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伍兹已向胜利迈出一大步 完全恢复仍需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2:34  新浪体育微博
伍兹恢复轻松的心态伍兹恢复轻松的心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前世界第一泰格伍兹在澳洲公开赛上赢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赛后美国高尔夫频道专栏作家杰森-索贝尔撰文称伍兹虽然没能赢得比赛,但是已经取得非常出色的成绩,是迈向胜利的一大步,点明无论是取得新的冠军,还是保持28%胜利,又或是夺回世界第一宝座,“老虎的恢复需要一个过程”。以下是节选的评论:

  “向最近两年来的第一个冠军迈进了一大步,这样的成绩让他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了一步”--这或许是对伍兹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取得的成绩最好的标注。已经许久未品尝到冠军的滋味,伍兹已经被无数次提起如何恢复,如何重返辉煌。虽然他今天没有实现这个目标,但是从某种意义上已经取得很大的成绩。

  前进的第一步是将过去的辉煌片段一点点地拼凑起来,五杆洞切入老鹰球点燃了观众热情。下一步是如何让整轮比赛的杆数无瑕疵,失误之后能够出色的救球,并取得不错的成绩。在悉尼的这一周,他开幕轮打出68杆,接着又打出67杆跃居到榜首位置,但是第三轮的75杆让他黯然失色,最后一轮67杆又引爆球迷的热情,最终获得第三名的成绩。无论如何,这依然是前进路上的一步。伍兹赛后也承认:“我只是想保持尽量不失误,最后取得一些进展。”

  在前进的过程中,无疑有很多的问题需要去克服,比如需要如何在四轮比赛中都表现平稳,如何在下一次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但是这也表示出伍兹已经在逐渐回到过去的“老虎”状态中。伍兹阵营中的其他的人,也都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态度。在澳洲公开赛第二轮伍兹取得一杆领先的时候,教练塞恩-弗利发出一条短信“他训练非常刻苦,我们依然有很多工作要做。”

  当他从丑闻中走出来,每一次复出比赛都被称为“回归”,但是这些都只是字面上的,至少他的成绩还没有真正回归。这需要一个艰苦的过程,一点都不容易。在美国公开赛第三轮上,他在后九洞打出31杆的好成绩,但是第二天再次沉沦。在澳洲大师赛,也仅获得并列第四名,在世界挑战赛上,麦克道尔抢夺了冠军,在美国大赛上,也只获得第四名。

  当然,如果说:“他回归了”,我们需要先解决当中的真正含义。是他再以低于十杆以上的成绩赢得大满贯赛?保持他百分之28的胜率?或恢复到世界上排名第1?

  不要指望伍兹如他在2000年的赛季征服高尔夫那样,但话又说回来,不要期望任何人能够实现这一目标。恢复他以前的获胜百分比将不容易,但他现在确实需要一个胜利。目前去突破一个冠军会有难度,从他之前的几场球来看,现在他需要打更多比赛。

  至于重回世界排名第一,这仍然是一个很长的路要走,但也有乐观的理由。世界排名是统计两年的战绩,他不会失去任何更多的积分,因为没有赢得冠军。在过去的58场比赛中,伍兹的战绩并不理想,而其他的球员则不同,取得非常好的成绩,需要不停地维持,但是伍兹没有这个担心。

  “2009年,我取得不错的成绩,我在世界范围内赢得六,七场比赛,所以这些积分累计到今年,我没有新的好成绩去取得。”他说,“所以明年将是一个有趣的一年,因为基本上我必须要去对抗去年的好名次。打得好,赢得高尔夫比赛中,我的世界排名将不断攀升。”

  无论是攀登世界排名,赢得了一个比赛冠军或再次称霸高坛,都意味着他的“回归,”好了,这样的解释就更开放了。

  我们所知道的是,根据老虎伍兹所言,绝不会是灵光一现。他信誓旦旦地说,这是所有进程的一部分 ,从他上周的表现来看,这个过程进展得很好。

  (小莜/编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总统杯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