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冠军赛收杆众说纷纭 中高协称完善竞赛体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1:00  新浪体育微博
两位冠军与嘉宾两位冠军与嘉宾

  新浪体育讯 10月16日,2011中国房山o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微博)(以下简称冠军赛)落下帷幕,“只为顶尖球员”准备的冠军赛的圆满成功,对各方意味着什么?折射出什么价值?在各方看来,冠军赛是怎样的赛事?带着诸多疑问,记者走访了各方人士。

  中高协:冠军赛完善中国高球竞赛体系

  “冠军赛不仅使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竞赛体系更加完整,也为中国顶尖业余球员与世界各地优秀的高尔夫球选手之间搭建了一个重要的竞赛平台,”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对军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小球中心和中高协一直以来坚持开放办赛的原则,旨在充分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借助地方政府、体育局的力量,引导企业和个人发挥作用,变办赛单位单一力量为社会各界共同力量,打出‘组合拳’,获得更多更好的资源支持,增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后劲。”

  房山、长阳:借冠军赛打造靓丽城市名片

  “中国境内最高级别、最为开放的冠军赛落户房山,这不仅对房山高尔夫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有着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也必将进一步促进房山经济、文化,尤其是体育产业的飞速发展。”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卢国懿表示,“不仅要将冠军赛打造成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北京经典体育赛事,更要使冠军赛成为房山新区崛起的城市名片。”

  球员、家长:冠军赛的竞技平台作用巨大

  “冠军赛吸引了很多海外球员的参与,赛事在向着国际化靠拢,虽然对一些球员并不是很了解,但从成绩榜上看,参加冠军赛的海外球员水平很高,并且成绩都很稳定。”陈泽山川(微博)的爸爸如此看待本次冠军赛。

  另据了解,很多球员和家长都认为,国内非常需要像冠军赛这样的高水平竞技平台,中国球员和优秀海外球手同场竞技,能学到很多东西。只有中国的赛事水平不断提高,才能更好地锻炼球员,也才能更好地推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

  海外领队:冠军赛是中国业余赛事国际化的风向标

  参加冠军赛,给菲律宾领队Nestor Mendoza留下最深印象的是组委会的各项服务。“我们是在参加美巡赛吗?”接触冠军赛以后,这是Nestor Mendoza和球员维多利亚的妈妈说的最多的一句话。“组委会对我们的照顾很周到,服务很细致。像一些指示牌,做得超乎我们的想象,虽然在其他的赛事中也会有,但冠军赛的规格非常高。”

  而在中华台北队领队林建民看来,冠军赛的赛事开放性是最有意义的,国内这样的赛事多多益善,只有做到开放,才能更好地提高国内球员的竞技水平。

  明星嘉宾:高尔夫球场多多益善

  知名演艺人朱时茂,作为嘉宾倾情参与了首届冠军赛配对赛和颁奖晚宴。“我喜欢高尔夫,所以关心高尔夫。高尔夫能带给我健康、快乐。我觉得举办这样的赛事,能对房山的高尔夫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这个赛事波及的范围很广。一个地区的发展和高尔夫球的发展是分不开的,球场多,赛事多,这个地区的经济增长率就快。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些地方的经济发展始终名列前茅,这些城市也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特性,那就是高尔夫球场多,并且高尔夫球的发展程度高。”朱时茂说。

  赞助商:冠军赛需发挥榜样的力量

  “中国的高尔夫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缺乏正统、正式、严肃的高尔夫赛事,也需要竞技性更强的高尔夫赛事,冠军赛的诞生恰恰迎合了这种需求。”作为冠军赛战略合作伙伴,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宁这样看待冠军赛和中国高尔夫球运动。

  而冠军赛指定用球Titltist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现在国内的业余赛事很多,但需要一个更加高端的平台;冠军赛的诞生,对业余球员,特别是青少年球员提供了一个更高水平的竞技平台。除了对球员大有裨益,也可以聚集所有热爱高尔夫人士的关注,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关注高尔夫,希望冠军赛越办越好,发挥榜样的力量并最终成为一个品质赛事。

  观众:高尔夫不仅仅是运动,更是文化

  “以前对高尔夫基本没什么接触,通过今天的开放日活动,让我对高尔夫有了深刻的了解。我觉得高尔夫是一项很放松的运动,并且蕴含了很多文化在里面。首届冠军赛落户房山长阳,不轮对房山还是对我们这些普通人,都很有好处。”15日下午,在开放日游戏区,一位观众说道。“大概是4月份的时候就知道冠军赛这个事了,6月份的时候我身边的人通过网站、户外广告等,基本上都清楚冠军赛要在这里举办。”

  冠军赛形象大使:文化和礼仪,一个都不能少

  冠军赛自诞生之日起,便注定了与众不同。冠军赛不仅肩负了推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发展的使命,更承担着推广高尔夫文化和礼仪的重任。冠军赛形象大使男子冠军贺龙吉在开放日上,就像一个“导游”,向各位体验赛事的观众悉心讲解高尔夫。

  “通过形象大使评选和体验冠军赛,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对高尔夫的理解更深了。基于这样的理解,以后在别的场合我也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推广和宣传高尔夫文化和礼仪。”贺龙吉说,“冠军赛的社会影响力已经有目共睹,明年的赛事肯定更加精彩。”

  高尔夫教练:中国的高尔夫教学体系需完备

  在海鹏高尔夫俱乐部总教练尤建看来,现在中国的高尔夫发展水平处于上升时期,对教练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近几年,韩国的高尔夫发展很迅速,和完善的教学体系密不可分。这种体系不仅仅是动作,更包括体能、心里、战术和饮食习惯等,且每个阶段的需求也不一样。

  对中高协而言,完善了中国高尔夫赛事体系;对房山长阳,展现了品牌魅力;对球员,提供了一个参与开放性的国际赛事的平台;对各国领队,提供一个交流比赛经验、赛事文化的机会;对观众,提供一个体验开放性国际赛事的机会;对形象大使,深刻理解了高尔夫文化和礼仪……虽然首届中国房山o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已圆满落幕,但冠军赛对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影响还会继续发生。

  (同哲)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