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冠军赛球员特写:威廉姆斯背包 斯科特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19:00  新浪体育微博
斯科特与威廉姆斯斯科特与威廉姆斯

  新浪体育讯 亚当-斯科特(Adam Scott)继在新加坡公开赛(Singapore Open)夺冠后又在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WGC-Bridgestone Invitational)再执牛耳,为他获得今年上海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微博)(WGC-HSBC Champions for Shanghai)的参赛席位加上双保险。

  这位现年31岁的澳大利亚球员在火石乡村俱乐部的末轮比赛以65杆作收,最终交出低于标准杆17杆的成绩单(263杆),以四杆的优势战胜卢克-唐纳德(Luke Donald)和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强势登顶。简森-戴伊(Jason Day)和石川辽(Ryo Ishikawa)以距冠军五杆之差的成绩并列第四。

  三轮过后,斯科特以一杆力压19岁的石川辽,领跑众将进入末轮。斯科特一杆的领先优势直到第12洞才得以扩大。他在第12洞切球入洞射下小鸟,又在第14洞距球洞30英尺处起杆再捉小鸟,使其领先优势扩大至3杆。在三杆洞的第15洞,石川辽交出4杆吞下柏忌,他的这一失误为斯科特送上大礼。

  “今天我的状态很好,整场比赛我都非常积极并且击出的球全都到位了,我认为自己打得很好。”在这座暗藏杀机、绿树环抱的球场经历了26个位于长草区的球洞,以无柏忌的完美表现全身而退的斯科特这样说道。

  斯科特一直将澳大利亚同胞“大白鲨”格雷格-诺曼(Greg Norman)奉为自己的高尔夫偶像,也在多年的球员生涯中一直被视为其接班人被拿来比较,生活在他的阴影下。昨天,虽然斯科特自己没有明说,但是他首夺世锦赛冠军却又一次被笼罩在这种阴影下。这次让他黯然失色、抢他风头的是他的球童——斯蒂夫-威廉姆斯(Steve Williams)。

  这是威廉姆斯的第八场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的胜利,其中的前七场胜利都是和老虎-伍兹(Tiger Woods)合作取得的。在威廉姆斯完成AT&T全美锦标赛(AT&T National)之后,伍兹解雇了他。本届比赛上威廉姆斯得到了和斯科特一样的待遇,获得了观众同等的支持和欢呼,鲜有其他球童可以望其项背。当威廉姆斯陪伴着亚当-斯科特走上火石乡村俱乐部第18洞果岭时,观众们大声呼喊他的名字,给予他热情的欢呼。

  现在舆论的焦点都指向了威廉姆斯。“事情是有点不一样了。”他笑说道。作为14项大满贯赛事冠军得主老虎-伍兹的球童必然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当伍兹还在养伤尚未复出时,威廉姆斯告假前往圣安德鲁斯的美国公开赛(US Open)为斯科特背包。人们旁观这一切却难以置评,事情的真相只有当事双方最清楚。不过就像有人说的那样:“他(威廉姆斯)现在看起来年轻了十岁。”

  突然之间,他又变成了20年前那个投合人意的“纯洁的球童”。相比之下,在和伍兹共事的十几年间,威廉姆斯从来不需要替伍兹挡住人群或者在训练场上替他清场。“人人都想在伍兹开始比赛前和他说上几句话,而我的职责就是要用圆滑不得罪人的方式阻止这些热情的观众。”就在旧东家不久前参加的一场比赛上威廉姆斯如此说道。

  过去威廉姆斯最佩服伍兹的一点就是他对任何事都永不言弃的精神。2008年的美国公开赛(US 0pen)就是一个绝佳的例子。“寸步难行”的伍兹竟然拖着一条伤腿、忍着剧痛打了5天的比赛,最终捧起了自己的第十四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老虎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在事情不尽如人意时也不会潦草完事的人,他从来都是全力以赴,付出100%甚至更多的努力。”

  正如威廉姆斯业已发现的事实,斯科特也是拥有类似品质的球员。过去这位意大利球员常常被人们被视为“后进生”(就像在今年的英国公开赛夺冠前的达伦-克拉克一样)。如今,拥有像威廉姆斯这样的经验老道又能激发球员灵感的球童的鼎力支持,斯科特必将愈发强大。

  另一边伤愈复出的伍兹却有些闷闷不乐,在经历了状态起伏的一周他最终并列第37位。然而从他在后九洞连捉三鸟的表现来看,伍兹恢复神奇魔力王者归来的日子已经指日可待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高尔夫汇丰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