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中国青少年冠军赛十一上演 挥杆威海石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2: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沃尔沃冠名赞助、北京九州盛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第7届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将于2011年10月2至5日“十一”黄金周如期上演。

  作为沃尔沃赞助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一项重要赛事,第7届沃尔沃中国青少年冠军赛首次走出北京,移师美丽的威海荣成石岛旅游休闲度假村。就此,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高尔夫部总裁艾瑞森表示:“就像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走出北上广,进驻苏州、成都一样,本届沃尔沃中国青少年冠军赛也从北京转战到了山东。今年的青少年冠军赛也是沃尔沃在中国赞助的第50项高尔夫赛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本届赛事也无疑彰显出沃尔沃对中国高尔夫持续的投入与支持,”

  作为中国最高级别、最高强度的青少年赛事之一,沃尔沃中国青少年冠军赛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成为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的经典赛事,是国内唯一采用比洞赛形式的高端青少年比赛,享有很高声望。只有是当年中高协青少年排行榜男、女11-14岁、15-17岁年龄组排名前8位的顶尖选手才能获得参赛殊荣。今年参赛的阵容包括:去年比赛男子A组排名第一的刘思言、汇丰青少年江西站的各组冠军球员陈子豪、张宇聪、随响、2011Titleist西南巡回赛男子B组冠军朱恩平、名将及中国十佳教练吴向兵之女吴萍等小球手,他们信心满满誓在夺冠!

  32位参赛选手按年龄、性别分成4个组,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他们不但要完成一轮18洞比杆排位赛,并在余下的两天赛程中与势均力敌的对手进行54洞比洞赛角逐,其难度和强度在国内青少年比赛中首屈一指。因此,历届冠军赛的优胜者都被誉为“冠军中的冠军”。

  每年冠军赛都是对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最高水平的一次检阅,同时,也为这些未来的冠军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磨练意志的舞台。“加洞赛”、“一杆进洞”、“同组对手双双拿下老鹰球”等精彩镜头,都曾出现在沃尔沃中国青少年冠军赛的赛场。正是由于这项赛事竞争激烈程度不逊于职业比赛,才使得每年都有不少球迷前往现场观战,

  和前几届一样,2011年沃尔沃中国青少年冠军赛的男子A组冠军将获得直接参加2012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机会,并成为继卫冕冠军尼古拉斯·考赛茨之后第二位取得第18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参赛资格的选手。此外,女子A组冠军也将受邀观摩比赛。

  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高尔夫部总裁艾瑞森说:“推广青少年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是沃尔沃的长期计划,我们深知,中国在2016年和2020年奥运会的高尔夫球项目参赛代表就是从当前的青少年选手中产生的。对这些高尔夫尖子来说,沃尔沃中国青少年冠军赛不仅是一个独特的锻炼平台,而其“奖品”之一的来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这一国际职业大赛的参赛资格更是一个难能可贵的机会。” 

  沃尔沃中国青少年冠军赛成功举办6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球员和家长的一致认可。冠军赛在策划、安排、组织和执行等方面力求高标准,自创办之日起始终坚持免收球员参赛费,在赛事期间承担32名选手的全部食宿及练习费用,并统一安排免费机场接送服务的传统,小选手们得到了更周到、安全的照顾,使他们毫无后顾之忧,可以全力投入比赛,屡创佳绩超越自我。

  本届冠军赛继续得到国际知名品牌沃尔沃、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劳力士的大力支持和倾情赞助,瑞典著名水晶品牌KOSTA  BODA还将为优胜者提供精美奖杯。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B组的小冠军还将得到参加圣安德鲁斯高尔夫之家2012年为期两周的高尔夫夏令营的机会。

  承办本届沃尔沃中国青少年冠军赛的石岛旅游度假村,坐落于黄海之滨,背倚群山,环熠四方,阳光充足,气候宜人,山、海与球场完美糅合,难易兼顾。曾于2010年获得《高尔夫》杂志十佳高尔夫新球场荣誉称号。球场具备国际化比赛标准,拥有四季常青的优质本特草,高品质的球道,洁净的空气,凸显的岩壁及如明珠般点缀于球场中的湖泊,形态多样的沙坑等在此洋溢出自然恩泽的美韵。石岛旅游休闲度假村石岛湾球场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来自全国各地最优秀的32位小球手。

  参赛选手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男子A组:刘思言、赖冠军、陈泽山川、徐梁朔、罗学文、陈子豪、梁   策、窦泽成

  女子A组:王茜月、杨嘉欣、叶子琪、王梅杏、任    梦、王紫依、周佳怡、林奕沁

  男子B组:姜智杰、徐国振、杨伊农、汤榕健、回昱衡、张宇聪、曹森、朱恩平

  女子B组:吉  融、李茜娅、尹渊儒、高美祺、殷子珺、常文惠、郭婉仪、吴莎

  【点击下载参赛选手名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Volvo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volvo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