜间的高尔夫比赛显得更宁静,对 球艺的要求也更苛刻。每一个夜场高尔夫的钟爱者,都要学会和影子捉迷藏、控制距离感以及方位感,比起白日的注目和华丽,他们更在乎每一个在星光下呼啸而出 的白球,因为这是他们实力的明证。记者在球场边上见到了身为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贾婷,对于在晚上打球,她的看法是:“由于白天太热,日光太毒,紫外线过 于强烈,所以对于像我这样既喜好打高尔夫,又爱美的人来说,晚上打高尔夫更美妙。”而名模谢东娜告诉记者:“夜场能让我感觉好像在与自己对话,它会让我更 专注地打球,此外晚上打完球后洗个澡,再做个面膜,感觉舒服极了。”

  其实,不光是女性,男人也对夜场高尔夫情有独钟,中国全明星高尔夫球队的队长、著名导演何平坦言:“夜晚的球场比白天要安静很多,在没有打扰的情况下打球,球员们更容易进入状态。”

  的 确,夜晚萦绕在球场里的雾霭、走过球道时的虫鸣、途经水边时不经意响起的蛙鸣和手握球杆的倒影,都是夜场高尔夫的特色。作为中国全明星高尔夫球队的队长, 何平认为:“球场如人生。我从不把高尔夫看作一种简单的游戏,因此对每场球、每一杆我都很认真。夜晚打高尔夫体现出它的另一种魅力,更主要的是,它在忙碌 这项运动之余推广了一种健康、休闲的绿色生活方式,这是许多人喜爱高尔夫的原因。”

  夜场小贴士

  ■打球力度需调节

  由于没有日光照射,晚上球道上的草会有露水,影响球的飞行距离,因此打球要多花些力气。中距离攻果岭的时候,因为露水原因会比较湿滑,球落地时滚动距离会较长,这些都和白天打球不同。另外,晚上沙坑里的沙子比较硬,救球时要注意调节击球的角度和力度。    

  ■和影子捉迷藏

  晚上打高球,影子是最大敌人。视觉的差异会让打球者产生很强烈的不真实感,刚开始的时候,球员很难摆脱这种心理,最好的处理办法是,不如把它当成是夜晚中的一个小插曲,在慢慢地品味中将它淡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麦克罗伊 石川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