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家族元天视推杆为枪 希望未来湖南家乡举办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16: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土家族球手元天是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最有性格的选手之一,重庆上邦杯第三轮结束之后,他在新闻中心制造了许多笑声。他将自己的推杆比喻为枪,他认为打高尔夫好似打猎。与此同时,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也让他不由得想起自己的家乡。他希望有一天湖南也能像重庆一样举办一场职业比赛。

  “我们是土家族,小时候都打猎。”元天说,“因此我把推杆视为手中的枪。当我推杆的时候,我感觉我是在打猎,我在射小鸟,射老鹰,射野猪……”

  然而在赛场上,元天看上去对自己讨生活的工具可没有那么友好。当他推不好的时候,他常常打推杆一下。“的确,我打不好的时候,会打它一下,我心里说:‘为什么你不听我的话?’”元天说,“我每天晚上把它擦得干干净净的,把它伺候地好好的,对它那么好,为什么它还不听我的话呢……我知道它听不懂人话,然而只要我懂就好了。”

  元天昨天在赛场上打出了几个三推,这是他只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的重要原因,不过今天他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之后,就反弹了回来,与袁浩、陈小马并列领先重庆上邦杯,明天将争取今年第一个冠军。

  元天表示在重庆打球觉得很舒服,因为这里的食物、语言都与他的家乡湖南张家界很相似。当然他很希望有一天湖南也能举办这样一场职业高尔夫比赛。“我是湖南第一个在中国职业巡回赛上夺冠的选手。我当然希望回到湖南去比赛。”元天说,“我希望告诉家乡的父老乡亲,湖南也有职业高尔夫,也赢得了冠军。”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