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职业杨乐比洞赛跻身八强 打高尔夫只因快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10:51  新浪体育微博
杨乐杨乐

  新浪体育讯 11月23日三亚消息:在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精英比洞赛上,杨乐又一次冒出头来,战胜张玉垠、抵住本土参赛的国家队队员李源,闯入男子八强阵容。杨乐是业巡赛上杀出的一匹黑马,却有着职业球员的背景。高尔夫中游历十年,没有制定过高的职业目标,只是因为其中“快感”的牵引。

  相对于只有二十多年历史的中国高尔夫来说,杨乐是接触高尔夫球算是较早的,但他也是到了将要上大学的年纪。由于在美国读高中、大学,杨乐拥有打高尔夫很好的环境,就像美国当地的很多球友一样,杨乐只是将高尔夫作为一种享受快乐的运动。他曾参加过美国的一些比赛,参加过美国业余公开赛,也曾考取职业资格参加了半年亚巡赛。后来,没有坚持参赛,杨乐失去了职业资格,重新恢复业余身份。虽然打球十年,杨乐没有专门进行练习,只是将此作为生活中的一部分,“参加比赛,每次都是赛前磨枪。”杨乐说。

  杨乐今年已29岁,他坦言如果倒退十年,或许会信心百倍地说“我要打职业”,如今他更多将高尔夫作为一种运动,享受其中乐趣,参加比赛也是享受竞技带来的快感。杨乐说:“已经不想职业那么单纯的事情了,这是很难吃的一碗饭,我现在只有‘快感’。”

  第一天上午的比赛中,杨乐以赢4洞剩3洞战绩获得晋级。下午面临国家队球员李源,因提前对这位球员有所了解,杨乐对自己并未报太大信心,自然没有太多压力。“18洞打得都很平稳,也知道李源是国家队队员,打得很好,我都是要绷着打。”当前5洞李源抓3鸟后,杨乐明显感觉到威胁,杨乐说:“后面的比赛更要谨慎了。”

  在起起伏伏中,杨乐与李源完成18洞时两人持平。“李源是一个很好的球手,从他身上也学到很多东西。”杨乐说:“比如他那种‘不怕’的精神,选好一个打法就会坚持,不会想太多。这么多年,我经历过很多打法,打的时候就会想很多,怕出事。”第19洞两人继续持平,第20洞李源想直攻果岭,小球落水失掉争胜机会。而杨乐则要求自己“不求远只求稳,能上球道上果岭就好。”最终,杨乐锁定胜局,跻身八强。

  杨乐的语速很快,看得出是个说做立刻就做,风风火火的一个人。虽然参加比赛是享受其带来的“快感”,但每一个处在竞技之中的人都会想着胜利,杨乐坦言:“都想赢得比赛,但不是盼出来的。”接受采访后,杨乐到练习场继续磨练技术。

  目前,杨乐正与刘宇翔在海南三亚鹿回头高尔夫俱乐部展开第三轮角逐,争取四强席位。

  (如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信银行 青少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