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大师赛吕伟智三杆优势获胜 夺个人亚巡第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18:14  新浪体育微博
台湾大师赛吕伟智三杆优势获胜台湾大师赛吕伟智三杆优势获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中华台北高尔夫名将吕伟智尽管在台湾大师赛最后一轮的最后两个洞都吞下了柏忌,但他还是以3杆优势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个亚巡赛冠军,同时也是其今年在宝岛台湾拿到的第2个亚巡赛胜利。

  总奖金为60万美元的台湾大师赛今天在台湾高尔夫乡村俱乐部(Taiwan Golf and Country Club)进入到最后一轮的角逐,32岁的吕伟智交出了74杆(+2),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最终以278杆(-10,66-66-72-74)的总成绩获得了冠军和12万美元的奖金。

  2005年亚巡赛奖金王威拉沧(Thaworn Wiratchant)推杆发挥不佳,以73杆(+1)收杆,未能赶超吕伟智,以281杆(-7)的总成绩获得了亚军。来自日本的亚巡赛新人片冈大佑(Daisuke Kataoka)也以73杆收杆,以283杆(-5)的总成绩排在第3位。17岁的菲律宾小将米盖尔-塔布埃纳(Miguel Tabuena,74杆)则以284杆(-4)的总成绩获得了第4名。拥有5个亚巡赛冠军的中华台北老将吕文德今天交出了70杆(-2),以285杆(-3)的总成绩获得了第5名。

  这是吕伟智在四个星期里取得的第2场亚巡赛胜利,上个月初,他在宝岛台湾赢得了仰德TPC高尔夫赛。在自己的主场获胜的吕伟智说:“当你在离自己的家非常近的地方获得了胜利的时候,这种感觉始终是不同的。这是一场非常棒的胜利,我很高兴在艰难的四天比赛之后处于成绩榜首位。”这也是吕伟智的第2个台湾大师赛的冠军,他曾经在2005年赢得了本项赛事。

  其实,吕伟智在最后一轮的表现并不理想,全场只抓到2只小鸟,吞下了4个柏忌,打出了个人开赛以来的最差成绩74杆。虽说吕伟智对自己今天的发挥并不满意,但是能够战胜泰国名将威拉沧还是令他感到很高兴。

  吕伟智笑着说:“他(威拉沧)是非常出色的球手,有他在后边逼着你,绝不是美妙的事,尤其是最后一天。我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并不满意,因此我将必须继续在我的球技方面刻苦努力,希望我能够在将来赢得更多的冠军。”

  44岁的泰国名将威拉沧在8洞过后打出了-1的成绩,看起来冲击榜首的形势不错,但是他在接下来的三个洞里连吞柏忌,令他离胜利渐行渐远。未能追平通差-贾第所创下的13个亚巡赛冠军纪录的威拉沧表示:“我本来有可能打得更好,但是在连续吞下了3个柏忌之后,我知道我没有机会夺冠了。我的推杆令我失望,但我不得不赞扬一下吕伟智,他真的打得很好。”

  片冈大佑拿到了个人本赛季在亚巡赛的第4个前十名的战绩。这位23岁的日本球手赛后显得很高兴:“我对于自己本周的发挥感到非常骄傲。这是我第一次在这座球场上比赛,我对于自己的结果感到高兴。每个球手都希望打得更好一点,但是我会接受这个成绩。”

  17岁的塔布埃纳是今年最年轻的亚巡赛会员,他所获得的第4名也是其2月转为职业球手之后在亚巡赛的最佳成绩。这位去年广州亚运会男子高尔夫个人项目银牌得主表示:“我最终找回了我的信心。像在这样的大赛中获得第4名,真的很好。我明白在这场比赛过后,我将会反弹。”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吕伟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