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洞赛险胜金河珍问鼎名人赛 麦克罗伊获赛季第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01:51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新快报(微博)讯 记者 杨澍 上海报道 昨日,2011美兰湖上海名人赛在上海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落幕,本届赛事最大的看点——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70万元)冠军奖金最终也有了归属。麦克罗伊(微博)与金河珍进行加洞赛,最终惊险地胜出,从而收获个人本赛季第二个冠军奖杯。

  昨日小麦第1洞就出现意外:在第二杆进攻果岭时,球撞旗杆后弹到沙坑处,结果这一洞麦克罗伊吞下柏忌。金河珍则顺利抓到小鸟,两人之间的差距缩小为1杆。比赛一开始就出现了悬念。

  面对因意外带来的压力,麦克罗伊心态出现了波动,这直接导致他的发挥不佳。他在第10洞错过了小鸟推,第11洞又吞下柏忌,扮演冲击者角色的金河珍就此建立起1杆的领先优势。此后3洞,麦克罗伊依然没有完成调整,基本上都是处于救球的状态。正当人们猜测小麦是否会再次上演美国名人赛上末轮崩盘的一幕时,他在第15洞抓到了堪称胜负手的一只小鸟,令自己“起死回生”,和金河珍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最后三个洞两人都打得很稳,均是保帕完成,冠军只能通过加洞赛产生。

  延长赛在第18洞进行。无独有偶,两人的第二杆都打进了沙坑,而第三杆的切球两人都打得不错,离洞口都不远。正当大部分人认为比赛将进入第2个加洞时,金河珍在压力下打丢了5英尺的推杆,而小麦则稳稳地将3英尺推杆打进,最终获得冠军。赛后小麦表示:“这场比赛让我学会了如何有始有终地完成比赛,最终取得胜利。我感到相当高兴。”

  韩国20岁小将卢乘列与美国名将马汉并列第三。胡牧获得了中国选手中的最高排名,他以低于标准杆1杆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6。

  数字

  800万

  800万元!这就是金河珍在加洞赛中以一杆之差不敌麦克罗伊付出的代价。因为错失了不到5英尺的短推,金河珍遗憾获得第二,他获得的亚军奖金为7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70万元),和冠军奖金有不小差距。

分享到:

相关专题:美兰湖上海名人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