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登喜路锦标赛莫罗瑞夺冠 实现个人首个欧巡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08:32  新浪体育微博
登喜路锦标赛莫罗瑞夺冠实现个人首个欧巡胜利
开心地顶着奖杯(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33岁的南非高尔夫球手盖斯-莫罗瑞(Garth Mulroy)在两度获得欧巡赛的亚军之后,终于在南非的美洲虎溪乡村俱乐部(Leopard Creek Country Club)以2杆优势赢得登喜路锦标赛,拿到了自己的首个欧巡赛冠军,帮助其上升至南非阳光巡回赛奖金榜首位,有望成为奖金王。

  在欧巡赛与南非阳光巡回赛共同认可的登喜路锦标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281位的莫罗瑞坚持到了最后,以68杆(-4)收杆,取得了269杆(69-68-64-68,-19)的总成绩,获得了冠军和158,500欧元的奖金。苏格兰球手乔治-默里(George Murray)交出67杆(-5),以271杆(-17)的总成绩拿到了亚军。本届赛事世界排名最高的参赛选手(第95位)的乔治-科慈(George Coetzee,69杆)、他的南非同胞雅科-范泽尔(Jaco Van Zyl,67杆)、智利球手菲利普-阿奎拉(Felipe Aguilar,72杆)以及苏格兰球手彼得-怀特福德(Peter Whiteford,71杆)一道以275杆(-13)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3名。

  莫罗瑞带着2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轮,但是在2号洞吞下柏忌之后,他便被另外的2名南非球手克鲁格(Jbe Kruger)、亨尼-奥托(Hennie Otto)逼平,三人一道获得并列领先。好在莫罗瑞逐渐在这座加里-普莱尔设计的球场上找到了自己的节奏,从6号洞至13号洞的8个洞里拿到了4只小鸟,夺得了3杆的领先优势。然而,28岁的苏格兰人默里却在后半段给莫罗瑞施加压力。默里在15号洞推进了15英尺的老鹰推,而莫罗瑞泽因为在14号洞的开球陷入了长草而吞下了柏忌,被默里追平。使用与众不同的黄色高尔夫球的莫罗瑞接下来发力,连续夺得15、16号洞的小鸟,其中在16号洞拿下了60英尺下坡的小鸟推,最终以2杆优势力压默里,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欧巡赛桂冠。莫罗瑞说:“我只想努力打出聪明的高尔夫,将球打到正确的位置上。”

  凭借着登喜路锦标赛的冠军,莫罗瑞上升至南非阳光巡回赛奖金榜的首位,在本赛季的南非阳光巡回赛只剩下一场比赛(本周四即将打响的南非公开赛)的情况下,莫罗瑞很有希望拿到南非阳光巡回赛的奖金王。“我现在有了很多机会,拥有这些选择很好。我想要赢得南非阳光巡回赛奖金王。我知道我目前在奖金榜上领先了,但是在南非公开赛还没有结束之前,我都不会放松。”

  一个月前,莫罗瑞还通过纳信怀德巡回赛(Nationwide Tour)夺得了下赛季美巡赛参赛卡。如今在赢得登喜路锦标赛之后,这位33岁的南非球手也取得了下赛季的欧巡赛参赛资格。他表示,自己现在还没决定明年到底要在哪里打比赛。“我甚至还没有考虑这个问题,尽管如此,有选择还是好的。遗憾的是,巡回赛都是在同一时间举行。”

  默里虽然没法在最后时刻超过莫罗瑞,但是可以令这位2004年苏格兰业余冠军感到安慰的是,他在迪拜竞赛的排名上升至第77位,解除了下赛季欧巡赛参赛卡的压力。毕竟在进入10月的时候,默里仅位居迪拜竞赛的第183位,出现了要第6次重返欧巡赛资格学校考试的危机。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