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各布森继续领跑汇丰赛 解压法:将注意力放对地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22:54  新浪体育微博
雅各布森继续领跑雅各布森继续领跑

  新浪体育讯 11月5日上海消息:在汇丰冠军赛(微博)上,除了关注中国球员表现之外,谁能笑到最后扛起冠军奖杯,依然是永恒不变的关注话题。第二天打出66杆翻身冲上领先的弗雷德里克-雅阁布森,在充满压力的领先位抗住各方面压力,第三轮交出67杆,以三天成绩200杆,2杆优势继续领跑。站在被追赶的领先组,甚至还要面临争冠压力,雅各布森表示自己缓解压力的方式就是将注意力放对地方。

  出门时,雅各布森仅获得一杆领先,而紧随其后、与之同组竞技的是两位众所熟知的高手。乌修仁是2010年英国公开赛的冠军,亚当-斯科特则是世界排名前十中响当当的著名球星。在两位好手的夹击中,雅各布森抓到6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仍交出67杆,而他有这样的成绩,不仅得益于良好开局,而且有拿下长推的好运相助。

  手握一杆优势,雅各布森在领先组出发,完成4洞抓到3只小鸟,而斯科特抓到2鸟却吞下1个柏忌,乌修仁则是连续4洞保帕。此时,雅各布森获得3杆领先。他坦言,这个开局对他的心态和整场发挥都很有帮助。“开局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前几洞的小鸟让我心态稳定了下来,正常发挥也都不错。”有了好的心态,雅各布森交出了漂亮的答卷,不过也有运气的成分。

  剩余14洞,雅各布森在9号洞吞下1个柏忌,转场后有擒获3只小鸟没有一个柏忌,其中还连续两洞拿下超长推杆:13洞30多英尺、14洞有40英尺。“能推进这么远的推杆的确很棒,这是意外惊喜,一场比赛中总会有那么一两次。”雅各布森表示,幸运拿下这样的长推,对他保持良好状态很有力,“能让你更兴奋,这感觉非常不错。”

  保持不错的状态,完成三天比赛时,雅各布森仍坚定地站在领先榜。他表示,领先榜比落后追赶的情况要好。但要保持领先,就必须打出低杆数,所以过去三天他都打得很进取。从雅各布森的话语中可以感觉到,他很想保持住领先,希望成为最后的冠军得主,但他不给自己太多压力。“我觉得,与其去担心结果,不如专注于自己的每一杆,我尽力去比赛,打好每个球,不去看结果来舒缓紧张情绪,又或者做几个深呼吸,提醒自己应该关注些什么。只要你的注意力放对了地方,就会感觉很好。”

  明天,雅各布森-雅各布森将继续与路易-乌修仁、亚当-斯科特同组出发,在领先组争冠。而天才少年罗里-麦克罗伊(微博)人与前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微博)也以4杆落后领先者的成绩,在后面一组虎视眈眈。他能否继续抗住压力,能否笑到最后,一同期待。

  (如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