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佛公开赛莱滕夺个人欧巡首冠 哈灵顿获第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15:14  新浪体育微博
柔佛公开赛莱滕夺个人欧巡首冠柔佛公开赛莱滕夺个人欧巡首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25岁的荷兰高尔夫球手约斯特-莱滕(Joost Luiten)在马来西亚的浩然山庄高尔夫乡村俱乐部(Horizon Hills Golf & Country Club)以一杆优势赢得柔佛公开赛,实现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欧巡赛冠军,他仅仅是欧巡赛历史上第4位获胜的荷兰人。卫冕冠军哈灵顿获得了并列第3名。

  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可的柔佛公开赛由于在过去的三天里遭遇了雷雨天气的极大影响,导致比赛不得不从原本的四轮72洞缩减至三轮54洞。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93位的莱滕打出无柏忌的65杆(-6),以198杆(-15,63-70-65)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和333,330美元的奖金,上一轮的领先者丹尼尔-查普拉(Daniel Chopra)交出70杆(-1),以199杆(-14)的总成绩获得了亚军。三届大满贯冠军哈灵顿打出69杆(-2),与英格兰球手詹姆斯-莫里森(James Morrison,69杆)、威尔士名将瑞斯-戴维斯(Rhys Davies,65杆)一道以200杆(-13)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3名。

  去年的英国公开赛冠军路易-乌修仁连续第二轮打出67杆(-4),以203杆(-10)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8名。三届美巡赛冠军金河珍以69杆收杆,最终排在并列第23位。瑞典名将亨里克-斯滕森末轮交出71杆,位居并列第48位。拥有3个美巡赛冠军的哥伦比亚帅哥卡米罗-毕耶加斯(Camilo Villegas)仅以73杆收杆,只排到了并列第66位。

  在进入最后一轮比赛之前,莱滕还落后领先者4杆,但是在今天上午进行的比赛中发挥相当出色,在前11个洞拿下6只小鸟,以无柏忌的65杆收杆。由于这位25岁的荷兰人是倒数第二组出发的球手,因此他还不得不在打完自己的比赛之后焦急地等待着查普拉是否会追平自己的总成绩。结果,查普拉错过了最后一洞15英尺的老鹰推,无法将比赛带入延长赛,因此莱滕以一杆优势拿到了自己的首个欧巡赛桂冠,成为第4位在欧巡赛上夺冠的荷兰球手,上一次赢得欧巡赛的荷兰球手还是2005年的罗伯特·扬·德克森(Robert-Jan Derksen)。

  莱滕赛后表示:“恩,要拿到你的第一个巡回赛胜利始终是艰难的,你会一直相信你会赢得一个漂亮的胜利。我有几次很靠近胜利,现在终于获胜了,我真的感到放心了,要寻找下一场胜利。我在本周初便知道这里将会迎来雨季,因此雷雨的天气其实没有干扰我。当比赛延误的时候,你就是需要放松,接受那样的局面。你不能让它影响到情绪,否则那会影响到你的比赛。”莱滕在作为业余球手期间也取得过不错的战绩,拿到过荷兰、西班牙和德国业余赛的冠军。

  如今,莱滕的目光也瞄准了明年的莱德杯。“这场胜利给我减轻了很多压力,因为我今年有几次与冠军失之交臂,最终能够拿到胜利,非常靠近迪拜竞赛的前15名,这令人难以置信。我现在想要参加莱德杯比赛,我也想要角逐美国大师赛,也希望能够让自己闯入世界排名的前50位。这场胜利是第一步。”

  瑞典名将查普拉在7号洞吞下了双柏忌,拖了他前往胜利的后腿,不过这位两届美巡赛冠军在最后6个洞拿下了3只小鸟,本来有机会凭借最后一洞的老鹰球进入延长赛,可是他的15英尺老鹰推离洞口还是差了一点点。“我对于那个7号洞感到非常失望,因为我整天实际上只打出了一记糟糕的球。”

  尽管如此,查普拉还是能够接受亚军的事实,在这场比赛之前,他还通过今年纳信怀德巡回赛(Nationwide Tour)不俗的战绩拿到了2012年美巡赛参赛卡。在印度成长的查普拉补充道:“这是结束今年赛事的一个不错的方式。今年是漫长、勤奋的一年,能够在年底取得这种好的成绩很美妙,这会在明年比赛之前给你带来一些鼓励。”

  三届大满贯冠军哈灵顿在最后一洞也需要老鹰球才能将比赛拖入延长赛,但是他攻果岭的一杆没法攻上果岭,用了一切和两推来保帕,最终获得了并列第3名。已经3年多没有欧巡赛冠军入账的哈灵顿说:“我感到失望,不仅仅没有在18号洞拿下一切一推,而且在16号洞也没有做到,但事情就是那样。我对自己的竞技状态以及心态感到开心,但是对于结果还是感到有点失望。”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柔佛公开赛 莱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