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评:伍兹一生在否定质疑者 总统杯是回归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09:28  新浪体育微博
美联评:伍兹一生在否定质疑者总统杯是回归起点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自从两年前离开澳大利亚,伍兹在高尔夫球场上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看上去那么出色。那个时候,伍兹刚刚赢得全球第82个冠军,世界排名无可置疑地位于第一位。美联社在总统杯赛后发评论认为,伍兹的整个一生都在试图证明质疑者是错误的。过去两周,伍兹让人看到了以前的一点影子,让人们依稀记起他有多么出色。或许这就是他回归的起点。

  过去两周的伍兹像以前吗?是的,这里有一个相当简单的例子可以加以佐证。2009年年底之后,澳大利亚公开赛和总统杯仅仅是伍兹第六次连续两周比赛。

  在悉尼,伍兹获得第三名,落后领先者2杆。在皇家墨尔本,他打得非常好,尽管他最后的战绩只能算一般--他仅仅为美国对贡献了2分。现在仍旧不清楚的是:过去两个星期,仅仅是偶尔突破一下呢,还是循序渐进,伍兹真正地回来了。九轮扎实的高尔夫--绝大部分是在有风的条件中完成的--看上去指向后者。

  伍兹接下来一站也是他本赛季最后一站,那是下个星期在加利福尼亚州举行的雪佛龙世界挑战赛。

  有点小小的巧合,美国队在总统杯上的决定性一分,再次落到了伍兹身上。美国队队长卡波斯星期天将伍兹放在12组单人对决赛中的第11组。伍兹在第15洞抓到第六只小鸟,终结了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值得一提的是,在皇家墨尔本艰难的环境中,伍兹当天抓到的小鸟是所有选手之中最多的。

  接下来的言论应该说不是什么巧合。的确,最让伍兹恼火的事情莫过于人们质疑或者批评他,今年这份名单之中包括了国际队队长格雷格-诺曼。大白鲨除了说伍兹对大满贯赛的统治已经结束之外,还说他不会将总统杯外卡给伍兹,宁愿选择美国PGA锦标赛冠军基根-布拉德利。

  卡波斯不仅将外卡发给了伍兹,而且在整个队伍决定之前一个月便宣布了自己的决定。“我相当感谢他挑选了我。”伍兹说,“格雷格也许不满意这个事实,特别是在我锁定了总统杯之后。”

  总统杯对于伍兹来说是前进一大步,而结束的时候,他小小地挖苦了一下格雷格-诺曼。接下来,可能会有更多这样的反击。

  整个一生,伍兹都在试图证明质疑者是错误的。1997年美国大师赛取得一边倒胜利之后,伍兹在哈蒙的指导下,开始了挥杆调整,当时人们质疑过他。可是当他完成挥杆调整之后,他上升到了一个无与伦比的水平上。他在三年时间之中赢得了28场比赛,在11场大满贯赛中赢得了7场。

  随后,伍兹又在汉克-哈尼(Hank Haney)之下进行了改变。那个时候,除了奖杯之外,伍兹什么都遭到了质疑。伍兹2005年在美国大师赛上赢得了第四件绿茄克,接下来在松树谷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获得亚军,再后来他赢得了另外一场英国公开赛。那再次显示他重回事业的巅峰。

  当时的伍兹抑制不住要反击一下那些质疑的声音。“过去两年我遭到了批评:‘为什么我要改变球路?’这就是为什么。”伍兹在圣安德鲁斯的那个夏天说,“过去三场大满贯赛,第一,第二和第一。这就是为什么。”

  不过这一次很不同。伍兹35岁了,目前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之中有5个人都才二十几岁。这其中包括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罗伊,美国PGA锦标赛前冠军马丁-凯梅尔以及达斯汀-约翰逊,美国最具有天分的后生哥。

  在2008年美国公开赛赢得第14个,也是最后一个大满贯赛头衔之后,伍兹的左膝盖进行了第四次手术。今年在美国大师赛上,他又一次伤到左膝盖。虽然伍兹形容那只是“一个小伤”,一个月之后,他却一瘸一拐地离开了锯齿草TPC球场,有三个月时间不能重返赛场。

  当伍兹回来的时候,他在火石乡村俱乐部看起来平平无奇,接下来的美国PGA锦标赛,他遭遇了淘汰。伍兹给出的理由是合理的,然而不是太多人愿意听这些理由。在西恩-佛利的指导下,他的挥杆调整只进行了一年,而且他没有足够时间在练习场上训练它们。伍兹表示他的左腿比起过去几年都要好,这给了他时间练习。他现在仅仅只需要比赛,而他没有获得联邦杯总决赛的资格,因为家庭的义务,他又不能参加别的比赛。由于这些家庭义务是写在离婚协议之中的,换句话说,伍兹的日程安排不够灵活。

  与以往一样,只有伍兹知道自己在“进步”。“这是我在家击球的样子。”伍兹说,“我非常满意在西恩指导下获得的进步。在压力之下,它最终见到了成效。上个星期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它坚持的不错,而这个星期,它再度坚持的不错。”

  剩下的问题是推杆。伍兹以前在威风八面的时候,什么样的推杆都能推进,或者至少看上去是那样的。现在看上去,他什么也推不进。不过在皇家墨尔本,推杆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容易,特别是在风中。即便如此,伍兹在弗莱斯公开赛以及澳大利亚公开赛上也错过了好些推杆。

  伍兹曾经说过他相信推杆的紧张是有遗传的。在厄尔-伍兹去世之前9个月--父亲是伍兹遇到过的最好的推杆教练--人们问及伍兹的推杆,老人家笑着回答:“他仍旧可以将所有推杆都推入洞中。”

  这是人们忽视伍兹的时候,约翰-库克(John Cook)摇摇头的原因。“我看了,也听了电视,我感觉很憎恶。”约翰-库克也许是伍兹的最大支持者。“那些评论一点也不合理。一个健康的伍兹对于许多人来说都是麻烦。他知道自己在历史中的位置,他也希望自己在历史中具有一定的位置。他只是需要人们信任他。我知道弗雷德一直很信任他。”

  卡波斯在伍兹战胜巴德利之后是第一个接近伍兹的人,在第15洞果岭上他与伍兹一起挥拳。也许这个结果对于两个人来说都是一种证明。“我感觉我挑选了一个我见到过的最伟大球手。”卡波斯说,“我从来没有见到一个人的表现胜过老虎。”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波斯 伍兹 诺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