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仰德TPC高球赛吕伟智获胜 实现第二个亚巡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18:19  新浪体育微博
仰德TPC高球赛吕伟智获胜实现第二个亚巡赛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32岁的中华台北高尔夫球名将吕伟智在宝岛台湾举行的仰德TPC高球赛最后一轮的最后一个洞抓下了关键的9英尺小鸟推,以一杆优势力压48岁的五届亚巡赛冠军吕文德,结束了长达6年的亚巡赛冠军荒,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个亚巡赛冠军。

  总奖金为30万美元的仰德TPC高球赛今天在台北林口国际高尔夫乡村俱乐部进入到最后一轮比赛,吕伟智打出69杆(-3),取得了283杆(-5,70-73-71-69)的总成绩,以一杆优势获得胜利。中华台北老将吕文德以73杆(+1)收杆,以284杆(-4)的总成绩获得了亚军。菲律宾球手马斯-保凯(Mars Pucay)交出74杆(+2),以286杆(-2)的总成绩排在第3位。澳大利亚球手亚当-格鲁姆(Adam Groom,72杆)以及2名中华台北球手林文堂(70杆)、高尚宏(67杆)一道以287杆(-1)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4名。

  在最后一轮比赛前,吕伟智落后54洞的领先者詹世昌5杆,但是吕伟智今天迎来了出色的开局,在1、4、9号洞分别抓下了小鸟,在前半场没有吞下任何柏忌。转场之后,他在10号洞再度抓鸟,可是到了14、15号洞,这位32岁的中华台北名将连吞2个柏忌。打到后面,他与吕文德并驾齐驱,但是在关键的最后一洞18号洞,吕伟智推进了决定胜利的9英尺小鸟球,而吕文德则在最后两个洞保帕,因此吕伟智最终以一杆优势笑到了最后。

  这是吕伟智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个亚巡赛桂冠,他上一次夺冠还得追溯到2005年的台湾大师赛。吕伟智赛后说:“获胜的冠军是独一无二的,当你在家乡夺冠,这甚至感觉更甜蜜。最后一洞的那记小鸟球特别关键,我知道,当时吕文德依旧有机会在最后两个洞抓下小鸟而挺进延长赛,那时比赛并没有结束。但是当他只能在那里保帕时,我很高兴我赢得了胜利。”

  吕文德很遗憾地以一杆之差无缘胜利,没能以48岁225日的年龄成为亚巡赛第二年长的冠军。尽管如此,他赛后还是大度地称赞吕伟智:“吕伟智理应获得胜利,我想要祝贺他。当最后两洞的小鸟推没有进洞时,我明白,我将不得不等到另外一个星期去争取胜利了。”

  保凯在前两洞连抓两鸟之后备受鼓舞,可是他在7、9号洞吞下了柏忌。转场之后,保凯抓下了10号洞的小鸟,然而从12号洞开始连吞3个柏忌,葬送了他的夺冠希望,最终以74杆收杆,获得了第3名。尚未赢得亚巡赛的保凯表示:“我感到失望,因为要不是因为那些柏忌,我本来有可能获得领先的,但是我得从积极的方面考虑,我现在才开始找到了我的状态。第三名的成绩始终还行,鉴于我整个星期的表现,我可以接受这个成绩。”

  第三轮领先的中华台北球手詹世昌本轮发挥不佳,以79杆(+7)收杆,以288杆(平标准杆)的总成绩获得了第7名。上个月赢得澳门公开赛的中华台北名将詹益信和卫冕冠军威拉沧分别打出71杆和74杆,他们俩都以292杆(+4)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22名。

  首度入围亚巡赛决赛的中国香港新秀邓子铿(Timothy Tang)今天仅打出80杆(+8),以301杆(+13)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59名。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巡赛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