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高文领先马德里赛 唐纳德赞巴耶斯德罗斯儿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09:23  新浪体育微博
麦克高文领先马德里赛唐纳德赞巴耶斯德罗斯儿子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29岁的英格兰球手罗斯-麦克高文(Ross McGowan)在艾尔恩西尼高尔夫酒店(El Encín Golf Hotel)打出个人三年来的单轮最佳成绩64杆(-8),以一杆优势领先马德里大师赛。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卢克-唐纳德排在并列第15位,赛后大赞塞弗-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的大儿子贾维尔(Javier)。

  在总奖金为100万欧元的欧巡赛-马德里大师赛第一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492位的麦克高文以64杆的佳绩排在成绩榜首位,意大利球手洛伦佐-加戈里(Lorenzo Gagli)、澳大利亚球手布雷特-拉姆福德(Brett Rumford)以及西班牙名将、本项赛事推广者康斯塔诺(Gonzalo Fernandez-Castano)都打出65杆(-7),排在并列第2位。意大利名将埃多奥多-莫里纳利(Edoardo Molinari)则以66杆(-6)的成绩位居第5位。

  麦克高文在欧巡赛上只赢得过一场胜利,那就是2009年的马德里大师赛,并且在当年的迪拜竞赛中排名第12位。然而,持久的手腕伤势令他无缘去年科林-蒙哥马利率领的莱德杯欧洲队,而他本赛季的状态继续陷入低谷,今年的最好成绩还是在年初的非洲公开赛上获得的第18名。到了本周,麦克高文在迪拜竞赛的排名已经下滑至第161位,面临着失去欧巡赛参赛卡的危机。

  然而,麦克高文在自己的福地马德里却表现出色,全场吞下2个柏忌,抓下10只小鸟,其中包括从9号洞开始连抓5只小鸟,最精彩的亮点来源于12号洞的30英尺小鸟推和13号洞攻果岭一杆所留下的7英尺小鸟推,最终以一杆优势获得领先。

  这位29岁的英格兰人赛后说:“我想我喜欢马德里,这是比我最近加起来都更出色得多的一轮比赛。我迎来了一个好的开端,在前2个洞都抓下小鸟。就是不断努力打出好球,那就是关键。我保持将球打到果岭上正确的位置,拿下推杆进洞。由于遭遇了一些伤病,今年是相当艰难的一年,但是每一周都在进步,本周真的看起来集合了所有元素。”这个64杆也是麦克高文三年来的单轮最低杆数。

  西班牙名将康斯塔诺本赛季也饱受背伤的困扰,为了摆脱伤病,还前往美国寻求治疗。到了本周的马德里大师赛,作为赛事的推广者,比起伤病,他还有更多要担忧的事情。“作为赛事推广者,这令我非常手忙脚乱。我忘记了我的高尔夫球、我的储物柜钥匙,我到处都在忙,不过这也是本分的事情,因此这个成绩极为出色。”这位30岁的西班牙人目前仅落后一杆,力争在主场夺取自己的第5个欧巡赛胜利。

  世界第一唐纳德首轮的表现也不赖,可惜两个柏忌拖了他前进的后腿,其中他在18号洞判断错误,用3号铁攻果岭时打短,小球落入了湖里,吞下了柏忌。另外他在8号洞也错过了3英尺的小鸟推机会。最终,唐纳德打出68杆(-4),排在并列第15位。赛后,这位33岁的英格兰名将评价道:“18号洞打得比我所认为的要更长一点,我的3号铁打不上果岭。而且这里的果岭起伏非常大,如果你攻果岭的时候没有将球打到正确的位置上,那么这会给你带来困难。”

  另外,唐纳德还赞扬了今年因脑瘤离世的西班牙传奇巨星塞弗-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的21岁大儿子贾维尔。他们俩在周三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同组比赛。唐纳德表示:“我对贾维尔印象非常深刻,他如此像他的爸爸,我猜想他爸爸的基因被遗传了下来,这感觉就像我与塞弗在一起打球一样。并不是说我曾经有这样的乐事与他爸爸同组打球,但是我在电视上多次观看了塞弗的比赛,他(贾维尔)有相同的特殊习惯。他告诉我,他还剩下两、三年学习法律的时间,接着他也许会努力,转为职业球手。”

  持赞助商邀请参赛的美国名将约翰-达利在18号洞三次击球落水,在那个五杆洞打出了9杆,最终以76杆(+4)收杆,排在并列第114位,即倒数前5名之列,晋级决赛的形势不妙。荷兰球手弗洛里斯-德弗里斯(Floris de Vries,73杆)则遭遇了不同寻常的500英镑处罚,因为他的球童在16号洞没有耙沙坑。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唐纳德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